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部分学生本来基础就差,到了六年级,学习的快节奏,使得相当一部分学生感到很吃力。再加上时间紧,他们复习不到位,自然而然地造成他们成绩的不理想。2、平时学生所做的各科练习比较少,尤其是一些拓展题的训练严重不足。3、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审题不仔细,导致不该错的反而出错了;学生做完题不知道检查,有一小部分学生做好的比较早,他们不是认真检查试卷,而是在那里摸小东西玩,或者趴在桌子上胡思乱想。4、我们教师也有不足之处,对学生辅导不力,比如说课外阅读题,平时引导学生训练可以说是个“空白”。以上这些原因,直接影响到这次考试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