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眼神》
夏日里的一切都早已平静,青草混着泥土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幽香,可是我的心却如同澎湃汹涌的海水,久久,不能平静……
“你们根本就不了解我!”我愤愤地说道。“那你说,我们怎么样去做才算是理解?”父亲用手狠狠地拍了几下桌子,我抬头望去,正好对上了那刺目的目光,我又低下了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我跟本就不知道什么才算是真正的理解这时父亲又大吼道:“你倒是说呀!”我直接回答道:“反正你们就是不理解我。”我径直出了门,回头,又狠狠地摔上了门。屋内父亲又吼道:“有能耐你就别会来!”我冷笑了一下,便漫无目的的走着,当我回神时,已经来到了一片空旷的田野,拐到一片干燥的土地上,坐下,用手托着脸,思绪,不由得涌上心头…… “爸,爸!”我咿咿呀呀地说,然后蹒跚着走到父亲面前。“哎,我的乖儿子!”小时候,父亲总会这样叫我,然后父亲会蹲下身,搂着父亲的脖子,手中拿着父亲给的糖葫芦。每一次,我都会用那双脏兮兮地小手揪下一颗海棠递给父亲,父亲笑着说:“不了,自己吃吧。”我在父亲的肩上撒娇说:“不嘛,我偏要爸爸吃。”父亲递过嘴,将整个海棠含在嘴里,然后说:“真甜!”父亲的话语中尽是甜蜜。我便倚在父亲的肩上,拿着半串没吃完的糖葫芦,随着父亲的催眠曲慢慢的进入甜甜的梦乡……
忽然一件皮大衣覆在了我的身上,我抬头望去,正对上父亲那慈祥的目光,那目光中,包含的太多太多,还有理解的眼神,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理解。父亲那清澈的眸子,如今已变得有些浑浊,却不变,那依旧传神的双眼。父亲开口说:“天黑了,回家吧!”六个字,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顿时泣不成声,想想自己,已是无尽的惭愧,父亲那满是老茧却宽厚的双手已经晃在了我的眼前。我接过手,随着父亲那稳重的脚步,一点一点向前迈…
今夜,无眠。我坐在床上,心里浮现出一些零零碎碎,全是父亲的影子,那些回忆,将我的心填满惭愧,不知不觉中,已是第二天的清晨,刺目的阳光映在地上。我缓缓站起身,推开门父亲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映入我的眼帘,我知道了,父亲昨夜亦未眠。父亲递给我一杯热牛奶,说:“走吧,该上学了。”我接过父亲递来的书包,走出家门,一直向前走去,转身,正对上父亲注视的目光,直到父亲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他……
我不会忘记,父亲那理解的眼神,那眼神,一直陪伴我,勉励着我…… 马路上,一个少年,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