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在学校里传来的不是琅琅的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这时操场上正在举行“六一”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操场上响起了一片助威声,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正在紧张地进行拔河比赛。比赛刚一开始,三年级的同学先发制人。只见他们一个个像小老虎似的使足了劲,双手紧握绳子,身子往后倾,双腿用劲蹬着地。我们班的同学没有防备,绳子一下子移过了中点,向三年级那边慢慢移动。这下,助威加油的同学们忍不住了,呼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四年级加油!四年级加油!”他们一边跺脚,一边挥舞着拳头,仿佛自己也是参赛的队员。
顿时,我们班的同学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劲,只见他们咬着牙,绷着脸,瞪着眼,用足劲把绳子往这边拽。眼看绳子一点点朝中点移过来了。突然,绳子不动了,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示弱,比赛进入了坚持阶段。这时,操场又响起了阵阵喊声。带头鼓劲的同学挥着小红旗,有节奏地喊着:“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其他助威的同学也都跟着喊起来。
双方大约僵持了七、八秒钟,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合力,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将绳子拉了过去,红色的标志一下子过了河界。随着裁判的哨声一响,四年级的同学扔下了绳子,全都跳了起来。
“哦,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一旁助威的同学也跑了过来,大家抱在一起又喊又跳,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精彩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在学校里传来的不是琅琅的读书声,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原来这时操场上正在举行“六一”拔河比赛。五年级的对手是六年级,他们身强体壮,又精明,真是强敌呀!
“嘟”随着一声哨响,决赛里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只见五年级的队员都鼓足了劲,一只脚挨着一只脚,用力地往后拉。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不过,五年级的队员还是把绳子上的铁锁拉出了我们这边的底线。真好,五年级棋开得胜!
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一回,对方显得厉害了,铁锁一直在对方的领地里徘徊,对方的拉拉队有规律地喊着“一、二,加油。”围观的同学也在自发地大声喊着:“加油-- 加油-- 。”可是不一会儿,五年级就败下阵来。
决胜盘开始了。黄老师和梁老师带着同学们齐声喊道:“加油!加油!——”这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使得场上场下的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只见六年级参赛的同学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时左时右,忽东忽西,眼看就要撑不住了。拉拉队的加油声越来越响亮了,参赛队员听了这呐喊助威的声音,像注射了兴奋剂一样,一下子来了劲儿,他们一跺脚,一用力,把五年级拉出了中线外。在大家顽强的拼搏下,我们终于赢得了决胜盘,夺取了冠军。场下同学为队员们的胜利而欢呼,场上的队员们也都个个乐的合不拢嘴了。
团结就是力量!这次比赛真让我受益匪浅。
升旗仪式
每个星期一清晨,我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校领导和全校师生。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地奔向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我们学校的升旗台虽然没有天安门广场的旗台那样宽广,也没有那么美观,但它却是神圣而庄严的!
当每个班的师生到齐时,主持人就会准时出现在升旗台上,用她那清脆悦耳的声音郑重地宣布:“全体肃立,出旗!” 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两位训练有素的升旗手便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上了升旗台,六名护旗手也紧跟其后,站在旗台下面。
第二项,也是最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护旗手和全体学生都举起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一直目送着五星红旗升到旗杆的顶端。五星红旗在风中微微飘动着,是多么的壮观啊!此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中、在解放战争中、在抗美援朝中„„,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国家的和平,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一股爱国情感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
接下来,由校领导进行国旗下讲话。校长要求全体同学“认认真真读书,端端正正写字,踏踏实实做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读书,报效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秩序地退场。操场上已没有一个同学,但雄壮的国歌声似乎仍在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仍在操场上空高高飘扬!
