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下午的语文课,老师一进教室就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老师准备了一个透明水杯、鸡蛋、筷子、一袋盐和一桶水。实验开始了,老师拿出一杯水放进一个鸡蛋,鸡蛋像一个沉睡的娃娃咕噜、咕噜沉到杯底部。老师说:“注意观察变化啊!”老师拿来一包袋盐,先放一点点盐到水里,真奇怪,鸡蛋就往上浮了一点点。我睁大眼睛仔细观察,老师接着再往水里加盐,鸡蛋继续上升,盐下得越多鸡蛋就浮得越高。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要求同学自己去找答案。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转着。
放学,我回到家里立刻跟妈妈说了今天的实验,并向妈妈请教这个问题。妈妈说:“这是一个关于浮力的问题,当鸡蛋的密度比盐水的密度小的时候,盐水的浮力就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上升了。”噢,我明白了,今天的实验又给我带来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