《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做选择题》
选择题
我们似乎从懂事开始,就在不停的做选择题,或许更早在我们出生,那些各种各样的选择就已经在等着我们.
在学业这条路上的选择题,让我真的觉得重要的是从初三开始从小自己就不是个聪明的人,小时候的时候父母对自己的考试成绩也不是很重视,即使自己在小学时考二三十分,爸妈也不会说些什么,更不会因这样的事情挨打.
或许年龄的增长让自己有了意识,不再贪玩,开始认真起来学习,就这样一路平平的走到初三, 初三临开学报名前夕,一直犹豫是否要上初三,成绩不是很好,要不要初二留级,问问了家人的意思,结合自己的想法,选择上初三.
高中的时候,又一次面临选择分科:学文还是理?从当时各科成绩看来,自己当时文科的成绩比理科多,我喜欢物理和化学,但是对数学从小就擅长,我也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可是对地理虽说不上一窍不懂,苦于计算时差总是搞不清楚不知道如何下手计算,让我真的很难抉择,到底选文还是选理,那时候听老师说有的学生不知道自己到底选什么都急得哭了,还说就这点事都拿不定主意,若是高考之后选择学校岂不是更难,厚厚的一大本书,就仅仅选择一所自己的大学那时候家人的意思是选择理科,因为他们认为理科生出来容易找工作,但是总归做决定的是我当填写自己的科类时我选的是文科,考虑自己文科成绩,加上地理成绩考得不错,之后便是开始等待分班,在这期间不断地身边有同学改变自己选择,我自己也有点动摇了,这样在内心挣扎徘回,最后一次老师说谁还要改变主意的,出去签下自己名字,我走出去改了最初的选择,我选理科.
高考之后,选择学校时,真的是如同老师说的那样厚厚的一本书中,选择自己的大学,时间更艰难的事,家人对这些东西都不太懂,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考虑,做决定那时候每天出入网吧,查询学校结合自己当时成绩选择合适的学校,在最终填报志愿时,真的是太害怕了,怕自己的决定会后悔,选了两个学校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一所是省内的也是现在自己读的,一所是沈阳的城市建筑大学,那天到中午的时候还拿不定主意到底哪个作为自己第一志愿省内的比较保险,而自己想上省外实在是无法抉择,去咨询了老师,可能老师也觉得省内的比较好录取,就让我选省内的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而我也确实选了省内的大学做自己的第一志愿,而后被录取,心里始终有点遗憾,若是当时不是这样,会不会有所不同,但是已经做了决定,除了走下去,再多的埋怨,也是无济于补,谁也不可以保证那所学校一定可以录取我?我不知道,或许是或许不是.
大四了马上面临工作或考研,又是一次重大选择,但是考研我似乎从一开始都没有过这样的打算,只是宿舍的人从一开始就报定了考研的决心,曾有那么一刻我动了考研的心,但是无论是自己还是考虑家里情况我都没想要考研,虽然家人想让考研我想赶紧工作,可以让不父母不那么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此劳累奔波,我心疼他们,我知道父母挣钱很不容易,大学期间自己的良心一直在不安愧疚大三暑假前我们的专业课老师为我们推荐一所培训机构,是有关我们专业的,有前几届的学生去过,效果不过,并给了有关联系方式,让有意向的同学去咨询下,一开始的时候自己就有点想去,但是面对培训费自己又没了心思,不是一笔小数目,自己的学费已经让家里供着很吃力了,五一回家时只是给家人提了下,他们也都不在意等到考试结束后,面临漫长的暑假,我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还是忍不住和家人打了电话,开始不同意毕竟那笔钱对我家状况真不是一笔小数额,不过他们最终勉强答应而这背后有隐藏多少的压力给自己,只有自己懂得,差不多两个月的培训总的说,没有自己想得好,也没有那么差,对于母亲的指责,我实在无话可说,我自己选的,我自己买单,没必要为自己找理由去辩解.
现在的自己处在人生的重要十字路口,向左或向右,都是极难决定的,我不知道哪条路才是对的,只懂得自己必须选择一条路,并且坚持走下去.
选择题仍会不断地出现,选项会更加更难更让我选择,我所做的就是无论最终结果对错,未来
都是我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