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活动作文,一定记得做到“详略得当”。
第一次包粽子
令人期盼已久的端午节终于来到了!端午节习俗丰富极了:有挂艾叶、佩香囊、喝雄黄酒、赛龙舟、吃粽子„„ 今天中午,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端午活动—“粽叶飘话端午”,要求每人包一个不漏糯米的“迷你小粽子”。
这可是我们班同学第一次包粽子呀!同学一个个紧张得不知所措。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我根本不会包粽子啊,那怎么办呐?
张老师把粽叶依次发到我们同学们的手中,接着英语吴老师自告奋勇地上了讲台,做起了示范,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只见她一双手迅速地一左一右那么一转,不到两分钟,就把三角迷你粽包完了。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专心致志,很想搞个明白。
该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刻了,可我还是一头雾水。我拿起了粽叶,看了看同学们,然后就试着先将尖角“藏”在“下面的身子”上,成一个“漏斗形”,接着用一把小勺将早已精心准备好的糯米放入已成“漏斗形”的粽叶中,然后右手托着粽叶底部,用左手压下糯米,中间部分的粽叶“身子”盖上“漏斗”顶部,把糯米“关”在了里面,最后用左手拿粽子,用细线把粽子容易掉糯米的地方捆了起来,捏捏紧,打两个死结。
做成咯!我顿时欣喜若狂,转过身去,拿起包好的粽子抛上一米高,兴奋地大喊:“我包出来了,我成功了!万岁!”。可就在这时,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我把绳子没捆紧,糯米“哗”的一声从粽叶中“跳”了出来。我分外伤心,喃喃自语道:“怎么办,怎么办?”我真后悔自己没把绳子扎好,可是机会只有一次,我的粽叶裂开了,我失败了。吴老师瞧了瞧满脸痛苦的我,送了我一个小巧玲珑的“迷你粽”。我一边回应着吴老师“谢谢”,一边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如果你没有尝试过包粽子,那就赶紧去试一试吧!
【片段】:
爸爸可算得上是一个包粽子能手。他先找两片又长又扁的粽子叶,然后卷成“喇叭”状,用勺舀几勺米放进“喇叭”里,放上枣,右一包左一裹,熟练地系好麻绳,一个完美的菱形粽子就包好了。我看得目瞪口呆,对爸爸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选了两片粽子叶,卷成“喇叭”,用勺子舀两勺米,放上三颗枣,右一包,左一裹,可是粽子在我手里一点也不听话,米竟然“拱”出来了,我慌忙地抓起一片粽叶堵上,终于包好了。我一看,这是什么粽子呀,根本就是一个胖娃娃。外面还沾满了米,好像在张嘴笑我呢!再看看桌子上,都是米和水。
有趣的“六一”游园活动
今天上午,我们班举行了一次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游园活动。什么活动呢?那还用说,当然是有趣的“六一”游园活动。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班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分成了四队,开始了第一轮的团体比赛——“堂上明珠”。其实就是用乒乓球托着乒乓球走到对面,再把球传给下一位。比赛在加油声中开始了,只见一个同学刚开始就掉球了,还有一个人的球甚至滚到操场上了,场上的人急得团团转,场下的人乐得捧腹大笑。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开始”,我连忙奔向前方,生怕对方会超过我。快到目的地时,忽然球滚了出去,我急忙一把抓住,迅速传给下一位。耶,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啦!在全组同学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组取得了好成绩。
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我先来到我最喜欢玩的“盲人击鼓”牌前。只见犹如一条长龙般的队伍出现在我眼前,我只好当“龙尾”了。呵呵,前面的那个同学走到半路忽然转弯往左走了。大家看着他,都忍不住偷偷的笑呢!不知不觉,我成“龙头”了。老师先让我看清位置,然后帮我戴上一个“熊猫眼”,让我伸手不见五指。接着抓住我的肩膀,左右让我各转了三圈,把我转得晕头转向。我稳定情绪,直直向前走,直走到我摸到鼓。“锵”铜锣响了,我获得了一颗棒棒糖。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速流逝,转眼放学的时间到了。悄悄告诉你个小秘密,我还玩了“猜谜语、打龄球”等游戏呢!
我喜欢六一。
难忘的“六一”
五月二十八日下午,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校园。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我们班在家长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一个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的项目有:吹蜡烛、投篮、猜谜语、夹玻珠、浮针„„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项目要算吹蜡烛。
当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场地时,已经有不少人在那排队等候,所以,我只好排队耐心等待,真希望眨个眼就能轮到我。此时,有的同学一口气吹灭了五根蜡烛,他们的脸上露出得意地神情。我心想:神气什么,等会看我的!有的同学一口气只吹灭了三四根蜡烛;还有的同学用了很大力气,小嘴鼓得圆圆的,却连一根蜡烛都没有吹灭。一会儿工夫,就轮到我上场了。我快步走到摆放蜡烛的台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快速的向前跑动并用最大的力量把那口气吹向蜡烛。“啊!”我回头一望,没想到我竟然一口气吹灭了五根蜡烛,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此时,身后的同学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吹完了蜡烛,我就去吹乒乓球。前面的同学总是吹不动,我真着急,心想:要是我,该怎么办呢?爸爸告诉我,一定要对准球吹„„轮到我了,我鼓起气,对准球,大力一吹,“哇”,球动了!一个杯,两个杯,三个杯,我高兴得跳起来!很快,我领到了旺旺脆冰冰奖品。
后来,我还玩了许多项目,感觉都挺好。当游园活动结束时,我和张锐等同学已满头大汗,衣服也已湿透,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我真希望每天都是“六一”,每天都能拥有这么快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