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你是粉刷匠吗
太阳,你是粉刷匠吗?
你把沙滩刷得金黄金黄,就像是一条用黄金铺设的海岸;你把大海刷得碧蓝碧蓝,就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色水晶;你把天空中的云彩,粉刷得那么洁白,就像一条轻柔飘曳的纱巾„„
你瞧,海滩上的两位小朋友,原先他们是那样的白,可你把他们粉刷得像两块黝黑黝黑的岩石。
太阳,你是粉刷匠吗?
蜂 巢
教室,像一只蜂巢。
排列的桌椅,是一格一格的蜂房,井然有序。上课铃一响,你一格,我一格,大家坐好,在老师的传授中汲取,在各科的书籍里寻觅。时而循着历史的长河飞向遥远的古代;时而飞翔在当今的科学天地;时而书声琅琅;时而书写沙沙。在知识的大海里采集、探索、积累。像金色的小蜜蜂在花海里采集花粉,嗡嗡嘤嘤地飞鸣、渴求。在各自的蜂房里忙碌地储积着蜜。
啊!一只甜蜜的蜂巢。
下课了,校园,像一个鸟岛。
美的交响回旋在这一片乐土。花丛树下,草坪操场,运动衫,彩裙„„飞翔的、流动的身影,旋转的舞步,亭亭玉立的风姿,像鸟儿款款的低飞,欢快的跃动,像鸟儿展翅的舞蹈,恬静的栖息。歌声,笑语,像海潮的喧哗中,鸟儿倾心地鸣啭。
同浴着阳光,共享着欢乐,又增添着温暖,充实着幸福。 啊,一个生机勃勃的鸟岛。
秋天
叶子黄了,菊花开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 在我的眼中,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到处都是黄灿灿的,像铺了一地金子。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正忙着收割呢!真是一派迷人的景象啊!
在我的眼中,秋天又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果园里,果实累累。柿子像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像小朋友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串串紫里透青、青里透亮的葡萄正拥挤在一起说悄悄话呢!红玛瑙似的枣也挂满了枝头······真让人馋涎欲滴!
在我的眼中,秋天像个淘气的孩子,它把绿树换成了金装,金色的叶宝宝在秋中飒飒作响,好像在轻快地歌唱,又像在窃窃私语,正倾诉秋的喜悦呢!
我爱我眼中的秋天!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她把黄颜色给了银杏,黄了的树叶扇呀扇呀,像一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火热;她把红颜色给了枫树,红红的枫叶飘呀飘呀,像一枚枚邮票,邮来了秋天的盛装。金黄色呢,是给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红色呢,是给果树的,听,橘子柿子们你挤我碰,喊着人们去摘呢!还有各种各样的颜色,都给了菊花仙子,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秋风吹过,菊花好像在向我们点头微笑。
台湾的蝴蝶谷
祖国的宝岛台湾气候温暖,水源充足,花草茂盛,是蝴蝶生长的好地方。 台湾的山多,山谷也多。每年春季,一群群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过花丛,穿过树林,越过小溪,赶到山谷里来聚会。人们就把这些山谷叫做蝴蝶谷。
蝴蝶谷里的景象非常迷人。有的山谷里只有一种黄颜色的蝴蝶,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十分壮观。有的山谷里有几种蝴蝶,上下翻飞,五彩缤纷,就像谁在空中撒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花瓣,随风飘来,又随风飘去。
蝴蝶谷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人们一到这里,立刻就会被翩翩起舞的蝴蝶团团围住。这些小精灵是在欢迎前来参观的客人哩。
小 纸 船
我们来到半山的小溪边,用五色彩纸折成各种各样的小船,让它随着微风、顺着流水,离开我们吧。
小纸船在水上移动着,前前后后地出发了。我们都拍着手,在欢呼我们自己折的纸船前进„„
小纸船带走了我们童年的幻想。我们在小溪边恋恋不舍地追着。
看!连一只小纸船都漂得这么久,这么远!我们都高兴地笑了。我们对自己的幻想说:“去吧!小纸船!你们各奔前程吧!前面有你们广阔的天地!„„”
初冬
早上,白茫茫的一片大雾。
远处的塔、小山都望不见了。近处的田野、树林像隔着一层纱,模模糊糊看不清。 太阳像个红球,慢慢地升起来,发出淡淡的光,一点儿也不耀眼。 地里的庄稼都收完了,人们正在园子里忙着收白菜。
雾慢慢地散了,太阳射出光芒来。
远处的塔、小山都望得见了。近处的田野、树林也看得清了。 柿子树上挂着许多大柿子,像一个一个的红灯笼。 树林里落了厚厚的一层黄叶。只有松树、柏树不怕冷,还是那么绿。
旅行者之歌
我愿意当一个长久的忠实于生活的旅行者。我在大山和海洋之间行走,我跨过山岭、河流和无数的小路。我要去找大山做朋友,找海洋做朋友,找河流跟道路做朋友。
大山它使我坚强、镇静,让我长得像一片茂盛的树林。
大海它使我心胸开阔,热情汹涌。
所有的河流,使我灵巧活泼,永远前进„„
我愿意一生在这些地方行走,从它们那里去寻找这些东西,分送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所以我愿意当一个长久的忠实于生活的旅行者。
夕阳真美
傍晚,爷爷和奶奶带着我去看日落。
太阳已经西斜,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天空一片深蓝。连绵起伏的西山,披着夕阳的余晖,显得十分壮丽。
太阳的脸变得更红了。它轻轻地走向西山的背后,把灿烂的霞光留在遥远的天边。
爷爷满面红光,望着奶奶说:“夕阳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