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在学校里传来的不是琅琅的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这时操场上正在举行“六一”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操场上响起了一片助威声,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正在紧张地进行拔河比赛。比赛刚一开始,三年级的同学先发制人。只见他们一个个像小老虎似的使足了劲,双手紧握绳子,身子往后倾,双腿用劲蹬着地。我们班的同学没有防备,绳子一下子移过了中点,向三年级那边慢慢移动。这下,助威加油的同学们忍不住了,呼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四年级加油!四年级加油!”他们一边跺脚,一边挥舞着拳头,仿佛自己也是参赛的队员。
顿时,我们班的同学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劲,只见他们咬着牙,绷着脸,瞪着眼,用足劲把绳子往这边拽。眼看绳子一点点朝中点移过来了。突然,绳子不动了,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示弱,比赛进入了坚持阶段。这时,操场又响起了阵阵喊声。带头鼓劲的同学挥着小红旗,有节奏地喊着:“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其他助威的同学也都跟着喊起来。
双方大约僵持了七、八秒钟,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合力,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将绳子拉了过去,红色的标志一下子过了河界。随着裁判的哨声一响,四年级的同学扔下了绳子,全都跳了起来。
“哦,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一旁助威的同学也跑了过来,大家抱在一起又喊又跳,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精彩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在学校里传来的不是琅琅的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这时操场上正在举行“六一”拔河比赛。五年级的对手是六年级,他们身强体壮,又精明,真是强敌呀!
“嘟”随着一声哨响,决赛里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只见五年级的队员都鼓足了劲,一只脚挨着一只脚,用力地往后拉。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不过,五年级的队员还是把绳子上的铁锁拉出了我们这边的底线。真好,五年级棋开得胜!
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一回,对方显得厉害了,铁锁一直在对方的领地里徘徊,对方的拉拉队有规律地喊着“一、二,加油。”围观的同学也在自发地大声喊着:“加油-- 加油-- 。”可是不一会儿,五年级就败下阵来。
决胜盘开始了。黄老师和梁老师带着同学们齐声喊道:“加油!加油!——”这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使得场上场下的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只见六年级参赛的同学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时左时右,忽东忽西,眼看就要撑不住了。拉拉队的加油声越来越响亮了,参赛队员听了这呐喊助威的声音,像注射了兴奋剂一样,一下子来了劲儿,他们一跺脚,一用力,把五年级拉出了中线外。在大家顽强的拼搏下,我们终于赢得了决胜盘,夺取了冠军。场下同学为队员们的胜利而欢呼,场上的队员们也都个个乐的合不拢嘴了。
团结就是力量!这次比赛真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