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些回忆》
那些回忆……
高一(11)班 康禄
“快买上张俄罗斯的车票,回老家去吧!”腾师傅笑眯眯地说道,我们全班纳闷道……“知道俄罗斯什么最多吗?猪最多,你们还不回老家吗?”哎呀!我们竟然被说成猪。这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初三,我美好回忆最多的花季时节。从刚进入教室的那一刻到中考结束后踏出校门,我的初中生活结束了,彻彻底底的结束了。四中,留下了我的梦;十九班,植下了我的根。初三生活,紧紧张张、忙忙碌碌中夹着点笑意。请让我把初三生活做成书笺,夹进成长的足迹中。
话说十九班,有四位老师个性鲜明,血肉丰满,他们更是我们灵魂的导师。
风云人物一——老班熊哥
首推老班“熊哥”。熊哥简介:十九班班主任,直系指挥官,任我班语文课教学。我们亲切的称他为“熊大”,他的儿子被称为“熊二”。(相信都看过《熊出没》吧!)
熊哥是第四周后接手我班的,原班主任恐难胜任,便将指挥官之职交于熊哥之手。从此之后,我班便在熊哥的掌控之中。熊哥有这么一个特点,上课时说话声调极高,整个楼道回荡着他的声音,可谓余音绕梁。作为班主任,熊哥兢兢
业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在初三生活中 ,我们与熊哥同呼吸,共命运,共度荣辱。总而言之,熊哥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好老师,也是一个短小精悍的人 ,更是我们的好哥们。
风云人物二——甜蜜老爹费爷
费爷,简介:费爷是教导处主任,初三三部最高长官,任我们班数学课教学。费爷极富幽默色彩,我们尊称他为“费爷”。
费爷的课是最有趣的。费爷上一节课,我们全班平均笑十下。笑一笑,十年少,仿佛我们又回到了童年。从费爷的课中,我们不仅学到了书面知识,又学到了做人的准则,也增长了人生阅历。费爷有一柄“尚方宝剑”,就是一把普通的教尺。如果你在课堂中或试卷上犯了不该轻易犯的错,我小声告诉你,快搓手吧,免不了挨费爷几下打。费爷有句名言:以受我的训为荣,以不受我的训为耻。因此,我们受训时,没有任何痛苦表情。费爷的打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一年下来,我们与费爷便在打打杀杀中度过的。费爷,请让我这样尊称您吧!
风云人物三——笑星梁子
梁子,简介:梁子任我们班政治课教学,此人也极具幽默色彩。
梁子是最知我们的人,和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代沟,他经常和我们交流。刚开校的第一节课,梁子就与我们拉近了距
离。我们上一节梁子的课,就像是在大海里遨游,太轻松了。所以,非常喜欢上梁子的课。有一次,一位同学忙于回答上梁子提出的问题,恰巧这位同学是梁子的老乡。梁子说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你还老乡呢!再不要给我丢人了,快快坐下吧!还老乡哩!”这一番话语吧我弄得哭笑不得。他那些先进的教学思想深深影响了我们,我们永远称他为梁子。
风云人物四——劳模滕师傅
滕师傅,简介:滕师傅是教导处主任,任我们班化学课教学,教学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总是笑对生活。
滕师傅此人才高八斗,讲起课来滔滔不绝,如江水一泻千里。尤其是写得一手好板书,使人拍手叫好。滕师傅身材魁梧,异常剽悍,所以我们拜他为师以防有人欺负我们。(嘻嘻)刚升入初三时,这一段时间,滕师傅对我们非常严格,对于每个知识点的记忆都要检查。因此,不免有许多学生要与滕师傅进行男子单打。滕师傅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我们。师傅是我们见过工作最认真的老师。可惜的是,在中考中,我的化学没能拿上满分,有愧于师傅啊!这也成为我中学生涯中的一个遗憾。师傅,您的徒儿不会让你失望的。
高中是我生命中又一个新的起点。站在青春转弯的地方,站在一段生命与另一段生命的缝隙,我真正看清楚了我自己,只有看清楚了我自己,才能让绚丽多彩的青春在流逝的年华中驻足长存。
采撷昔日快乐的笑声,串连成清脆悦耳的风铃,摇曳在夙兴夜寐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