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推开那扇门
初三6班 王宇琦
冬天的时候,最喜欢赖床,一到星期六,便怎么都不想起来,直到最后一分钟才从被窝里炸起来,悲愤地对天长叹,又要迟到了!
一路狂飙到画室,不知道已经迟了多少分钟,为了不惊动画画的老师,总要蹑手蹑脚地轻轻推开那扇门,猫腰溜回到座位,那时,我的座位上一定已经摆好了早饭,画板也已经为我架好。我看着,就笑了,大大咧咧地拍着小鱼的肩膀,低声说,够哥儿们。
小鱼就一巴掌拍在我的手背上,你以为那老师不知道?他都懒得说。
懒得说更好,我对着面包大举进攻,同时展开画纸勾勒线条。
小鱼,对不起,是我任性,我们不要冷战了好不好?我们已经一个星期不说话了啊,晚上发短信给你也不回,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
小鱼,对不起。小鱼,对不起,小鱼,对不起„„我一遍一遍地按着发送键,按到手指麻木,可是依然
没有回音。
小鱼,我相信你是睡了,手机没电了,关机了,对不对?我宁愿这样想。
我头一次给自己上了闹钟,睡得提心吊胆。我梦见不再有人为我备好早餐,不再有人为我立好画板,梦见,那个人不再回来,梦见,当门推开,那个人说,不会重来。
大概是迟成习惯了,从梦中挣醒时,闹钟早已响过了十多分钟,我再一次跳起,再一次地一路飞奔,冷风吹得脸疼。站在门前,下意识地轻启门扉,心忽然撞到嗓子眼。
小鱼,你还会„„吗?
门被推开的一瞬,我呆住了,我的座位上和往常一样备好了一切,画板旁露出了一张坏笑的脸,那一刻,我的眼被什么迷住了,储蓄着热的液体,一个触碰,便要流下来。
一道短信要发那么多遍吗?她抱怨着。
我却低着头微笑,是的,一个星期来,我一直都在发同一条短信给她,我相信,即使我们中间隔了一扇门,也会被我轻轻推开。
就像每周六,我轻轻推开画室的门一样,她一定坐在里面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