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习作400字——说不尽的桥》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习作400字——说不尽的桥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习作400字——说不尽的桥
放学了,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回家去,经过了北桥河。北桥河的河水发出了一阵阵臭味,河水黑黑的,很浑浊。河面漂浮着各色各样的垃圾,有一次性纸袋、有可乐罐、还有纸屑......湖里堆积着一层层淤泥,长满了水浮莲,难看极了。我捂住鼻子,迅速地跑回家。
回家以后,我奇怪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北桥河变得那么臭,那么丑了?”爸爸伤心地回答:“这是因为人们为了方便,就把垃圾扔在北桥河水上,日积月累,河水就变臭了。”原来如此,我焕然大悟。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只要我们同心协力爱护环境,北桥河一定会变美的!然后,不知不觉睡着了。在梦里,我发明了一种药,这种药放在水里,能吸掉臭味,让空气清新。我还发明了垃圾机器人,它专门跳进河里吃垃圾的。北桥河变美了。一转眼,我又变成了环保专家,召集市民开会,教育市民要保护环境,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
北桥河越变越美。岸上,绿树成阴,花儿争奇斗艳。湖里,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河水波光粼粼,好像洒满了一层黄金呢!
叮叮叮,闹钟响了,我从梦中醒来。虽然只是一场梦,但我知道,这个梦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