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桥修于2006年10月16日,一天又一天,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一个月又一个月,哎!这座新白河大桥到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呀?我多麽想看见新白河大桥呀!是不是像仙境一样。终于,在2007年7月27日的时候,我们的南阳白河大桥竣工了!桥的全长有688.8米,约有33米宽,一共有6个双向快车道,2个慢车道,桥的两边还各有一个约有1米多宽的人行道,人行道上铺了一层漂亮的大理石,上面还有许多细细的格子,为什么呢?我听说是即要漂亮又要防滑的。
这座桥放眼看去就像一条巨龙架在我们白河之上,桥下面碧波荡漾很是漂亮的河面衬托着威风凛凛桥体,真是漂亮的无与伦比。
晚上,桥上的灯和水面的反射形成了五彩的世界:五光十色的灯在水面幻成朵朵盛开的花,美丽极了!
你猜猜这座桥有多少灯?我来告诉你吧:水面射灯170个,栏杆立柱灯416盏,线条灯1376米,晚上只要这些灯一亮,这座桥的魅力就一览无余。
有此我想到一副颂她的对联:望白河,一桥飞架,似长虹,拔世横空,七彩贯通千里路。想前景,两岸齐驱,如骏马,跨山越岭,人骑共跃九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