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成长的路上,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但她却始终牵着我的手,不离不弃,伴我一生,助我成长。我的生命也因为她变得更加精彩。
或许是从我来到这个光芒世界的一瞬间,就注定与她有血浓于水的亲情,记忆中的她,问题带着微笑,在家庭中有着干也干不完的活小时候,我刚学会走路,便急着想跑,我哇哇地喊着,使劲地挣脱她牵着的手,结果摔了一个大跟头,原来,这双手给了我安全,这双手给了我深深的爱与牵挂。
当我向其它孩子一样,走进了课堂,拿成绩单高高兴兴回家的时候,她却总是板着脸告诫我:“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这时的我就像泄气的皮球黯然失色。心中却暗下狠心:我总有一天要得到她的肯定---而却不知道,这将会是我与她一生的战役。尽管如此,我还是尽情享受与她在午后和煦阳光下练毛笔字的好时光。她教导我,做人不要锋芒毕露,人生需要一笔一画踏踏实实地去书写。
正如她漂亮的毛笔字一样,那双不周柔润圆滑而 略显粗糙双手,一直支持起整个家,从未放下。我的生效每一次成功与失败,她都看在眼里。她总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但她却不知道,每一次,我都在她牵住我手的那一时,勇敢地抢走破碎的信心,继续前进。
在所有的回忆长河里,,唯有她是我忠实的伴侣,陪送我欢笑,让我倚在她的怀里,哭泣。也只有她,真正地教会我爱,教会我成长,都会我勇敢地面对生活。即便是她生病在床上是时,她也总是对我自由微笑,用她的手牵住我的手,给我力量,让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