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大庆市第十九中学初二(2)班 吴珺
在我家里,父亲是最爱>唠叨的。我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头发他都要一一过问。我一狠心,便套上了终年不变的运动服,又把头发剪得短短的,像个假小子一样,他便不再说什么了。
放暑假了,回家后,他又开始和我说什么“衣服脏了”“该剪指甲”啦之类的话,似乎我一回家他恨不得挑出一身的毛病。我辛辛苦苦地熬过几天后,父亲便去上班了。这几天我自然是玩儿得很高兴啦,可是到了周末,我才发现作业一笔没动,还干干净净地趴在桌上。
父亲阴着一张脸看着我的作业,质问我为什么不写,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父亲一生气,打了我一巴掌,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那眼神里有委屈,有不甘,甚至还有浅浅的恨。我哭着跑回了房间,把门紧紧关上了,发出“哐”的一声。任凭母亲在门外拍门,我也没开。这时,我就听见父亲对母亲喊:“让她自己好好反省反省去吧!”母亲便默默回了卧室。
夜,太静了。清冷的月光洒了进来,为一脸泪痕的我镀上一层银白。我不明白自己今天为什么会如此冲动,这样两败俱伤真地好吗?都是一家人,有什么好生气呢?我真的在心底骂了自己一千次、一万次。我不该这样对父亲,他是爱我的。这一夜,我失眠了,破天荒地失眠了,我想父亲也是吧。
第二天早上,和往常一样,起床、吃饭、补课,似乎什么都没变,又似乎什么都变了。我不再和父亲说话———为了所谓的自尊。
冷战一星期了,父亲突然提出晚上要带我出去散步,我没说什么,表示默认了。
夜晚,只听见秋日萧瑟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已经十点多了,我趴在父亲的背上,父亲骑着车,不知要到哪儿去。过了一会儿,车停了,父亲把我抱下车,对我说:“你看,流星!”
声音轻轻的。我瞪大了双眼,不一会儿便有一颗坠落天际,好美啊!
我笑了,开心地笑了,似乎忘记了和父亲冷战这码子事儿了。父亲小声说:“记得你说过想看流星雨,八年多了,一直没时间。”他的语气里包含了深深的歉意。我这才记起,四岁时,趴在父亲肩头,对父亲说:“我想看流星雨!”真的,八年了,父亲竟然还记得!那些我曾说过的话,自己都快记不得了,父亲竟然还记得!这时,父亲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你在我心里。”这一刹那,似乎所有的感情都凝聚到了眼眶里,
化成一滴滴泪珠。此刻,我好想让父亲知道,其实,你也一直在我心里,陪伴着我成长啊!
这一刻,似乎所有的不快都随着流星的消逝而消逝了,父亲,感谢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