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和翟孝伟,用残缺的身体舞蹈除了完美的艺术。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发现马丽少了一只胳膊,翟孝伟断了一条腿。然而他们艺术的结合,离不开对生活的乐观和憧憬,即使残疾,也依然微笑着面对。他们也许想过放弃,但是顽强的一只支撑着他们,使他们一步步走来,用舞蹈告诉人们,他们是健康的,他们具有和正常人一样坚实的心灵,更可贵的是挑战生活的勇气。
微笑也许只是一瞬间,带给人们的却是永久的快乐。微笑滋润人们的心灵,也能使心灵的坚冰融化,让人们心中的花儿绽放。遇到困难,不害怕,不退缩,是一种微笑的表现;收获成功,不骄傲,不自满,是一种微笑的表现。微笑能排除任何障碍,滋润人们的心田。微笑是快要跌倒时的一双手,是泪水满面时的一包餐巾纸,是寒冷时的一玩浓汤。
花儿有着一颗顽强的心灵,在那美丽的背后,有多少汗水?或许我们并不知道,因为它早已用心灵掩饰,用微笑冲走了内心。如果微笑,能给花儿带来欢乐,减少痛苦,如果微笑,花儿将满怀笑脸。
微笑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拥有微笑,是一个人必须做到的。只有这样,才能懂得,学会生活,生活将会拥有微笑而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