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长着雀斑的布娃娃
我的妹妹,亚小柔,真是把我烦透了。她爱撒娇、爱哭、爱无理取闹、爱破坏我的东西„„尽管如此,她还是家里人的掌上明珠,只因为——她比我小!
特别是最近,我最喜爱的一个长着雀斑的布娃娃失踪了,我质问她,她也承认,就是不告诉我藏哪儿了。
最后,我终于忍受不了而发作,摔门而出。走到大街上,看到地面上被树影摇晃着的光斑,我一脚上去,毫不留情地踩了个粉碎。
不知不觉间,来到了那家新开的店,淡紫色的门牌似蒙着一层薄薄的雾气般若隐若现:心情魔法屋。我推门而入,一阵清凉的空调风扑面而来。
“您好,请坐上椅子,戴上桌子上的眼镜。”没有服务生,这声音是从桌上的一个小音箱内传来的,机械的声音空洞地回荡着。
我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请将一件圆的物品投入桌旁的小桶内。”仍是小音箱的声音。
我不耐烦地从口袋中掏出一粒扣子,丢入小桶。这是怎样的一家店啊?疑惑间,身子下的椅子缓缓地旋转起来,速度愈转愈快,一瞬间的功夫,我就像被打了一剂催眠药,沉沉地睡去了。
迷迷糊糊地醒来,身子像纸一样轻飘飘的。环顾四周,顿时傻眼了。
这不是妹妹亚小柔的房间吗?粉白线条的壁纸包裹住了整个卧室,粉色的枕头和被褥随意地堆在床上,淡紫色的猫头鹰闹钟斜斜地挂在墙壁上,闹钟下方就是一个精致的多功能小桌,此刻的我正坐在这上头。
一不留神瞥到了小桌上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亚麻色的披肩卷发,碧色的眸子,脸上还缀着星星点点的雀斑,胭脂红的蓬蓬裙遮掩着双腿。
这,这不是我那个最喜欢的布娃娃——小雀吗?我差点没叫出来。
定了定神,亚小柔应该还在客厅里看电视,我瞥了眼时钟,还有十分钟亚小柔就要到卧室看书了。我想从桌上站起身子,可是棉花填充的双脚软乎乎的,一不留心,脚下一滑,我便从桌上飘了下去,脸朝下趴在了地上。
幸亏身子比较轻,我拍拍灰尘,不过凭我现在柔弱的四肢,只能一直趴着了。
脚步声由远而近,马上就要看见我那所谓的妹妹了,不过此刻的我也只能逆来顺受了。我叹了口气。
门被推开了,亚小柔一脸阳光地点着小快步轻盈地跃进来。我正暗自抱怨自己当时就不该进那家店时,一双粉嫩的小手一把抓起我,我的脸正对着那张生机盎然的脸庞。
“哎呀,好端端的,怎么摔下来了呢?”那熟悉的音色飘至耳畔。她心疼地拍着我身上的灰尘,温柔的目光中满是怜爱。
从不知道妹妹有这样一面。
“亚小香生我的气到现在还没回来,其实,你本来就是远道而来的姨妈送给我的嘛。只是我知道她很喜欢你这种样式的布娃娃,就把礼物盒上的名字互换了一下。我只不过想跟她开个玩笑,把你借来玩几天,没曾想她居然这么生气。现在都快七点了,她还没回家,你说她会去哪呢?”说到这,她的眼神里居然满是担忧。这还是我认识的亚小柔吗?
亚小柔将我放进抽屉里,昏暗的抽屉中只有一丝从缝隙中透过来的柔光,一股倦意袭来,我很快便陷入睡梦中。“都十点了,小香怎么还没回来呀!她到底跑哪儿去了,我以后再也不拿她的东西了„„”一阵带着抽泣声的话语隐隐绰绰地伴着灯光流进来,我一惊,从抽屉的缝隙向外看去,亚小柔坐在床沿边,红着眼睛,身子随着抽泣声颤抖着。我愣住了,在我的眼里,妹妹一直都是专横的小魔王,看在爸妈的份上我才让着她,有时候我还真想把她煮了。从没想过的是,她竟然会将我牵挂在心上。愧疚、自责一下子涌上心头。
此刻,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变回自己,和妹妹和好。可是,我对此也无能为力,连站都站不起来,还怎么到达那家店呢?
就在此时,我周身被一圈奇异的光裹着。一阵头晕目眩后,我发现自己竟然恢复了原样,稳稳地站在家门口。
轻轻拉开门,深呼吸,吁出一口气,轻轻柔柔地唤一声:
“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