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六岁的我们有一颗敏感的心,我们在乎许许多多:一朵花的开落、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句语重心长的劝勉„„因为在乎,我们懂得珍惜;因为在乎,我们变得成熟„„ 请以“在乎”为题,写一篇文章。
耳边,我听见太多悲伤的声音。而我,只能用力捂住耳朵。我不愿听到他们说悲秋伤春,不愿听到他们说漠视自己的生命。在这最美好的年华,为了易逝的事物而悲伤、绝望,只会让年华变得灰暗无味。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
即使难过,即使有挫折,即使屡战屡败,也不要放弃。生命,应该对困难说不在乎。90后的我们,也许真的有太多的烦恼,沉重的升学负担压得我们无法喘息,而我们,又何尝不掩面抽泣。为何不去挑战,让青春在挥汗的战斗中变得有声有色;为何不去奔跑,让青春在疯狂之后变得饱满而欢乐。
何必再慨叹,何必太在乎困难和压力与那易逝的时光,何必让自己的年华变得如此压抑。应该在乎的是美好,是冬日里的残阳,是每一颗星星,每一句父母和老师的叮咛,每一次同学和朋友对自己的关心。
望望远方,那小小帆船也有翻落的时候,那森林之中也有病树死去,但仍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花朵从不叹息自己的宿命,“化作春泥更护花”。正站在花季翘首仰望的我们,请擦干眼泪,轻装上阵。也许“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也许“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也许„„但我们不必在乎。若是因此而纵然伤感,不如一笑而过,因为我们在乎的是我们的青春,在乎的是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乎的是自己在乎的人和在乎自己的人比自己更幸福。
别再伤春悲秋,一直向前看。青春里,纵使有太多不确定,纵使时常遭受打击,但我们不必因此一蹶不振。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值得我们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