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金鱼》
几天前,爸爸买了几条小金鱼,不知要干什么,我觉得它们很好玩,就叫爸爸留下两条给我养,爸爸答应了。我决定把它们养在水桶里。
我第一次到池塘里装了半桶水,撒了点米,把金鱼放进去,它们在里面游来游去,高兴极了。看着它们津津有味的吃着食物,我心里乐开了花。 过了几天,我去给金鱼换水,为了方便,,我就从井缸里舀了半桶水。可是自从换了井水,小金鱼有些反常,难道它们生病了,我急坏了。我想来想去,忽然想到小金鱼是生活在池塘里的,我急忙又给小金鱼换上了池塘里的水,啊,刚才不活泼的小金鱼大概觉得舒服了,它们又摆动着尾巴和往日一样快乐地游动着。 哦,我发现了,原来这两个小家伙喜欢生活在池塘的水中。
我家养着三条可爱的小金鱼,那是爷爷在去年夏天,从花鸟鱼市场买来的。
爷爷是小金鱼的营养师。他从市场买来了鱼食,每天都会按时给小金鱼投食,让小金鱼吃得饱饱的。
爷爷是小金鱼的清洁员。他总会给小金鱼按时换水,保持鱼缸里的水清洁。爷爷告诉我,在夏天,两三天换一次水;冬天,五六天换一次水。
我们给小金鱼起了好听的名字。看,那条体形较大的红金鱼,因为食量大、吞食快,所以叫它“大嘴”。那条全身红白相间的叫“花背”。那条游起来慢悠悠,脖子上有白条纹的小金鱼叫“白围脖”。
我爱我家的小金鱼,我更爱我的家。
前不久,我家养了几只小金鱼。我高兴的不得了。
我跟他们的感情很好,每天一回家,就跑去看它一眼,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鱼食,鱼食都浮在水面上,小鱼们都游到上面抢食物呢!它们吃东西的方式很有趣,就是把食物吸进去,然后,在吐出几口泡泡,好象在说:“小主人,我吃饱了。
它们睡觉的时候,两只眼睛是张开的,我感到很奇怪?就去查资料。原来是小鱼它们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膜,所以,我们看到它们呆在一个地方不动,就是它们在睡觉了。
我天天给小金鱼换一次水,它们渐渐长大了。我越来越爱我家的小金鱼,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爷爷家有一个非常大的金鱼缸,里面养了八条美丽的金鱼。它们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黄的、黑的......金鱼的身体胖胖的、圆圆的,穿着闪闪发光的外衣,显得高贵而典雅。那双迷人的眼睛,水晶球似的通明透亮。特别是它那轻盈而潇洒的尾巴,在水里飘动,像彩绸那样柔软,像朝霞那样妩媚,使人看了神思不已。爷爷每次喂食的时候,小金鱼总是先抢到食物,但大金鱼游过来后,它们只好靠边站了。金鱼还有个生活习性,睡觉时总是睁着眼睛,那是因为它们没
有眼皮。
我爷爷非常喜欢金鱼,每天都按时喂它们吃东西。金鱼快乐地生活着!
今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九条小金鱼,因为我原来有一条小金鱼,所以,我一共有十条小金鱼了。
这十条小金鱼长的可漂亮了,有八条是红色的,两条是花的。它们圆圆的小嘴一张一合好像在互相说话,那圆溜溜的大眼睛和摇来摇去的红尾巴真是可爱极了。卖鱼的阿姨对我说:“每隔一天喂一次鱼食。”我高兴得回家想马上把它们放到鱼缸里。可是,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原来我有两条小金鱼,我把它们放在鱼缸里,由于鱼缸太小,一条小金鱼自己跳到了外面,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小金鱼死了,我很难过。这一次,我把它们放进大桶里。
小金鱼在大桶里游来游去高兴极了,有一次,我去给它们喂食,我刚一靠近小金鱼,它们就吓得在桶里飞快地游来游去。我把鱼食撒在水面上,这十条小金鱼都争着吃。时间长了,我再去喂食它们也不害怕了。
我看见这十条小金鱼又活泼又可爱,心里高兴极了,我希望它们能天天快快乐乐的。
我过生日那天,妈妈到市场上买了两条色彩鲜艳、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这一红一黑两条小金鱼可漂亮了,它们鼓鼓的大眼睛骨碌碌地转,身上披着金光闪闪的鱼鳞,还拖着长长的尾巴,像一条五彩洒金的大裙子,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就像盛开在水中的花。
别看它们长得漂亮,可一点儿也不斯文,还争强好胜:有一次,我刚撒下鱼食,一回头,鱼食竟然一粒不剩,它们俩正打得不可开交,我赶紧拿小纱网帮它俩分开,再多撒下点儿鱼食,它们这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小金鱼呀小金鱼,我有足够的鱼食,你们以后要互相谦让,别再打架了好吗?
去年,妈妈买了几条小金鱼,它们可爱极了。
小金鱼长着鼓鼓的眼睛,圆圆的嘴,胖胖的身子,长长的尾巴,身体两侧的鳍就像两把船桨,前后滑动。
金鱼们在绿草丛中游来游去,追逐嬉戏,一会儿露出半个脑袋,一会儿露出剪刀似的大尾巴,像是在捉迷藏。只见那条最小的金鱼在不停的吐着泡泡,嘴巴就像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念拼音字母“O”的口型。
最为精彩的就是小金鱼吃食物的场面了。当我把食物投入水中时,六只小金鱼一改平时慢条斯理、温文尔雅的姿态,一拥而上,反应之快,真叫人难以置信。有时候由于转弯太急,圆圆的身子几乎翻过来。即使这样,也不会影响它们扑向食物,它们会半仰着身子把食物吞下去。常常有两条鱼为争吃食物撞得人仰马翻,那场面真叫人忍俊不禁。
怎么样,我家的小金鱼可爱吧?
我在家养了4条小金鱼,它们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它们。
它们的颜色非常鲜艳。那条最小的金鱼头部是红色的,像戴着一顶红色的小帽子。背上是白色的,很透明,像一把小扇子。特别是它那圆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很可爱。
有时看见浮在水面上的食物,就游上去,用小小的嘴巴一吸,就把食物吃了。金鱼的尾巴摆来摆去,一忽儿掉头向东,一会儿掉头向西,嘴一张一合的,使水面上起了许多小泡泡。我本来是养了4条小金鱼,因为那3条大金鱼常常欺负小金鱼,到最后那3条大的金鱼得到了报应,在鱼缸中惨死,只有那条小金鱼幸存的活了下来,我真为它感到高兴,但我又觉得它一个人不好玩,打算去买两条小金鱼回来和它做伴呢!
我一定要饲养更多的小生命,让他它们茁壮成长,我也从中得到许多生活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