记一次大扫除
上周星期一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同学清洁教室,迎接全校的大卫生检查。
我们班接到通知后,冼老师就向全班同学布置大扫除的工作任务分配。老师布置完工作后,自己也投入这次大扫除中。
大扫除开始。看!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冲天,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拖地„„只见班长小欣拿着扫把,弯着,把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额角上渗出了汗珠,他也顾不上擦一把,不愧是我们班的小领导。连我们班的“调皮鬼”李名在班长的感染下也把原来横七竖八的桌子排成了一条直线。
我的任务是擦玻璃。我先拧来一桶清水,把抹布放进水里浸湿,拧干,然后擦玻璃。我反复擦,使劲擦,可是玻璃上的几处黑影老是擦不掉。哦,原来那是几道干了的土,难怪擦不掉。于是,我用一根小棍轻轻地捅掉它们,再来擦抹布洗了一次又一次,擦了一遍又一遍,玻璃清亮透明,我乐得自个儿笑了。
大扫除结束了,同学们看着焕然一新的校园,心里愉快极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个个都成了“小花脸”,我们笑得腰都直不起来。这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只有劳动,才有收获。
一次跳绳比赛
今天,我们举行了场热闹非凡的跳绳比赛。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个组,我们组的男同学和女同学都精神抖擞的站上讲台。接着老师公布了一下规则,每个人跳60下,跳完了给另外一个同学。首先出场的是四名男同学,他们手里紧握绳把,开始有节奏地跳起来,跳着跳着,他们手中的绳子好像不听使唤了,急得他们满头大汗。可是这有什么办法呢?
当第二名同学上场时,他满脸笑容的走上前去,手握绳把,轻快地跳起来。跳到最后的时候,他好像没有力气了,一个一个的跳起来。大家看了都为他“加油”。我们发现第二组只有9人,而我们组有10人,所以老师加入了第二组,我们看见老师跳得很快,绳子看起来就像一张结实的网。我们同学不甘示弱,也飞快地跳了起来。
最后,到我出场的时候,我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兔子,怦怦地跳了起来。开始时,我跳得一点也不好,后来,一名同学上来教我,我也很快学会了,就飞快地跳了起来,耳边不停飞出“飕飕”的声音,可是,后来不知为什么,脚上好像绑了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着我,使我不能跳起,可是听到同学们都为我加油,我还是支持到了最后。
比赛过后,我们得了第二名,大家唉声叹气回到座位上。第二组的同学对我们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们不要灰心,下次一定会赢的。”我们也对他们说:“下次我们一定会赢的。” 这真是一场激烈的跳绳比赛。
一次清洁大扫除
今天,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做了一次清洁大扫除。
我们先分工:我和姐姐打扫四间寝室,爸爸和妈妈打扫客厅。分完工,我们就各就各位,开始行动。我看见地板砖上的樱花被残留物掩盖着了,我拿上一个清洁球,沾了点水,往上一擦,嘿,这清洁球真管用。我得意的说。突然,姐姐尖叫着:有蚂蚁啊!我用我火眼金睛扫描了一遍,看见墙角上有一个黑球。走近一看,让我大吃一惊,原是一对它们好像在聚会。我用杀虫剂喷了一下,它们落荒而逃。心想:它们敢在我房间捣乱,简直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我非把你们撕成两不可。我想了一个办法:先不去管它们,装模作样地打扫清洁,等它们聚拢后,再去把它们一网打尽。它们果然中了我的计。我还得意地咯咯笑起来,正准备去歼灭它们。妈妈看见我一心二用,说:“你再不用心打扫的话,就去做饭。”我听了妈妈的话,放弃了毁蚂蚁计划,立刻行动了起了。因为我最讨厌做饭了。我见姐姐已经打扫完两间屋子,我就用超快的速度打扫完另外两间寝室。我对姐姐说:“姐姐,我的速度可以和刘翔跨栏的速度比美了吧?”姐姐笑着说:“别废话,你已经落在我后面了,还得意。你看妈妈、爸爸,他们也打扫完了。”大家都累得腰酸背痛的,但看见滑溜溜的地板,雪白的墙壁,整齐的家具,明净的玻璃,大家的嘴角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清洁家居虽然很累,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