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推开那扇门
九(9)班 蒋吴泽群
窗外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温柔地倾泻下来,传递着温暖与热度,所过之处每个人都忍不住绽放笑颜。轻轻推开那扇门,也让阳光溢满内心深处。
面对着日益繁忙的学习,我与妈妈的交流明显减少了,有的只是命令式语气。在不知不觉中,我与妈妈之间也多了一道心门,紧紧地关闭着。
又要月考了,我心中每天总有莫名的烦躁,却懒得和妈妈说。这天晚上,我又关上房门,在台灯下奋笔疾书。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听到有细微的脚步声,近了,却在片刻停顿之后又远了。是谁呢?妈妈吗?我暗自疑惑。这样的脚步又来来回回好几遍后,终于有了敲门声,接着传来妈妈小心翼翼的声音:“我可以进来吗?就几分钟。”我一愣,一向风风火火性格直爽的妈妈,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踌躇,连敲门都犹豫再三?“可以”。我头也不抬的回答。“那个,你今晚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妈妈有些局促不安地问,担心打扰了我的学习。我看着此时眼前的妈妈,心中的一个角落变得柔软起来:“没事,你随便做吧。”妈妈沉默地点点头,又赶紧向厨房走去。看着妈妈有些寂寞的身影,我感到眼眶有些热了,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又叫住妈妈:“以后你可以直接推门进来,不用敲了。”妈妈惊喜地转过头,眼中闪过一丝光彩与欣喜,嘴角绽放了一个笑容:“好啊”。这一刻,我仿佛听见那扇心门被轻轻推看的声音。忍不住,我的嘴角向上扬起一个优美弧度。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与同事的心门,与朋友的心门,与陌生人的心门,但我不曾想到与最亲的妈妈之间也会存在。其实,推开那扇门很简单,只要稍微用心一点,哪怕一句简单的关心,也可以推开那看似沉重的心门。因为我相信,人与人之间那千丝万缕的亲情与友情的伟大,足以打开任何隔阂,推开任何心门。
这个时刻,窗外的阳光从那个恰到好处的角度射入,温暖却不刺眼。让我们轻轻推开那扇门,让久违的如阳光般的关心散满心灵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