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眼就是十几个春秋。时光老人的脚步匆匆,一眨眼,便只剩下满脸尘土。悠悠的脚步,怎奈何如许节奏?
我昂首,却看不见,眼前迷朦的一片像是梦中月水中花,心中似有无数虫蚁撕咬、纠缠着、呐喊着、爆发着,“你快回来!”我跺着脚,却不起任何效果。
越长大时间就过得越快。恍惚中好像有谁对我说过这句话。像是一记惊雷,“啪”地在我头顶炸响。从什么时候起竟然开始留恋过去了呢?
记忆中的自己从不迷恋已经过去的,因为多愁善感、感时泪下不是我的作风。一个坚强的孩子是不可以掉眼泪的,是从不往回看的。但是就在那天,我躲在被窝里,突然没来由地哭了。就连自己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泪水所震惊。是怀念吗? 很少和喵喵联系了。就连打电话,也要翻出电话簿,生怕把号码拨错。每次接通后,也只有寥寥数语,然后是一片沉默。她说:“你先挂下吧,我不习惯自己先挂。”我默默地挂下,眼前一片模糊。最近和新同桌过得很不爽。坐在一起的第一天,她在桌子中央画了一条三八线。我冷冷地看着她,心没来由地痛了一下。喵喵啊,我们何时画过三八线呢?我总是不习惯她的蛮横霸道。也许是性格太过谦让,我总是默默地忍着。每次只要我出了一毫米,她总会不顾一切疯狂地挤过来,还露出一副吃亏相。我忘带笔袋时她连一支圆珠笔都不肯借,我的东西却胡乱占用。我开心时她不理不睬;她高兴时,我便也不为所动。她在想着阿戴,我在想着喵喵。我们都不过是对方空档中的替代品。真正的感情都留在了原来的班级。喜怒哀乐曾经可以那么赤裸裸的表达,现在却越来越麻木。
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就像一个孩子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手中捧着一盆花,在张望了许久之后猛然低头,却发现只剩下一片荒芜,只有一朵花,开在那里,死去,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