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演讲稿:母校教会了我如何学习》
初三学生演讲稿:母校教会了我如何学习
初三学生演讲稿:母校教会了我如何学习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母校教会了我如何学习。
在xx外国语学校的三年是我生命中最充实的三年。三年中,我有过喜悦、感动、挫折和迷惘。三年中我们在一步步的成长:从最初的青涩无知、热情而又盲动,到现在,我们的知识更加渊博、思想更加深刻、心灵更加丰厚。母校教给我无穷的知识,给了我无数的青春梦想,为我指明了人生奋斗的航向,更给予我在以后的风风雨雨人生中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三年中,我们为着理想,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好的学习方法,会让我们事半功倍,让我们的前进道路更加顺畅。而母校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 严格的说就是适合自己的、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它是符合学习者自身特点,并与学习内容紧密相连,可以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达成学习目标的措施、手段和办法。注意,一定要符合学习者自身特点。任何想要照搬他人的学习方法,以期迅速提高学习效率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切实际的,极其错误的。一个总的原则是,不盲从、不迷信,绝不可以走别人的路,那样会让自己无路可走的。
虽说每一个人的学习有他自己独特的风格,但肯定有一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方法。首先,学习需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良好的外部环境,而母校严格的管理,负责任的老师,勤劳的学生会同学们,更是保证了我们每天正常的学习氛围与环境。
其次,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必须先易后难、先慢后快;在复习的时间安排上,我们要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所揭示的规律,遵循先多后少、先密后疏的原则;为此母校放慢了我们的复习节奏,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天一小测,一周一次知识总结与检测,争取使我们在第一轮全面复习中,打好基础,找到自信,勇敢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学考。
最后,面对学考我们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这点,母校更是关注每一个同学的心理变化,开设了阳光有约活动,使我们能面带微笑、充满自信的面对学考。
下面我们为大家提供一些好的学习方法:
1.重视每节课,抓好每一分钟,熟记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
2.做好课下的复习,查缺补漏。
3.在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的同时,增加练习量。
5.注意纠错,注意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在面对紧张刺激的学考复习当中,若能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是成功的一半,若能有一个面对困难的决心和乐观的心态,我们必将在中考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勤劳+方法+心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