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小学作文
1、 诚实是金
古人说:“诚实是金”,一个有诚实的人就等于有了一切,我讲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给你们听听。
那是一天晚上,我在房间做作业,妈妈对我说:“我出去倒垃圾一会儿就回来,你要自觉看书”我随便“嗯”了一声。我一听见门“哐”地一下关上了,于是我便抓紧时间拿来火机和废纸烧纸玩,“嚓“火一子就点着了,火沿着纸就烧了起来把我的脸也映红了,热热的,于是我又拿出几张纸重新烧了起来,看见几张纸烧成一堆灰时,觉得很
一堆灰时,觉得很好玩。出我所料,一阵风从窗外吹来。把灰吹开了,灰被风吹得满地都是。此刻,我又看见妈妈倒完垃圾回来了。我连忙拿起扫帚和撮箕把我的房间打扫干净,刚打扫干净,妈妈就回来了。我马上拿起一本作文书装模做样的看起来,妈妈看了我一下,用鼻子闻了闻:“怎么好大的烟味?是不是你烧了火?”我说:“我„„我没有。”妈妈走到房间看见了一下可能是发现了什么说:“你别装了,房间有股烟味,不是你烧火又是谁呢?”过了一会,妈妈又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你虽然没承认但是我也知道了,下次再不能这样了,玩火是非常危险的,万一整个房子烧着了怎么办?家间全部是易燃物品,发火是一瞬间的事,弄不好会殃及到其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是呀,做一个人应该诚实,„„。我想了想便勇敢的对妈妈承认了错误。
一个人,如果不诚实,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像我这种事还很危险。
2、 诚信创造美好人生
还记得狼来了的故事吗?以诚待人,以信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优秀的传统之一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在《说文解字》中的解释是:“诚,信也”,“信,诚也”。可见,诚信的本义就是要诚实、诚恳、守信、有信,反对隐瞒欺诈、反对伪劣假冒、反对弄虚作假。也许,没有一个永远为你等待的渡口。 也许,没有一个你愿意永远停留的驿站。 也许,没有一个人永远为你守候。 可是,一千年,一万年,你仍然愿意倔强地站成一棵树,完美一帧纯粹的风景。凝睇在水一方,笑看时光的亡失和人生的渐变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我是一个有名的顽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业的是我,踩上课桌飞跑的是我,把中队旗拿下来玩“斗牛”的还是我。我这么顽皮,可是同学都信任我,因为我非常诚实,是我干的事我都承认。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妈妈每天都给我10元钱,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
学、放学坐车,中午买菜,买学习用品,零花后总要节省几元,然后把它存起来。一段时间下来,我已经存了150多元钱了。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夸:“我的儿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见同学买了遥控赛车,真让人玩得过瘾,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学不肯,我心想“真小气,我又不是没钱的人。”一气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钱买了一辆奥迪双钻牌FI系列的遥控赛车,比起他那辆可“帅”多了。邻居家的小伙伴听说我买了辆很棒的赛车也想见识见识,正好那天我没回家,放学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这时我妈下班回来,见邻居小伙伴探头探脑的,就问“你上我家干什么?”邻居小伙伴为了帮我保守秘密就说:“没„„没干什么?”这一举动更引起我妈的怀疑,我妈三步并作两步走向房间,拿起储蓄罐一看,发现少了100多元钱,妈妈断定钱的去向,然后怒气冲冲地赶到邻居家,不分青红皂白地要邻居小伙伴还钱,小伙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着,一下被吓哭了,哭声引来了他妈妈、奶奶„„就这样一场“舌战”马上开始了,两家人还差点打起来,幸亏好心的旁人及时劝架,并对我妈说:“你还是把儿子叫回家,问个明白,再作决定。”妈妈认为也有道理,然后打电话叫我回家,跟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一听傻了眼什么也不敢说,呆呆地坐着,心里有15只兔子在乱闯——七上八下。八只白兔说:“赶快向妈妈说明事情的真相。”七只灰兔说:“别说,让邻居伙伴来赔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既得
到了赛车,又没有亏钱,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我被它们弄得晕头转向,简直分不清东南西北,15只兔子越争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师的话:“黄金有价,诚信无价。”那么,我问自己:“是选择金钱,还是选择诚信?”最后我选择了诚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诉了妈妈,并要求妈妈陪我去邻居家道歉。妈妈不好意思地一边自责一边带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邻居家走去。
从此,我们两家的友谊更深了。也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谊是以诚信为基础的。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 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
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美好的人生!
诚实是金,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但诚信本身并不是黄金。
生活中,一件不吃偷来的石榴的事让我想起一次夏天的中午,我正巧去过别人家的果园前,突然有人大喊起来:“枇杷、枇杷,黄澄澄的枇杷!”我转过头一看,一大帮孩子,正围在枇杷树前。你一言,我一语,似乎在议论什么。我走近一听,原来是在议论怎么把枇杷摘下。一个稍大的同学就先动手,我叫了一声:“别摘,不能偷别人家的东西。”他还不听,我叫他下来,耐心地对他说:“你怎么能摘别人家的水果呢?人家的果子少了,心里肯定很难过,如果是你呢,你会怎么想?你知不知道‘诚实’,诚实就是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诚实的人,就要说老实话,为人老实,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品质,只有为人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重。你懂吗?”当时,他红着脸赶紧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