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向阳路小学都要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校长、副校长和全校师生,学生们都穿着整洁漂亮的校服,分班级排队入场。
长方形的操场上,绿色的人工草皮和红色的塑胶跑道格外醒目,宽广的操场上各班已经按自己的位置列队完毕,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校服和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把操场装扮得分外漂亮。操场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讲台,讲台的旁边耸立着一根高高的旗杆,红色的花岗岩基座,四周围着一圈不锈钢护栏,这就是升国旗的地方。
八点整,升旗仪式主持人发出升旗的口令:“……,第二项,升旗!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蓝天白云中。
“手放下,”主持人说道,“第三项,国旗下讲话。”升完国旗后,就开始了国旗下讲话,通常是老师们根据这一星期的工作和学习展开演讲,并说给我们一些学习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时候是宣布一些重大的纪念日休息或调休等重要事情。老师登台,开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扬顿挫地向我们宣读这一星期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并对我们朗读自己的感悟,教给我们一些道理。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老师演讲完毕,主持人接着选布到:“第四项,介绍升旗手事迹……”我们每次升旗仪式上的所担任升旗手的同学,都是每个班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乐于助人,学习优秀,是老师身边的小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他们当做榜样向他们努力学,争取有一天自己也当上升旗手,担当起这光荣的使命。
介绍升旗手事迹完了,接着就是我们的大队辅导员,公布上一星期的卫生纪律并颁发红旗。仪式结束了,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
元旦联欢会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上午,我们要到部队礼堂开了!
走进学校,有好几个同学已经来了,后来许多同学也蹦着跳着来到了教室,互相打闹着,拿着荧光棒把玩。
没多久,我们向部队礼堂进发了!
只见一到六年级的24个班级组成了一条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长龙,浩浩荡荡地在马路右侧走着。 来到部队礼堂落座一会儿后,原来的顶灯一下子灭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主持人走上舞台,先请出评委,又请校长讲话,接着播报了第一个节目:《春节序曲》。上面的琴声悠扬地传遍整个大厅,大家都感受到了元旦的气息。
第一个唱歌的是一年级,他们刚出场,同学们就举起荧光棒为他们欢呼加油!一年级的小同学先用充满童心的歌声唱了英文歌,又背诵了几首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背的竟然是我们才学的古诗!同学们都欢呼着,惊叹着,给一年级的小同学鼓掌祝贺,加油打气!
后来二年级,三年级接连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到四年级演出的时候,我们在后台排队,近了,该我们了!我像怀里揣着只小兔子,紧张得直打哆嗦,生怕唱错了或做错动作了。上台了,我们屏住呼吸,在两位朗诵的同学朗诵完之后,我们有力得唱起《听党指挥歌》,接着是《严守纪律歌》,在唱第二首歌时,我们唱的有点快了。我听到底下老师一个劲喊:“慢点!稳住!”但是我们唱得太投入了!
在节目的最后,一个个老师穿着绿色的军装矫健的登台,英姿飒爽地站在舞台上,精神饱满得唱了两首军歌,博得了全场的叫好声,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高呼:“老师,加油!老师,加油!”我们手里的荧光棒再次挥舞起来!
啊,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也是难忘的一天!
精彩的篮球赛
我班和三班的女子进行篮球赛,在星期一的下午举行。我们两个班的同学都坐在球场边上,准备
为比赛呐喊助威。
裁判员鸣笛,战幕拉开了。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观众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我班李弄三步上篮,腾空投进了一个球。三班的同学急了,个个瞪圆了眼睛,叫运动员加油。看,她们的主力队员周静和杜玲配合得多妙呀!杜玲接到球后,一个大转身,左冲右突,投进了一个球。
比分拉开了。我班同学不住地喊:?五年二班加油!五年二班加油!?喊声给我班运动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她们紧紧地盯住对方,寸步不离。
这时,李雾抢前一步,断到了对方的球。对方一看球被截走了,就跑上来阻拦,李弄迅速把球传给张清方。三班的杜玲和周静左右夹
攻,拦住了正要投篮的张清方。只见张清方的脸涨得通红,迅速运球,左躲右闪,躲开了三班队员的阻拦,接着?噌!噌!噌!?三大步跑到篮板前,一个跳跃,手腕一压,?咧厂篮球应声人网!多么精彩的镜头啊!4:2,同学们欢呼起来:?好球!张清方好样的!?蹲在场外记分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高喊:?张清方打得好!?接着是三班发球。周静把球发给了杜玲,杜玲巧妙地虚晃一枪,把球回传给篮下的周静。周静正要传出,张清方冲到她面前,周静传球时有点紧张,竞把球一下子传到了杜玲的身后,被我班的李雾接住。只见李雾迅速跑动运球,一抬腕就投进了一个擦板球……哨音响了,我班以18:14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运动。员们你争我夺,个个汗流浃背,脸涨得通红,有的累得跑不动了,但还是坚持下来。最后,我班运动员终于以26:19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同学们笑啊跳啊,纷纷的议论着胜利的来之不易…… 点评:写篮球赛,以双方主力队员为重点,抓住比赛的精彩情节,抓住接球、传球、拼抢及投篮的一系列动作,详细描写,突出了比赛的紧张、激烈。场上运动员“生龙活虎”的精神状态,、场外的观众眼睛“瞪得老大。”盯着篮球转及呐喊助威等,也作了简洁而生动的描写,有力地烘托了气氛。
记一次运动会
星期五,我们学校隆重地举行了秋季田径运动会这天,操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瞧,400米跑步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场上的运动员蓄势待发,就像战场上的勇士,一个个雄心勃勃,因为他们要为集体的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