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以后的世界作文
疯狂猜想,一万年以后
月光照映着,让我在黑暗中不再惧怕,不再孤独;空气抚摸着,让我们在空间中不再渺小,不在唯一;万物让我们不在黑白的相片里停留,不在浩瀚的宇宙中幻想。
顺着月光的指引,我回到了家,快十二点了!我贴在墙上,用手寻找着灯的开关,“嗒??”等开了。“今晚的灯好奇怪,为什么是蓝色的光?”我带着疑惑走进客厅,“啊,我怎么突然变得那么高?不,不是变高!是我飘起来了!怎么回事?”蓝色的灯光旋转着,有磁力一般地把我吸了起来,吸了进去。“这,莫非就是时空扭曲?一定是!那……我会到什么时代去?妈妈!快救救我!”我想着,痛苦地喊了出来,没人听见我的呻吟,“怎么办,怎么办啊!”带着一切不详的猜想,我被一道强光抛了出来。 “这是哪儿!”不详的预感再次从心头、脑中涌了出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有鱼,很多鱼,这是??海底。我?呀!我在一个大泡泡里,“咦,有人,去看看。”我正想着,泡泡似乎听见了,便呼呼地飘到了海的最底端。高墙,大厦,跟在陆地上的房子好像啊!
这时,我看见一块大石头立在一座房子旁,上面写着:“海底时间??120XX年X月X日。”我到了未来!在海底!都把我弄糊涂了!怎么回事?我正糊糊涂涂地想着,从远处游来了一个人:头发长的可怕,眼睛没有眼皮,大得突了出来,没有眉毛。耳朵不见了,但在耳朵的位置上还留着一个C字形的东西,那大概就是他的耳朵吧!鼻子像红枣一般大。胳膊上竟然有一双鱼鳍,跟A4纸一样大小,鱼鳍
上清晰可见有一丝一丝的极细小的血管,血管呈青色,青得有点儿紫。脚是最特别的,脚掌变得又大又薄,脚趾与脚趾间的缝隙变大了,中间还有一层薄皮,简直跟鸭子的脚没什么两样。
我呆呆地站在泡泡里,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大胆地叫了他一声:“你好,你叫什么?”那个人看着我,说:“ 你是??原始人?”我纳闷了:“啊,什么?”“原始人你好,我叫泰,”那个人莫名其妙地说,“这是12XX年,欢迎来到海底的中国,我是当地的小学生。”“未来,人类的未来怎么在海底?”我不由自主地问道。他笑了笑,说:“你不知道吧!我们是几千年前移居到海底的,因为以前我们人类大量破坏陆地上的资源,久而久之,大陆逐年沉没,逐渐消失,最后连一块地也没有了,所有的动物只能都在船上生活了。可老在船上生活也不是办法,最后,所有动物准备潜入海底生活。就这样,我们在海底生活了几千年,在这几千年中,许多生物开始进化,适应环境的生物活了下来,不适应的生物都灭亡了,又因为在海底的空间有限,可生物过多,生物们互相残杀,到现在,只剩下不到二十种生物了。你来一次不容易,去游览游览我们的海底吧!”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决定先在海底玩一趟再想办法回去。就这样,我告别了泰,站在泡泡里,泡泡飘呀飘,“鸟!有鸟!”我喊了出来:有几只怪鸟正在我头顶上飞,不,不是飞,是游。它们没有翅膀,但有鱼鳍,有鱼尾巴,身上浑是飘飘的毛,但毛色不鲜艳,是灰灰的颜色,其他部位几乎没变,鸟儿们没有脚,怪呀,是这么多年来变了样儿了吧!我发现:移居到海底的动物都长了鱼鳍。
看,下面有个人在买东西呢!看看去吧!只见他身穿海草编织的衣服,衣服上还镶着珍珠呢,这应该很贵吧!他正在买什么呢?是种子!他手拿着几颗黑色的鹅卵石,交给了卖主,卖主点了点头。鹅卵石是这里的货币吗?对呀,鹅卵石在山上很多,可现在没有大陆山川了,鹅卵石自然就珍惜了。我好奇地跟着他,我见他拿着种子,去了一个大院子,“哇!”院子里全是树呀花呀……树大大的,叶子像门一样大,像钢铁一般坚硬,不美观,但是好新奇呀!那人把买来的种子从贝壳里拿了出来,贝壳应该是人类的随身包吧!种子被那人撒在了一个瓶子里,瓶子里装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物体,是新产品吧!瞧,不一会儿,种子们破瓶而出,“唰唰唰??”地长成了好几棵坚硬的大树。看来栽培是这个人的业余爱好。 忽然,泡泡“叭??”地一声被坚硬的树枝扎破了。我浸在了水中,难受。“救命!”我吞了好几口海水,我拼命挣扎着,眼睛突然被什么东西糊得蒙蒙的,看不清。 我猛然一身,睁开眼睛,头上的是汗还是海水,分不清;眼前的是梦还是真,刚才的是梦啊! 这梦会成真吗?没有月光,人类将会惧怕,没有空气,人类将孤独,没有了万物,人类还有什么意义?不要让噩梦的命运在我们心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