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冬爷爷驾着风离去了,他带走了飞扬的白雪,带走了凛冽的寒风。他说:“孩子们,再见,春天会来陪你们的!”春天?她什么时候来呢?她又会停留在哪呢„带着这一系列问题,我到处找春天的脚印„„
树林中,小鸟昂首挺胸地站在枝头上,唱着婉转动听的歌,那歌的内容好像是:“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树干上冒出显眼的嫩芽,和煦的春风从我脸上拂过,好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着。于是我顺着春风,来到小河边,杨柳也发出了嫩芽。我放声大喊:“春天在你这儿吗?”
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跃然出现在眼前,让人眼花缭乱。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争奇夺艳、争先恐后地绽放着。在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旁边,有着淡黄的、密密的迎春花——迎春花不正是春天到来的标志吗!蜜蜂和蝴蝶们不约而同地飞舞萦绕在花儿旁边。我轻轻的对那些迎春花说:“春天在你这儿吗?”
草地上,小草们脱掉了黄衣服,换上了身绿衣服,像是刚刚从试衣间里出来。放眼望去,令人耳目一新。也许是因为小草们穿上了新衣服,风怕抢了自己的风头,让草们都朝一个方向转去,并且让草们低下头。我面向小草们,问:“春天在你这儿吗?”
河里多了一些小生物——小鸭子。他们欢快地摇摆着小脚丫,一会把头伸进水里,一会又探出来头来,有句诗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我对着这可爱的小鸭子说:“春天在你这吗?”
咦?天空中怎么那么多五颜六色的东西?是花蝴蝶在空中飞舞?不是。是吹落的花瓣散落在空中?不是。哦,原来是小朋友们放的各式各样的风筝。风筝在天空中忽上忽下,忽高忽低。我望着那最高的风筝问:“春天在你这儿吗?”
„„
春天到底在哪呢?语文让我奋力前进
咦?是谁让小鸟唱歌?
是春天。
是谁让花儿竞相开放?
是春天。
是谁给小草漂亮的绿衣裳?
还是春天。
原来春天早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