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我心中的法治社_初中生》
我心中的法治社会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老师们,朋友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今天我在这里的演讲题目是:我心中的法治社会。
网络安全是目前我们所接触到的重大安全隐患之一。最近听同学说她辍学的堂妹去见网友,后来便再也找不到了,虽说网友会面的见面地点离家不过几百米,但却如人间蒸发了一般,她的叔叔婶婶整日打听堂妹的下落,奶奶整日哭泣至一病不起,一个家庭从此失去了快乐,家人整日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是大家所共知的。可是现实生活中,道路上出现的‚横冲直撞‛、‚醉酒驾驶‛等不良现象层出不穷,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被无情的车轮夺去,一场场车祸片刻发生,一幕幕悲剧令人万分痛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按交通规则行驶酿成的恶果,与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方向相差甚远。看到那些正直花季的少男少女失去双腿,看到那些在车祸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无助的眼神,看到那些被车轮撵走的幸福,我真的想责问想痛斥那些醉酒驾驶的人,你们有什么权利剥夺别人的健康,剥夺别人幸福的生活?这样的人是可耻的。要想制止这些恶性事件的发生,就必须加强执法的力度,不让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人钻法律的空隙,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们每个人都严格监督违法之徒,与其做斗争,为
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出一份力。我心中的法制社会是一个没有伤害,没有违法逃逸,人人把他人的生命当成自己的一样去爱惜,司机们都能做到饮酒不驾驶,驾驶不饮酒,一路安全的幸福社会。
一直听说有很多人骂00后是没有羞耻心、爱心和同情心,冷漠的一代,00后这个称呼似乎是贬义的代名词。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好也有坏,一个人的品质不在于他出生于哪个时代,而在于他所生长的环境,在于他的父母、亲人,他身边的人是否给了他良好的影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应该树立榜样,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保证精神文明不落后。这样还会有00后这样那样的门事件吗?还记得世博会的安保人员被殴打事件吗?究其原因是这些人的道德底线出了问题,其法律意识的淡薄酿成了让社会寒心的悲剧,也更加反映出我们的法治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切实贯彻邓小平同志的‚法制建设要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的思想,让未来的花朵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和道德素养。由此可见,法律的确是人类社会和谐的基石,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不竭源泉。我心中的法治社会是一个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
建立一个文明、法制的城市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目标,只有了我们懂得了法律,了解了法律才能去遵守、去维护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一个懂法执法的好市民,只有我们自己先执法懂法,先成为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这样,其他人才会跟着我们去做,共同维护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