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气温零下3℃。天气似乎冷得可以令人窒息。
父亲将试卷狠狠地扔在了我的头上,留下了一句“你是不是不想读书了”便推门而去。剩下我,呆呆的,望着试卷,什么都没说,只是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滚落。为什么你从来都是这样?为什么在你的语言里永远是无情的冷漠?我的心再一次冰冻,不是因为室内寒冷的温度,而是因为父亲的话语。
席下不了台;帮了主席,又怕群众生气。我是总理吗!我站在客厅喊道:“好了,好了,现在是做饭时间??”话还没说完,站在一旁的妈妈就得意起来。“但是现在拖地可以节省时间,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说到这里,爸爸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所以大家别再吵了,珍惜美好时光。爸爸你去做你的事,我帮妈妈。”听完我的话,大家背对背转身就走,哎,看到这件事平静了,我便一个箭步冲向厨房。
入冬了,真冷!穿着厚棉袄的我一路走来仍冻得打哆嗦。还没进屋就听见大嗓门的妈妈在叫嚷:“喂,瞧你穿得像啥样!破布片似的,丢死人了??”糟了,爸妈又吵架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屋,妈妈正喋喋不休地数落爸爸。爸爸若无其事地站着,床上放着一件崭新的休闲棉袄。
妈妈又开始了“连珠炮”:“瞧你那德行,身上的衣服又破又烂又掉色,给你买件新的,暖和又大方,还舍不得穿哩!照这样下去,我早晚要把你开除了!”的确,爸爸的衣服还真有点寒酸,怪不得快嘴妈妈生气。此时,一向信奉“沉默是金”的简朴爸终于开了口:“那袄100多元,要是每天吃一次肉,到过年也吃不完,把我的儿子都养胖了,那多好??”“滚,吃!吃!饿得你骨瘦如柴了!你看人家,穿西装打领带,咱又不是穿不起,给你买了还不穿,以后不和你一起出门,丢死人了!”妈妈的口才还真不赖。“哼,嫌我穿得不好,干干净净就行了,我才不装洋蒜。今年过年就穿去年的,一百多元,还不如留着吃肉。”爸爸始终坚持已见。“呸!过年你就在家待着吧,省得出去被人小看!”妈妈快嘴不饶人。爸爸有点严肃地问我和弟弟:“你们能坚持不吃肉吗?要是能,我就穿。”“能!”两张口一个声音。“你俩??”爸爸发出苦笑。妈妈扑哧一声也笑了。
生活,简简单单就好。
家庭的温馨
我的家就如同一个调色盘,妈妈是红色,爸爸是蓝色,爷爷是橙色,奶奶是绿色,而我呢,就是粉色。
说妈妈是红色,一点也没错。她发起火来头上也是火,差点没把头发给烧着了。有一次,下午放学后我没有回家,去同学家做作业去了,那时是冬天,我回家是已经很晚了,天快黑时我才回家。回到家,我看见奶奶坐在饭桌前愁着脸,桌上的饭菜都凉了,也没有人吃,爷爷急得在桌前来回走,妈妈坐在一旁打电话。我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大家都惊奇的看着我,愣了神。妈妈缓过神来,
冲着我吼:“这么晚回才回家,你上哪去了?你爸爸现在还在外面找你呢!”说完,我又看见了妈妈头上的火。我的脸涮的一下涨红了,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奶奶拉着我坐到桌旁吃饭,爷爷也坐了下来,妈妈去打电话叫爸爸回来。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的暴脾气,也知道了不应该让父母担心,听爸爸妈妈的话。
爸爸为什么是蓝色呢?因为爸爸心胸宽广得像大海,待人和善,所以说是蓝色的。如果我考试考砸了,他不会打我、骂我,而是坐在一旁慢慢给我分析错误的原因,让我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爷爷是橙色的,总是默默地关心我。早上如果会冷他会给我加上衣服,是怕我着凉;晚上写作业时总会打瞌睡,爷爷会叫醒我,叫我快点写,写完早点睡觉;每次吃饭是他总是叫我多吃点,吃饱了才有精力去学习。他总是这样对我无微不至。
奶奶是绿色的,因为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不会像其他老年人一样多病,他一向身体健康。我也经常跟着奶奶去锻炼。有一次,我照常跟着奶奶出门。奶奶说他要带我去体育中心锻炼身体。到了体育中心后,我飞快的去抢体育器材,我像猴子一样的东窜西窜,奶奶叫都叫不住我,谁知,我从栏杆上一翻而过时不慎手滑,摔了下来,奶奶迅速把我扶起来。我要谢谢奶奶。
最后的主角——粉色的我。家里要是少了我,就会没有欢笑,没有歌声,更没有帮助妈妈干活的“小帮手”。我是一个文静、活泼好动的女孩,也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的家里有红、蓝、橙、绿、粉五种颜色,这五种颜色缺一不可,我是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小孩,我的家里很温馨,五种颜色就有五种乐趣。我渐渐觉得家是一个重要的集体。我们五个都是这个集体的支撑者,我们一家五口人共撑起一片蓝天!
奶奶的爱
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那天早上,我坐在饭桌前,看见桌子上的早饭,我却一点食欲也没有。我就这样呆坐在那儿,看着桌上的早饭发呆,心里不停地埋怨着:“天天早上都吃这些,都吃腻了!”奶奶见我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便问我其原因。但我没好气儿地说了奶奶一通,奶奶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放下筷子,不再吃了。我明白,奶奶不高兴了。
在此之后,我心里一直有种内疚感。奶奶辛辛苦苦做饭给我吃,而我却这样挑挑拣拣,我想向奶奶面前承认错误,但是,我没有这个勇气。这一天我一刻也没过踏实,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可是我却??想到这里,我心里就难过了来,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放学铃打响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进家里,我一抬头,看见饭桌仍旧和以前一样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现在,我和奶奶打“冷战”了,可是她却仍然默默地做着这些,我的心里更惭愧了。我吃完饭后正准备去写作业。我推开房门时却惊讶地发现,我的书桌干净而又整齐,台灯也被调到了适当的亮度,桌上放着一杯泡好的菊花茶,浓香四溢;书架也收拾的井井有条,好似一个知识的
天堂??看见这些,我心中荡漾起了无限的感动。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猛然间,我发现了书桌压着一张字条:“今天,我们不在家,晚上看书别太晚。天冷,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 看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号啕大哭起来,我深深地感受到,爱,有时是无声的,无声的爱,可以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温暖,而这种温暖,即使在寒冬的逼迫下,也永远存在。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