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作文_700字
成长之路是坎坷的,有荆棘,有花丛,有石滩也有沙漠。只靠我一个人是走不好的。但是,有一个人,她一直牵着我的手。
当我在荆棘丛前犹豫不决时,她对我说:“不要被困难吓倒,做个坚强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的往前走,尽管我们已经被荆棘划破。走出荆棘,她细心地为我包扎伤口,流下了伤心的泪。
当我在花丛里尽情玩耍时,她对我说:“不要被成功冲昏头脑,做个清醒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我还在不断地回头。走出花丛,她细心地为我擦拭泪水,流下了无奈的泪。
当我在乱石滩前徘徊时,她对我说:“不要被别人影响,做个自主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别人在滩前玩耍,走过石滩,她细心地为我整理行装,流下了辛酸的泪。
当我在沙漠里茫然地走时,她对我说:“不要被漫长战胜,做个有目标的孩子。”她牵着我的手坚定地向前走,尽管现在口渴难耐。走过沙漠,她细心地为我寻找水源,流下了劳苦的泪。
“教我做点事情吧!”我问她,“我长大后,你还能在大难临头时牵着我的手吗?”
她没说话,只是慢慢低下头去。
“妈妈我爱你。”我拉着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