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作文(七)红领巾作文
说起红领巾,真是让我感慨万分。从我入队起,扳扳手指头,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在此期间,我与红领巾一起经历了数不清的快乐日子。
2006年12月31日,是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时,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进入大厅,听着大队辅导员讲述着少先队的由来和他的光辉历史。听着这些故事,我对那些故事中的哥哥姐姐万分佩服,对少先队这个组织更增加一份敬仰。当大队辅导员每宣读一个入队新队员时,我就又多了一份期待、激动、紧张。终于念到我了,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时走来了几位手里捧着一条条鲜艳红领巾的大姐姐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戴在我的脖子上,我拥有了一条属于我的红领巾!我仔细地聆听着红领巾在我耳边讲述《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接着,我们举起了右臂,大声宣誓着我们一生中的第一个誓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那时,我自豪,我兴奋,还有一种甜蜜。我欢喜地像只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
从那以后,红领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放学,每当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我就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红领巾会对我说:“好好想想,别着急。”每当我看见有同学把红领巾当毛巾来擦汗,我就跑过去对他说:“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于是课堂上,我的手总是高高地举起;课间我热心的帮助同学;公共车上我主动地让座;在家里我干力所能及的活„。.因为我是红领巾,它是我的骄傲。5年来它伴我走过春夏秋冬,伴我克服了一个个难关,伴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伴我逐渐茁壮成长起来。
记得有一天,放学了,我乘公交车回家,上了车,我找了个座位坐下。乘了一站,上来一位老爷爷,他还抱着一个小女孩。此时,车上座位已经满了。我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它仿佛对我说:“你该给老爷爷让个座,万一他摔倒了怎么办?”我赶紧站了起来,让老爷爷坐下。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你帮助了别人,心里有什么感受?”我说:“我很快乐。”妈妈说:“你瞧,帮助了别人,就等于快乐了自己!”此后,每当学校组织献爱心活动时,我都会献出自己节省的零花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红领巾还让我变得更加勇敢了。一次老师叫我担任升旗手,可升旗手要当着全校同学自我介绍,我心里特别紧张,上台时吓得腿都软了。这时我看到了台下一条条飘扬的红领巾,它们好像都在为我加油呢!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大声地说出了自我介绍„„讲完后,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师也在对我微笑。此后,我的胆子逐渐变大了,也变得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