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班级平均分92.3,校平均分89.0。(高)
数学:平均分77.4,校平均分84.6。不及格人数14人。数学一直是我们班的一个软肋。(低)
英语:平均分:88.7,校平均分95.5 (低)
历史:平均分:63.6,校平均分:61.9(高)
生物:平均分:72.8,校平均分:71.3(高)
地理:平均分:67.4,校平均分:69.6(低)
政治:平均分:91.7,校平均分:86.8(高)
二、针对不同成绩段的学生要因材施教:
1、总分在666分以上的学生有5人,位于年级前30名,为优秀生,针对此成绩段的学生,首先保证他的成绩的稳定性,
其次要对弱势科目进行重点加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建议优秀生买一本“五三”,做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题及时问老师。
2、总分在456分以下的学生有7人,位于年级后30名 ,要对他们的原因进行重点分析:
①部分学生本来基础就差,对他现在的成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小学6年养成的不良习惯,对初中学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②尤其是从小学刚刚升入初中的第一个学期,在学习环境以及学习方法上还有些不适应,学生的学习方法不够正确,通过前阶段的教学,我们发现学生不懂得怎么去学习,不知道怎样去理解和识记重要的知识内容,也不会听课,甚至有部分学生抄袭他人作业,应付老师检查。
③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纪律性、自觉性不强。作业屡次不按时完成,早自习背默的内容总是不能达到合格的标准,这些学生从思想上对老师提出的要求不重视,作为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给学生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提高学生认识。④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审题不仔细,导致不该错的反而出错了;学生做完题不知道检查,还有些同学在考语文的时候,时间掌握不好,作文没有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