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假如没有父母作文}.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有一则名为《残酷的拒绝》的报道,讲述的是一名大学生因为担心衣着破旧的母亲被同学看到后遭笑话,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里,竟将自己的母亲拦在学校门口,母亲带来的一篮粽子和茶叶蛋也让她原封不动地带回去,最后在儿子的反复催促下,这位母亲不得不含泪离开。
看完这篇报道,着实让我寒心。在动物世界里,尚有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说法,怎么还有人会这样对待自己的母亲呢?一个连对母亲都不懂得感恩的人,又怎能在将来对他人与社会感恩?一个连母亲都不懂得尊重的人,又怎能奢望其担当起社会责任?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仅常常被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而且还觉得他们人老话多,嫌烦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在学习上让父母放心。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但是,父母并不期望我们能变得有多么优秀。此刻,父母的只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刻苦努力的学习,给他们递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懂得孝敬父母,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
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幼苗因为对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甜的果实;阳光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的温暖;小鸟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的翅膀。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温暖的阳光和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爱,为我们搭建遮风蔽雨的地方,给我们铺设了一条洋溢着欢笑、温暖的成长之路。
记得在南京7.31空难中,飞机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丧生,然而,有一个叫丹妮的女孩却奇迹般地活着!原来,在飞机失事的时候,丹妮的父母把孩子紧紧的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乱石异物和扑面而来的烈焰,是父母的死换来了小丹妮的生命!
在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为了自己几个月大的孩子的安全,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她把孩子搂在怀里,双膝跪地,身子前倾,双手着地支撑身体,成匍匐姿势。这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死亡姿势。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有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孝,其为人之本,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拥有一个合格健全人格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不要总认为父母所作一切理所当然,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可爱的世界已经足够伟大了!还要把我们养大成人,并且不求任何回报,默默的付出这还不足以让你感谢吗?感恩父母,努力学习。让我们用勤奋为他们镀上尊贵,镀上荣耀,镀上无悔的抉择,镀上崇高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