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黄河作文
1冬季游黄河
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和妹妹去黄河游玩!
那时候天非常的冷,树光秃秃的在在吹着寒风。
我们走在那结了很厚冰的黄河上。走着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发现河的那边有许多人拿着什么东西使劲地敲着厚厚的冰面。走进一看,原来他们在钓鱼。
这时,只见一个人熟练地把冰面砸开,吧鱼钩丢进了河里,过了一会儿,那人把鱼竿儿往上一甩,呵!一条活蹦乱跳的、又鲜又大的鱼挂在鱼钩上。那人把大鱼取下来放在桶里。我往那大桶里一看,哇!有那么多的大鲤鱼和许多不知名的小鱼。
我十分佩服他们的钓鱼技术,事后那人送了我一条鱼,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2观黄河流凌
12月9日,我和奶奶、爸爸、妈妈一行去兰桂村黄河渡口观看了闻名已久的黄河流凌奇观。
车到岸边我和爸爸就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已经停用的浮桥,居高临下,流凌奇景尽收眼底。站在船头向西北望去,黄河失去了它往日的狂放,只带着大片散碎的浮冰由西向东慢慢地流淌。眼前大大小小的浮冰缓缓地流动着,造型各异,令人眼花缭乱,有的像一艘艘军舰在大海中游弋,有的像一座座冰山突兀眼前。随着微微的波浪,浮冰时而像一大块麦田在翻滚,时而变成一座美不胜收的冰雪花园;它们有时像一群群企鹅在冰天雪地中行走,一会儿却又变成了一群群起飞的大雁。站在船头向东南望去,眼前的美景又渐渐模糊了,水流也更缓慢了,大片的冰凌在阳光的照射下忽明忽暗,像一闪一闪的鱼鳞,这时整个黄河又变成一条"大鱼"了。
我看着这变化万千的美景高兴得手舞足蹈,不时捡起岸边的石块,向黄河的流凌抛去,但是却只溅起小小的冰屑,我的力量和伟大的黄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黄河流凌难得一见,据说我们去后第二天黄河就封河了,能观赏到这样的天下奇观真是幸运啊!
3家乡的黄河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乌海市,这里有连绵起伏的高山,有茫茫无际的沙漠,还有蜿蜒曲折的黄河。
春天,冰冻的河面渐渐融化了,黄河又充满了生机,河边的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桠,小草伸展腰身从睡梦中醒来,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叽叽喳喳讲着在南方的见闻呢!
夏天,黄河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人们成群结队地来到河岸边乘凉、玩耍,水鸟在河面上盘旋,鱼儿时不时露出水面吐着泡泡,共同演奏着一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交响曲。最美的,还属傍晚夕阳西下的景色了,那时的太阳圆圆的、红彤彤的、好像小姑娘羞得通红的脸。 秋天,河岸边的各种花草树木,共同绘出了一幅美丽的水彩画。此时正值菊花盛开的季节,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开放,在每年一度的菊花展上,人们可以挑选出自己喜爱的菊花冠军。
冬天,河面重新封冻了,候鸟们飞走了,临走时它们说:"明年春天我们还会回来的"小昆虫们也都悄悄地钻入地下,各自做美梦去了……
啊,我爱家乡乌海,我爱家乡的黄河!
4我爱家乡的黄河大坝
我的家乡是利津县,俗称凤凰城。这里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有具有利津象征的凤凰广场;有坐落在黄河上的最后一架大桥——利津黄河大桥;有纯欧式建筑的欧式商业一条街……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年四季景色秀丽迷人的黄河大坝。 春天,这里生机勃勃,光彩夺目。你看那一排排的垂柳抽出了新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小草也从地里冒了出来,像一层碧绿、柔软的地毯,给大坝换上了一套碧绿的新装;各种各样的野花儿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一阵微风吹来,花儿随风摆动,散发出阵阵清香。
夏天是个绚丽多彩的季节,这里郁郁葱葱的大树上密密层层的树叶,把整个大坝封的严严实实的。这大树成了大坝的"保护神".天空中那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黄河大坝上却是凉风习习,绿树成荫,是纳凉避暑的好地方!
秋天,这里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没有夏天那样绚丽多彩,但却是丰收的好季节。黄河两岸有稻子、高粱、大豆、玉米、棉花……农民伯伯看着丰收的庄稼,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银装素裹的冬天终于到来了,黄河大坝也穿上了洁白的衣裳。青蛙等小动物藏在地下的暖暖的洞穴里,它们一定好舒服啊!杨柳树脱光了身上的叶子,只有那松柏在顽强的抵御着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