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种选择11111111111 2》
人生是一种选择
——1002班 代英楠 10514071 人生是一种选择,亦是一种放弃。
人生是一种选择,你如何选择,将决定着你会有怎样的一生。你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抱怨,为什么有些人就可以不费一点力气就可以得到我们一直都在追求的名利,地位。你是不是也会抱怨为什么自己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未来根本帮不到一点忙。
每个人的出身并不是由自己决定的,也是由不得自己选择的,但是如何走完这一生,是完全由自己决定的。就像俞敏洪说的那样,人这一辈子,跑的不是百米赛,而是一生,跑的是六十年,七十年,八十年,甚至是一百年。所以,只有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没有任何人可以阻碍你想要前进的步伐。
从古至今,不乏有出身卑微却丰功伟绩的伟人。张居正就是其中一位。虽然他出身卑微,可是他懂得如何努力,他从秀才、举人、进士,官至内阁大学士,从平民中崛起,在明朝万历王朝初年当了十年首辅,协助十岁的小皇帝,推行改革,把衰败、混乱的明王朝,治理得国富民安。如此看来,有这样的成就,是出身可以决定的吗?美国总统林肯也是这样的一位,他的出身并不好,家境贫寒,可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相反的,有的人出生在一个富足的家庭,衣食无忧,到最后却以失败告终。这更加说明了一点,人生是一种选择,如何选择度过这一生,看似短暂却也漫长的一生,就要看你的个人态度。如果你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一直坚持到最后,我相信,没有人会失败。但是,假如你自暴自弃,悲观厌世,那么等待你的只有失败。
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心态都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干出一番事业,首先要树立一个坚定不移的的心态,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谁都希望自己的能获得成功,但是要做到这一点,良好的心态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什么样的心态决定了什么样的成就,什么样的心态决定了什么样的人生。有了成功的心态就会达到成就的道路:如果一个人没有强烈一定要成功的欲望~那他是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来达到成就的目标。
我们常说富人爱创业,穷人爱打工,富人做事有永不服输的精神,但穷人遇到挫败就放弃,但有很多人还没有做事就开始放弃。成功的道路是坎坷和曲折的,有些人把困难和不幸作为借口,也有人在不幸和困难中寻找前途,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永保活力,用理智战胜一切,才能成为命运的主宰者。
要坚持提升自己。“剩”者为王。我曾在一个经济市场上打拼多年,80%以上的人不能成功,因为80%的人不能坚持。坚持的心态是在遇到坎坷的时候反映出来的心态,而不是顺利的坚持。遇到瓶颈的时候还要坚持,直到突破瓶颈达到新的高峰要坚持到底,不能输给自己。时间总是耐心等待那些坚持成功的人。
一个人格完善的人,他必须具备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一个不断求索学习的心。而人格的完善
从广义上来说需要我们作为一个平凡的人经历过不同事业和爱情的种种遭遇和磨难后,仍然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乐观的对世态度才算是一种超然的智慧和淡定的心灵境界。
人生有很多种选择,职业与事业的方向定位,选择一个陪伴一生的伴侣„„都是要靠我们无数次徘徊和思考来做一个理性的判断和抉择。也许有的朋友因为一时的感性和迷茫,对人生必须重要的决定的事物作了一个轻率的选择而导致最终悲惨的结局,而后一蹶不振。而有的朋友在决定人生重要事物时,仍然能够保持一种清醒而理性的思维方式去选择和作决定,而得来的结果是幸福而成功的。另外一些朋友在选择的过程中并未经过思考,而作对了决定,换来了一个事物完美的结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运气。
人活在世界上只有短短几十年,要经历多少坎坷和人生的历练才能换来一种生存的智慧和淡定的心态,而最重要的就是一种人生不断积累的经验和在关键时刻的把握对事物做一种正确的选择的智慧。我也不断在自己不断学习和寻找自己最佳的人生定位,借鉴一些知名人物的智慧心态和知识,希望在自己未来的人生当中有美满的婚姻和精彩的事业成果,虽然在过去几十年经历了种种坎坷,有时心态悲观到几尽绝望的境地,但看到一些朋友虽遇磨难但仍然能保持一种坦然的心态,不尽思考自己的心灵是否太脆弱和不经世事的心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也许曾经的轻狂已经不再,在自己安静心灵和学习中养成了爱思考和不断求索的心态,佛家曾说过: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从出生就是要受苦的,直到走到人生的终点。是的,作为一个凡人,怎么可能不经历风雨过后,才可能看到彩虹。若是没有苦难的衬托如何能够明白何为幸福。
很多朋友其实都在一种幸福中而不知不觉,为何?因为无止境的欲望,为了名或者利在追逐,而忘了身边最平凡普通的生活和事物的拥有而自豪,总是在一种思想和心态的欲望吞噬挣扎中不知所措,永远不满足的追求所谓世事的成就感,生在福中不知福。这就是价值观的差异,其实心态决定命运,同时心态也决定一种对事物的满足度,所谓的幸福指数,实则是自己心灵释放和满足的一种指标评判,越是要求高的人他的幸福指数越是低,越是知足常乐的人,他的幸福指数越是高。所以,人们常说自己不幸福,其实跟物质无完全的关系,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心态,心是主导我们意识层面的平衡木,一切从“心”选择,一切从“心”开始,是我们每个朋友修身养性的标准线,只有我们不断在人生的风雨中练就百毒不侵的本事和心态,才能自己控制,让自己的人生在不断学习和成长中人格更加的完善和富有魅力。 为何有的人,他看起来很普通,但却像一本百科全书,与之相处回味无穷。而有的人,他看起来外表光鲜夺目,与之相处却是索然无味。这就是人在精神层面的差异,人生并不仅仅用物质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和成就,虽然在这浮躁的世界里生存,人性已经被金钱腐蚀的面目不堪,思想已经被世俗的文明而填满了庸俗,所以有多少朋友拥有财富和事业以及家庭后还是处于一种内心空虚和消极的状态,仍然感觉自己的不幸福,处处去寻找诱惑和不屑的人生态度虚度光阴,人活一世,真正的快乐是内心的富足,和对任何事物到保持一颗珍贵的童心,好奇而知足的看待人生百态,常常开心的微笑,保持一种精神世界的活力,只有不断努力去学习和去思考,才能无论遇到何种风雨都有一颗沉着冷静的心态,对事物做出一种正确的选择和判断,那自己放飞来自心灵的枷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去适应多变的世界和浮躁的生活,所以,选择,无不体现一种智慧!
生命在精神与物质交融的世界中,焕发一种超乎生理和自然规律的年轻和魅力,就需要我们自己在不断完善人格和人生意义中修炼和成长,这需要一种坚强的毅力和不被世俗催垮的精神力量去延续和发展,人生的每一次重大的选择才不会在自己不成熟的心态中选择失误而后悔不已,而是在具备正确人生和价值观的层面上用一种冷静而物实的心态去面对和选择一种完全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决定,所有的成功和财富才能够在自己人格完善的基础上蜂拥而来,也许当你回首时,才能明白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像南怀瑾这样的国学大师,在八十几岁的高龄老人焕发着灵魂的魅力以及青春的色彩,而被世界多少崇拜者敬仰,这就
是精神的力量和心态的力量,在繁华的都市生活中,在自己的心灵上种植一棵精神的大树,让它健康的成长,当我们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生的力量,在灵魂深处才会真正明白肉体与精神合二为一的境界,学习与成长将陪伴我们走过数月春秋,体会作为人类的一种精神文明思想进化的富足和淡定的人生。
所以,向上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