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选择》{人生就是在不断的抉择}.
人生就是选择,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便有了不同的人生。一种选择会是一种活法,一种选择会换回许多种体会。人有许多次选择,但是选择之后便不会再从头开始,即使可以从选择之后再选择。
一个人只有一生,是选择丰富了人生,是选择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是选择让我成为一种人,是选择让我体会酸甜苦辣。我应该珍惜自己的选择,人生只有一次,我要让我的人生属于我自己,而不是我的人生,别人选择! 人生就是选择,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便有了不同的人生。一种选择会是一种活法,一种选择会换回许多种体会。人有许多次选择,但是选择之后便不会再从头开始,即使可以从选择之后再选择。
选择就像是人位于一个岔路口,走哪条路都要靠他自己的决策。
中学生会在“文科”与“理科”间抉择。大学生会在“深造”与“就业”里徘徊。成年人会在“现实”与“梦想”中踌躇,会在“家庭”与“事业”中摆荡。有些人能够明智地作出决定,但也有些人在犹豫间错过了青春,甚至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这种遇事犹豫不定,迟疑不决的现象,被称之为“布里丹效应”。这个故事来自于法国哲学家布里丹,他养了一头小毛驴,每天他都会向附近的农民订购一对草料来喂养这头小毛驴。有一天,这位农民为了对这位老主顾表示感谢,特别多送了一对堆草料给他,于是仓库里有了两堆草料。这下毛驴可烦恼了,因为眼前这两堆草料距离完全相等,数量一样,鲜美可口程度也一样。毛驴拥有绝对选择的自由,它左看看,右瞧瞧,不知道选哪一堆草料才好。于是这头可怜的毛驴不断地在两堆草料中来回走动,在无所适从的情况下,最后毛驴竟然活活饿死了。 在生活中,没给人难免会遇到像毛驴这样——难以选择的时候。这对于意志坚强,有清楚目标的人或许不会为此而烦恼,但对于那些谨小慎微,优柔寡断的人实在是种折磨和考验。人生难免会遭逢重大的决策选择;人生 难免会在鱼与熊掌间举棋不定;难免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到底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而迷茫。
对于人生面临的选择,有的人没有把握时机,错失了良机;有的人,勇敢向前迈进,一句成就功名;也有的人因为向前而失去了原有的一切;但是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得与失的过程,如果你在选择前举棋不定或者是你没有勇气向前迈进,那么你就等于是你放弃了机会,放弃了你最初的梦想。向前迈进一步,做个决定,这不是一个在瞬间就可以完成的动作吗?这有何难。也许,你会因为这个举动而
改变了你的前程,该变了你的一生。即使失败了,那你也会看到人生另一种新风景。
人生到底该如何选择?现在面对社会巨大的压力许多人也在做种种困难的决择!
有个朋友前几天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困扰,其实很多人也在受这方面的困扰,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
现在社会竞争实在太激烈,一个不小心你的位置就会被人所取代,一不留神你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所以有很多人时刻高度紧张,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多压力!其实他们也渴望平淡而又祥和的人生,但又能怎样,我们有的选择吗?
如果我们真的像以上据说的那样,可能我们年轻时是没有太大压力,但等我们上了年纪,发现身边的朋友,同学都比我们有钱,他们住着豪宅,开着跑车,而们只是穷酸的都无人问津的一类人,当我的们父母不再健康,需要用钱治病,这时我们只能尴尬的四处去借,让父母觉得他们似乎是我们的累赘时,当我们相爱的人因为被现实生活的种种诱惑吸引而不再爱我们时!我们后悔了,我们想通了,我们要努力了!但我们也老了,一切都已经晚了!
我曾经为了爱情放弃了太多,可以说放弃了所有,我就是一个在理想生活中生活着的无知少女,我以为我放弃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我错了,时间证明了我错的很离谱!呵呵,不过幸好我现在还年轻,我现在还可以调整好自己,重新努力,我觉得我现在突然有了理想,有了奋斗的目标,我不会再为了那无聊的爱情继续浪费我的青春了!
我已经自私的生活了20多年,从来未曾为父母考虑过,未曾为疼我、爱我的人设想过,随着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人也长大了,成熟了不少,也是时候为最爱自己的人们奋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