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以后》
亿万年以后的地球生灵
曾经在我们的地球上经历了冰河世纪,侏罗纪时代,由荒凉的地球表面变成植物的天堂,到恐龙的世界……如今是我们人类主宰的乐园,只是,温室效应愈演愈烈,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臭氧层空洞,自然灾害更加频繁……曾有人预言2012世界末日,***年地球上将生灵涂炭。那么,亿万年之后的地球上还会有生命存在么?那时的生命又会是什么样子呢?还是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去亿万年之后的地球上去一探究竟吧。
在天空中遥望,依然能发现我们的地球——一个晶莹的水球。在大气层的笼罩下显得异常美丽,就如同曾经科学家在飞船上看到的那样。可环球一周,我失望了,再也找不到一块陆地,死一样的沉寂,只有在某些地方回响着风掀起海浪的声音……没有了草木森林,没有了飞禽走兽,没有了与海浪搏击的海燕,没有了成群结队的海鸥……没了,什么都没了!只有一望无垠的海,死海——没有一点生的气息。我呆呆地站在浅海区,望着眼前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海,转身再也找不到海岸,只剩下孤寂……或许是应验了那些曾经的预言——世界末日来临后,地球上的所有生灵都灭绝了……
正当我无奈的仰望着天空时,忽然感觉到有什么触动了我的脚丫子,我俯首一看——鱼!此刻,我又惊又喜,接着就跟着那条鱼潜入海底去看一看吧。
来到这终于让我感到一丝欣慰,终于看到久违的生命了。这由于海洋生态环境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所以,在这里还保留着好多曾经的
动植物,有绿色的海草,海带,在深水区还有各种各样的珊瑚礁,小鱼儿,小虾们自由自在地在海水与珊瑚之间游来游去。时不时的会有体型不一的鱼从我身边游过。由于生活环境更为广阔食物更加丰富充足,鲸鱼和鲨鱼的体型变得更加巨大。在浩瀚的海洋里“清洁工人”的数量也大幅增加,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新生了许多食腐的软体动物。
在曾经的我们的大海里就有数不尽的物种,如今,全球连成了一片汪洋,其中的生物有多丰富我们可想而知。不过,在这茫茫大海之中倒也有几种很是新奇却又似曾相识的生物。其中有一种被称为是“人鱼”,缘由大家应该都能猜到。他们就是亿万年后的我们人类,由于大陆一天天的少去,不能够适应海洋生活的个体都惨死,只有曾经所谓的畸形儿,比如手掌脚掌发育不全仍然有璞连接的,体表奇怪被有鳞片的,反倒活下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就变成了现在的这种样子:为了减少水的阻力,身体整体呈流线型,体表被鳞,有着跟鱼一样的鳃可以在水中呼吸;胳膊缩短变扁,手指脚趾间有蹼连接;特别是在,他们的舌头上隐藏着一束裸露的神经,该神经与大脑相连,当他们被鲨鱼或者其他巨型鱼吸入口中时,只要在被吞掉之前将神经束与对方的相结合就能与其大脑相互交流,并控制它的活动,甚至有的人鱼将某些巨型鱼当作交通工具和保护屏障在海洋中穿行。在这里,人鱼不是万物之主,任何一种生物都是平等的,每一种生物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海洋里为了能够生存下去而努力提高着自己。
还有一种生物,他们体表光滑,体型娇小,只有前鳍,像翅膀一
样,在腹下长着一双鳞爪,他们除了游动还能用这双爪子栖息在各种植物丛中。是的,这就是曾经栖息在树林中的鸟儿们。为了适应海洋生活,他们的羽毛都已经退化,用鳃呼吸,他们曾经尖短的嘴巴变的圆滑好多,能够抓在海草还有珊瑚上也成为他们在海洋中生活的一大优势——不易被敌人发现,即使在水中被发现也能躲到杂乱的植物中避难。他们在海里游时看起来是半游半飞,好不自在。
在这个海球上,依然遵循着曾经地球上的游戏规则。在这里,有各种植物作为生产者为整个海球提供氧气以及最初的食物来源;各种软体生物,虾蟹,鱼以及那些新生的物种,除了以植物为食外还彼此竞争相互蚕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各种食腐微生物则清理着海洋里的废弃物,让海洋得以清新。就这样曾经那么多的生态系统如今只有海洋生态系统在充满生机的循环着……
返回地球,看到周围的一切鸟语花香,虫鸣鸟叫,山峦相绕,树木成林,各种生物安详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好亲切……只是他们不知道在亿万年以后他们都将不复存在。而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那些身穿华美服饰的两条腿走路的所谓的文明者的万物主宰者——人类。所造成的。不管穿过时光隧道我看到的是真是假,还是我还是希望人类能够注意自己的行为,让我们的地球能够永远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