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科学课上,朱老师要求我们带剪刀和双面胶做一座“桥”。“桥”的要求是:长30厘米,宽8厘米,必须要有桥墩,承重能力过两个钩码算成功。 实验开始了!朱老师发下一张报纸,说做的“桥”只能用一张纸,不能用多余的。我们组率先开始了!先分工好:我做桥面,李纪午、冯梦蓉和刘轩负责桥和粘贴桥面。
我先剪下三个一样大小的桥面,然后一张折成波浪型(是横着折的)。李纪午他们准备做三角形的的桥墩。因为三角形有稳定性。于是,组里一致同意用三角形做桥墩。我把波浪型桥面粘在一张平整的桥面上,再用另一张与这个桥面相粘贴,桥面就完成了。但想起老师说过桥面厚度越厚越稳定。一看还剩下那么多纸,就又剪了两个一样大的桥面,相粘贴,再把四个桥墩贴上,一座桥就做好了。
做好了的桥都要拿上去试验。有的桥刚上去就塌了,有的连一个钩码都承受不了。我们刚拿上去时,心里也“怦怦”地跳,目不转睛地盯着。当老师说我们的是合格时,心里的高兴是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
“叮铃铃”,下课铃声刚响过,一节有趣的科学课就在一片嘈杂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