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今天在我家楼顶晒台上,帮妈妈晒被子时,发现我家腊梅花盆里的腊梅树枝上有很多芝麻大小的黑点。我靠近一看,发现那是腊梅树枝上叶子的芽。
突然一阵轻风吹过,有两根细微的树枝在风中点头,有三四片枯萎的叶子和八九朵干花在“沙沙”的作响。它们在一起看就像是个乐队,又跳舞又唱歌。
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我看见花盆上有许多小草,小草上有几朵雪白雪白的小花。我跑到妈妈面前问:“为什么腊梅花下面有小草和小花呢?’’妈妈说:“春天来了,那是野草和野花。’’刚说完,她伸手就把它们给拔掉了。我又问:“那为什么您要把它们拔掉呢?”妈妈说:“因为等小草长大了就会和花抢着吸收土壤里的营养,所以要把它拔掉。”
原来是这样,我不仅发现了春天来了,还学到了一些自然小知识,不过,妈妈把小草小花给拔了我感到可惜,小草小花也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