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作文_800字
我们每天都在走路,每个人都一样。可是又有多少人注意自己脚下的走过路呢?
小学时,上学时间晚,去学校自然不用心急。于是我便悠哉游哉地吃完早餐,看一会儿书,再一边欣赏景色,一边散步到车站,就这样也不用担心上学迟到。在车上,我便看窗外的景色解闷。
我一直如此惬意地生活着。我熟知从家到学校的路线,甚至连站名都背下来了。路途上的一草一木,我都记得,哪里有树林,哪里有小山,我都一清二楚。我就这样度过了六个春秋。
上中学了,学习紧张了。每天早晨六点,闹钟会准时将我从美梦中惊醒。我便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急匆匆地吃早餐。上课时间早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慢条斯理了。吃罢早餐,我也来不及让这些饭充分消化,抓起书包便冲出了家门,像赶火车似的。当我心急火燎地赶到车站后,还要忍受着等车的“煎熬”,生怕迟到了挨老师的批。在车上,我也不敢怠慢地听着英语、复习功课。偶尔不忙时,也会望着眼前转瞬即逝的陌生的景色出神,然而眼前却不再是我熟悉的那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压力多了、考试多了、负担也重了。可是我没有像以前一样喊累。偶尔考试成绩没有达到目标,也不再怨恨、不再懊恼。因为即使说累负担也不会减少,即使懊恼成绩也不会再改变。在初中生活的一个月内,我仿佛长大了许多。
从小学到初中是一个变化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三年里,我会踏实走好每一步。
我走在路上,走在成长的路上,走在成熟的路上。虽然这条路不会很平坦,但我一定会以我的毅力、信心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