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教会了我独立作文
母校,我想对你说
文法学院2009级法律事务高职班 李新萍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一个让毕业生留恋但又不得不离开的日子。校园里四处能看见像我这样的毕业生与同学、老师合影留念,用照片将对母校的留恋、对同学老师的不舍、对青春的纪念定格,留下这些即将成为曾经的美好。
望着学校的大门,第一次踏入大学校门时孩童般的喜悦浮现眼前;看着教室,老师在讲台上挥洒的汗水与殷切的期望永记心间;来到自习室,与同学们埋头苦读、只争朝夕的坚定涌上心头;回到宿舍,与舍友们团结友爱、欢声笑语的场景历历在目;走在校园里,看着学弟学妹们求知的背影,温暖了整个心房!在这个属于离别的日子里,我一遍遍情不自禁地回忆起那些温馨的画面,泪水逐渐湿润了我的眼眶„„
或许,你也曾与我一样,在磨灭了初始对大学的那种向往与欣喜之后,盼望着早日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考试、离开书本、离开学生这个称呼„„但到了不得不离开的这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记录了自己最美好回忆与记忆的土地有多么的留恋与不舍!好后悔,真应该将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铭记,记住老师们的每一句叮咛,记住同学们的每一个笑容,记住易湖边的每一个夕阳,记住行走在校园时耳边吹过的风声„„同学们,请铭记,要珍惜!
三年,真的好长,人生能有几个三年;三年,又真的好短,因为一眨眼,我们毕业了!“毕业了”,明明是一句充满激情的话,但我在写它时,心中却有着淡淡的苦涩。这里面有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浓浓不舍,也有对过去三年大学生活的些许感触与回味。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成长了很多:一个人在异地求学的艰辛,和我一样的你或许也深有感触;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们,或许你也和我一样孤单无助过;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变故,或许你也和我一样手足无措过;面对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或许你也和我一样苦恼过„„好多好多的大学生特有的苦涩,或许你正在经历着,但于我来说这些都过去了。在这个毕业的日子里,轻轻的对自己说,那些事情都随风飘散了,留在心中的只有大学带给我的成熟与睿智;我将稚嫩留给无私慈爱的母校,带着自己的成熟迈出校门,离开母校保护的翅膀,去接受更多猛烈的暴风雨,让自己更加成熟。
“毕业了”,明明是一句充满不舍的话,但我在写它时,心中充满着浓浓的
温暖。这里面有对老师、同学们深深的感谢,也有对母校、老师、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虽然我们即将分离,母校会有新鲜血液来补充,老师会有新的“孩子”来关怀,学弟学妹们会有新朋友常伴身边,但我们不曾分离,因为我们彼此间有着深深挂念,我们在这三年的朝夕相处中,已经有了亲情,我们将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家人,没有分离,不论在哪里,我的心中都有对同学的想念、对老师的思念、对母校的怀念!因为在我遇到挫折、困难、无法解决的问题时,都有老师陪伴在我身边为我着想、为我着急,都有同学们陪伴在我的身边为我加油打气。在我的每一个成长脚印里,都有他们的汗水;在我独家的记忆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不可替代!在这里,我想对老师、同学们大声地说:真的感谢你们,请收下我最真挚的祝福吧!
“毕业了”,明明是一句充满回忆的话,但我在写它时,心中却有着强烈的憧憬!憧憬着新的生活!离开了学校,没有了母校的保护,老师的呵护,我像一个挣开母亲的大手蹒跚学路的孩子,就算前方有挫折在等着我,我也义无反顾;因为我要成长,我不害怕,因为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母校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我要向社会证明我的母校是一所高水平的大学,她的子女很优秀——这是我对无私母校的小小回报!
毕业了,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