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广播稿600字》
广播稿1: 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xxx。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说过: 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说得好, 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 ,那些无志之人的 志 ,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 理想 ,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今天的节目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下期,我们不见不散! 广播稿2: 青年就是不断建设和革新的象征,就是顽强、纯洁,而且包含着无限可能的年轻生命的跃动。 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像灿烂的太阳一样明丽,像天空翱翔的年轻的鹰一样豁达,像大海一样包罗万象,而在一旦需要的时候,会毅然奋起,如疾风怒涛般与邪-恶战斗这就是青年。 青年是打基础的时代。在基础打好之前,见异思迁,或流于懒散,就会永远建不起房屋。在这一时期,总觉得接受别人的指导,不如自己随心所欲痛快。然而,倘若以为青春时代只是自由和轻松,那么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最终是自己受害。对于青年自身的成长来说,激-情和上进心是至关重要的。 一位政治家曾说过:要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哀。佛法就是终生与自我魔鬼决斗的。德国有这样一句格言:平静的水和不叫的狗是最可怕的。青年要向静寂的、深不可测水一样深沉。要向与野狗迥异的、轻易不叫的狗一样沉静。虽然稳健持重,但一旦奋起,将爆发出无法估量的巨大力量。 从青年的特点来说,年轻人也应该志存高远。没有理想,青春则没有意义。但是只有理想还不够,还应该有充分的准备和孜孜不倦的努力。这一原则不管是在就业时,还是在工作之后,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适用。 失败就是失败,青年人应该有坦率地承认自己失败的勇气。这是光明磊落。如果不承认自己的失败,而且把责任推给别人,这是卑劣的行为。不仅要勇于承认自己的失败,还要冷静认真地分析失败的原因,这样才能为今后的成功奠定基矗 自然、世界、宇宙一刻也不停息。在你停下脚步的瞬间,就开始了人生的退步。不断地开拓人生,不断地创造、前进,才是真正生存的标记。而这是青年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