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
回到了家,搬出摇椅与爷爷一同乘凉,他一手捧香茗,一手要扇子,不时给我扇两下,以驱赶蚊虫,又拿起杯子抿一口,呼的一下长舒一口气。于是,爷爷便给我讲起永远也听不完的故事,教我做人的道理,最棒的当属那谜语了,一个又一个谜语,让我绞尽脑汁。看我那样,爷爷哈哈大笑,告诉我那出乎意料的答案,之后祖孙两都笑得那么欢,那么自在。 那时的夏夜实在迷人,我留住了她,将它收藏起来,成为最好的收藏品,让我回味无穷。
我陷入了沉思
我生活在四季中,我沉思在人生里。
——题记 我的生命以人的形式存在,这便注定我要以人的思维思索着前进。当春暖花开,南燕归来,野土翻新,我闭眼凝神。哦,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新的画卷正需我去描绘。于是我立即卸下昨日的叹息,带上春的启示。
我的生命以青春的形式存在,这便注定我要在青春中思索前行。当夏花灿烂,蝉高声脆,热火四溢,我闭眼凝神,低头沉思。哦,已经来到急速成长的季节了,画卷上的主题需我去凸显。于是,我立即换上心的颜料,带上夏的呼,开始新的拼搏。我不是那枝在春光中绽放的娇花,我必须以我所能实用的全部气力使开端生机些。花有花的时节,我有我的生命,这注定我要以自己的生命前进,开始如火的喷发。我不是那束在夏日之光中映红的烈火,但我愿以我所能使用的全部热情使青春火热些。光有光的时节,我有我的青春,这注定我要以自己的热光燃烧。
我的生命以学子的形式存在,这便注定我要在习学中思索再拼。当秋风高爽,黄叶纷扬,月明麦香,我闭眼凝神,低头沉思。备上更多的色调与料儿,带上秋的催促,开始金色的旅行。我不是那这一年播种、次年可获的金麦,我必须以我所能使用的全部思维使此行有价值。麦有麦的时节,我有我的人生,这注定我要为此生搏拼。
我的生命以考生的形式存在,这注定我要以考生的耐力思索着前进。当寒梅傲笑,万物死寂,冰气刺眼,我闭眼凝神,低头沉思。我不是那冰下停止的死水,我愿以我的热情温暖冬的季节。冰有冰的时节,我有我的耐力,这注定我要以自己的耐力破冰。
此时的我正是人生无回路的初行者,望着那些可以不能轮回的生命,我陷入了人生的沉思。
我生活在循环往复的四季中,我沉思在不同的四季里。
给梦想一次花开的机会
当雄鹰博击长空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当蝴蝶飞舞于花丛中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当鱼儿遨游大海时,它心中的梦想开花了。而在那以前,不管是雄鹰、蝴蝶,还是鱼儿,它们都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在幼鹰还未完全长大时,鹰妈妈就要将幼鹰一个一个地扔下山崖。当幼鹰被母亲“狠心”扔下山崖时,它们都还没有学会飞呀。母鹰的这种做法,无疑是要将幼鹰置于死地。而就在幼鹰往下摔时,它奋力地拍打着自己幼嫩的翅膀。就在幼鹰摔死之前,它学会了飞!而那一些没有奋力拍打翅膀的幼鹰,直接掉下山崖摔死了。而那些幸存下来的幼鹰,是因为它们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坚定的决心。
蝴蝶,它是由毛毛虫变的。在毛毛虫变成蝴蝶之前,它要吐出许多丝把自己包起来。在茧里,毛毛虫慢慢长出一对翅膀。而就在这时,它需要咬破那厚厚的茧。但是在它咬茧的过程中,它也会承受很大的痛苦。为了能够飞翔,它承受着咬茧时带来的巨大痛苦,最终破茧而出,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有一些蝴蝶不能咬破茧出来,最终死在了茧中,而这些蝴蝶都是因为它们自己没有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克服困难的勇气。
小河里的鱼,只有那么小的一点儿生存的空间,它们多么希望能够在大海里生活呀!大海,能够让他们自由自在地遨游,但它离小河太远啦!一些鱼想:游到遥远的大海去,简直是白日作梦——不可能嘛!于是这些鱼安于现状;一些鱼游了许久,却发现大海还是在很远的地方,于是也停止向前了;只有那一些一直游一直游的鱼儿,它们最终来到了大海。当鱼儿在大海里游着时,它们是多么的快乐!而它们都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持之以恒的恒心。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成为现实。只有那些给了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的人,他的梦想才能够实现。
如果你有一个美丽的梦想,请给它一次开花的机会——
坚定的决心,克服困难的勇,和持之以恒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