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
提起文明礼仪伴我行,在我们学校里同学个个都是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当然啦!在我们的学校发生的不文明现象也不少。 今天是周一,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这周我们五班升国旗。老师选举我为升旗手。我很早就起了床,穿上妈妈新给我洗净的校服,戴上整洁的红领巾,仔细地整理好衣领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 学校操场上,我的几个同班同学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认真地打扫操场,有的在准备话筒,还有的在展开国旗。 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我看到了各班同学排着整齐队伍,安静地进入操场。大队辅导员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在庄地举起右手行队礼,其他同学行注目礼。 此时此刻,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缓缓拉动手中的绳子,看着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我心中有一种庄严的情感在涌动。 唱国歌时,校园回荡起全校师生响亮的歌声。 在升国旗中,还有礼仪方面的知识,我也给你讲一讲。参加升国旗仪式时的“六做到”(1)要做到集合时队伍整齐,安静,不说笑,不打闹。(2)要做到着装整洁,或按学校要求统一穿校服。(3)要做到升旗时全体肃立,脱帽,行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4)要做到唱国歌时严肃,准确,声音洪亮。(5)要做到不随意走动,特别是在升国旗和唱国歌的时候。(6)要做到听“国旗下的讲话”时,神情专注,适时适度地鼓掌 我要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家长的乖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