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陕西中考满分作文:答卷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张纸,初来人世,这是一张白纸,一张人人都有的白纸,而要离开这人世的时候,每个人的纸上就都画满写满了不同的东西。
人的一生何偿不像一份答卷呢?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开始答题,到闭上眼睛的那一瞬,考试完毕,一个人的一生,便是这次考试的答卷。
如果你是个名人,或臭名昭著,或万古流芳,也许会有人在背后批改你的答卷,或将你留在答卷上的笔迹公之于众,可在多数的情况下,你是个平凡的人,没有人会去批改你的答卷,无妨分数高低,重要的是你过着怎样的日子。
给分重点之一:理想
如果真的有人来为你的答卷评分,我想他的评分标准之一一定是有无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雄心壮志就像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指引你前进的道路。
鲁迅弃医从笔,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唤醒那些睡梦中的痴人,来同情那些老百姓,最终他的作品家喻户晓,被每个人所熟知。
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下为中国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最终以他的俭朴,平易近人羸得了人民的爱戴,才有了“十里街送总理”的壮观景象。 正如孟子所说:“”志:气之帅也。”没有理想的人他的人生一定不精彩!
给分重点之二:毅力
“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毅力是成就在事业的必备条件之一,是谁说过,付出努力的人不一定会成功而不努力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中国的印刷术闻名于世,试想,在活字印刷术发明之间,那些刻雕版的工匠们若没有毅力,一旦刻错使失去信心,不愿意重头开始,也许我们现在还没有书本呢!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难道这不需要毅力吗?没有毅力的人,他的人生便是一盘散棋。
给分的重点还有很多,但人毕竟是不完美的,最终看到这份人生的答卷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你的一生过得是否精彩,是否有意义,你给出的答卷会呈现一切。
人生,一场特殊的考试,好好对待吧!若干年之后,交出一张令自己、令世界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