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
以前,我们班里的情况非常,一张废纸随手乱丢,同学们见了,谁也不肯捡,值日生为此经常抱怨,所以一直没有被评为“卫生清洁班”。
中队长看见我们同学那么不讲卫生,就和其它班长一起商议办法,就想在中队课上表演一次小品表演,让同学们受到启发,不再乱扔垃圾,小品表演的内容是:一天李丽同学上学时的稿纸揉成一团,随手丢在地上就走出了教室,同学陈亮走进来看见桌子底下有一团废纸,刚要捡起来转念一想:又不是我丢的,关我什么事?于是用脚一踢,把废纸一踢到另一位同学的桌子底下,另一位同学看见了,也像陈亮一样,又把废纸踢到了讲台前。大家看完这个小品表演后,有些同学都觉得以前自己做得不对,应该要养成卫生的好习惯。
从此以后,我们班就发生了新鲜事了,以前扔在地上的废纸不翼而飞,值日生再也没有抱怨过,每天扫地也省事多了。我们班在这个月被评为“卫生清洁班”教室也变得既
干净又明亮。 经过了这个小品表演,我们得到的启发是:人人都要养成卫生的好习惯,也要围护教室的清洁。相信从此以后,同学们会为教室里的卫生做得更好。
一件新鲜事
在奶奶出院的第三天,来了两个穿白大褂,戴着眼镜的人,他们手里拎着一些水果,脸上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妈妈偶一回头惊喜地大叫:“哎呀!那不是张医生和杨医生吗?你们怎么回来的?”站在妈妈身边的我也感到疑惑,心想:他们来会不会是因为爸爸给他们的钱太少,他们来讨钱的?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曹佳,快去告诉你奶奶。”妈妈
的话把我的深思给打断了。我一蹦一跳地来到奶奶的房里,对奶奶说:“张医生和杨医生来看你啦!”奶奶高兴得像吃十罐蜂蜜一样,说:“是吗?”
“陈老太,你可好啊?”张医生亲切地慰问奶奶。奶奶满面笑容得说:“好啊!非常好!你们做医生也要注意身体。”张医生说:“知道了!知道了!今天我们来既是看你的,又来还你一样东西。”奶奶听完后,好奇地说:“我在医院里没拉下什么东西呀?”张医生从口袋里那出一个红的口袋,我觉得很眼熟,但怎么也想不起来在那里看到的。张医生把红口袋打开,里面有四张一百元的钞票。张医生说:“在你住医院的时候,你的儿子给了我们四百元钱,我们怕你们不放心就暂时放在我这里。现在你出院了。我应该完璧归赵,给,这是你的钱。”这时,我真感到难为情。再看看奶奶两眼通红说:“虽然你们不是我的亲人,但你们胜似我的亲人。”
家里的新鲜事
从未进过厨房的爸爸今天不知吃了什么药,竟然做起饭来了。 天刚蒙蒙亮,小鸟快活地唱着动人的歌儿,而我,早早就被锅碗瓢盆的大合奏吵醒了。揉揉惺忪的睡眼,夸张的伸个懒腰,缓步来到厨房。
你瞧,“噼里啪啦”老爸正在准备早餐呢!点火、倒油、打蛋,一气呵成!手腕轻轻一抖,那锅里的鸡蛋就想一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奇迹!“对饭菜一窍不通的老爸竟然做得如此之棒。”“好了,吃早饭吧!”那煎鸡蛋中间嫩白,外边黄金。就像白色玉盘镶了一道金边。诱人的香气让我不由自主地咽一下口水。爸爸站在一旁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吃,一边问我“中午想吃什么?”“爸,你不是不会做饭的吗!第一次做怎么做的如此老道,莫非„„”“小子,我问你中午吃什么呢!""随便啦!" 到了中午,肚子早就"咕噜咕噜”叫了,我刚下楼阵阵猜想就像一层层浪,迫不及待的涌了过来。桌上已经摆上了“炖排骨”“炒芦笋”“再等等,午饭马
上就好了!”爸爸利索地把印好的豆腐到进滚烫的油锅里,锅铲在油锅里不住的翻拌,忽而炒,忽而搅,还不时地撒上红辣椒,白葱花„„看上去还有点金牌大厨的味道!
“上菜喽!”爸爸端上了最后一道菜——“麻辣豆腐”。还未动勺,一阵香气扑鼻而来,那豆腐黄而不焦,油而不腻,外围一圈透亮的红油,轻轻咬上一口,微辣而不失清淡。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呀!平时中午一直吃客饭,今天老爸烧的菜相比之下绝对一流!
“老爸,你怎么会做菜!之前我怎么不知道”“你出生后我就再也没有去过厨房了,今天第一次下厨,我还以为我做不好了呢!原来这么久之后我的厨艺还没变!”“那你今天为什么下厨呀?”“只是试一试手艺呗!”
我的天哪!原来老爸之前会做这么好吃的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真人不露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