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推开那扇门
初三(5)班 诸葛佩弦
那是一扇隔音效果极好的门。
每次我一进入房间,关上门,就像是筛去了喧闹,耳畔没有了一丝扰人的声响。
这个秋天似乎异常干燥,妈妈的叮咛、爸爸的玩笑,都能轻易地点燃我莫名的烦恼、无端的苦恼,留下一屋子的乌烟瘴气。
于是,紧闭屋门,任由烦躁与苦恼在这有限的空间里肆意冲撞,直到疲惫不堪,成为我唯一的选择。 “认真写作业啊„„”妈妈的话音戛然而止,不知是咽了回去,还是被我关上的门截断。作业难得的少,我写完时,妈妈先前备在桌上的热水还留着余温。我心里自豪的波澜泛了进来,站起身,我要向总是说我慢的爸爸妈妈炫耀一下。
我轻轻打开门,想要给他们一个惊喜,我尽量悄悄地走向客厅。但一种不协调的、异常的感觉却萦绕着我,是什么呢?
客厅里,爸爸妈妈一如既往地倚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眼睛却半合着,很困倦而无聊的样子。电视画面上人物和字幕在变换闪烁着。我呆呆地怔了几秒。
没有声音!竟没有声音!我的爸爸妈妈竟一直将电视静音,怕影响我学习。妈妈好像突然醒过来了似的,她问道:“怎么了?要喝水吗?”我回答道:“作业写完了。”语气中的炫耀却不知不觉溜走了。妈妈的眼中却立刻焕出光彩:“真的?了不起!来,看会儿电视。”爸爸急忙抓过遥控器,将音量调大,我盯着屏幕,脑中却是长久的沉寂。是一种陪伴我很久的,我却未细细品读的安静。
我站起身,返回房间。妈妈跟过来:“还要看书吗?早点休息啊。”没等我应答,妈妈便一转身,将我的门轻轻掩上。
电视的声音立刻消失了。
这真是一扇隔音效果极好的门。
但我并不需要了。
我要推开这扇门。一定是轻轻地,免得爱操心的妈妈又将它掩上。
门开了。妈妈刚热好的牛奶的香味,爸爸悠长的呵欠声,一起飘进来,还有那无声的爱,也漫过我的心头,化开我的烦躁与苦恼,温暖我疲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