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桐南小学三年(1)班
唐效
盼望已久的五一节到了。一大早,我就在门口等着爸爸朋友的车来接我们,目标是泰顺廊桥。
小车行驶在林阴大道上,山村的天格外的蓝,小溪流的水特别的清,青山绿水,水天一色,真是美丽极了。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车就到了目的地。叔叔把车停在路边,大家走路去看廊桥。一路上,看到许多的野花,还有野草莓,大家兴致勃勃,纷纷去摘草莓,摘多了,我们的心放不下了,姐姐便撑开雨伞来装,真是有趣极了。
到了廊桥,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廊桥像一道长虹横跨在小溪上,壮观极了。桥面上有许多木头建造的房子,人来人往,爸爸说这都是古代的能工巧匠做的,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智慧。
后来我们又到了桥下的小溪流踩水,大家光着脚丫踩在滑滑的石头上,一步一步地往对岸挪着,真是开心极了。
玩了一伙儿,大家要走了,我依依不舍。爸爸指着桥两边的油菜田说,如果要是早来一个月,油菜花盛开的时候,那才叫美呢。我不知道明年油菜花开的时候,爸爸还能不能带我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