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练习与检测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作文
在这个五一劳动节中,我看了《西游记》动画片。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降魔除怪。我看了后可真羡慕呀,假如我也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那该多好哇。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在我贪玩忘记了做作业,爸爸妈妈严厉批评我或者打我的时候,我要变成空气,这样爸爸妈妈就找不到我了。我随着风飘向很远的地,哪怕是飘到了沙漠我也不怕。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我没完成作业。也不怕谁笑话我了。要是我忍不住哭了,全都流到了沙漠上,沙漠也不会那么干燥了,说不定还会出现一块绿洲呢!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会把老师讲的课和每天留的很多很多的作业,还有很多课外书都变成一首首好听的歌,然后像听音乐那样传到我的大脑里,把这些知识全都牢记在脑海里,再也不用每天费力的做作业了。最重要的是放学以后和休息日不用去补课了。有很多时间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要变成一件世界最漂亮的衣服,那时侯,所有的人都赞扬我,把
我送给一位总统,我将会更加耀眼,甚至会成为友好使者。使中国变的更加友好。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要变出各种疫苗,让小朋友,不,还有大人,应该是所有的人都不再被“流行性感冒”欺负。还有什么“非典”了、癌症以及“爱滋病”等、统统被我变发疫苗杀死。还有让我们人类的好朋友禽鸟也不再受到“禽流感”危害,这样我们人类和各种动物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平安、快乐、健康地生活在一起。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会变出很多很多的钱,因为我从电视里看到,现在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没钱上学,我要给他们交学费和学习用品,让他们和我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我还要给那些沿街乞讨、要饭和没有家回的人,买好多好多好吃的食品,和很多好看的新衣服,然后再建一个大大的楼房,让他们全都住进去,再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干干净净的多好啊。
我真希望我有七十二变啊!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在春天,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我会变成美丽的春姑娘。
手提花篮,撒给大地七彩的颜色。
在夏天,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我会变成密密的云朵,下一场甘露。
让秧苗在雨中欢快的歌唱。
在秋天,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我会变成可爱的风孩子。
调皮地吹落树上的枯叶,
告诉大家丰收的喜悦。
在冬天,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我会变成无数颗小雪珠。
把大地染成一片银白色,
让小孩子痛快地玩个够。
4.小结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齐天大圣孙悟空那非凡的本领——72变。同时,也让我们大家过了一把“变”瘾。“变”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会变,就能让我们达成许许多多的心愿,做成许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