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快乐和烦恼,碰到挫折和困难,努力战胜它。
b.通过学习我懂得了艰辛是收获的代价,努力最终会有收获的。
c.懂得感恩,懂得关心父母、体贴家人;体谅孝顺父母会使他们欣慰。
d.和同学和睦相处,理解了要宽容,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关心别人,我也会从中获得快乐。
e.人生要有目标;学习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虚假。
f.有正确的价值观,能够明辨是非;有一定的心理承受力;逐步学会辩证地看待人和事。
g.与人相处要谦让;能够正确对待别人的批评;懂得宽容和谅解的意义。
h.知道责任心的含义,努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能理解别人。 i.对人对事有自己的见解并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努力地尝试、掌握与别人沟通、交流的技艺。 j.懂得立志的重要,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开始为之奋斗。
k.明白“人必先自助而后人助之”的道理,并为成功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