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考试以后的忏悔
考试和期末考试,一样重要,有时还意义非有时还意义非凡。考好了,心里甜滋滋的,随之而来的是老师的赞扬、同学们的羡慕,和父母的喜悦;考得不号,老师会失望,父母会生气,还可能会面对同学轻视,得眼光,和讥讽的话语。以我微薄之见,考好则已,考不好,也别灰心,如果上要考虑长辈的夸奖,下要考虑同学的冷嘲热讽,则必败无疑。考好不骄,考不好不气馁,以平平和和的心态应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说到容易,做到却难。
就拿这次考试来说吧。我是抱着考95的信心来应考的。从早到晚,考试以后,都十分疲惫和担心,时间仿佛静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这两个词,在心里打架,晚上一觉酣睡才觉得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