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范文引路: 再也没有
往事如烟,许多事都淹没在时光的河流中,惟独姥爷和大黄狗历历在目。啊,时光真如流水,一去不复返?? 三四岁的时候,姥爷家是我的摇篮。无论春夏秋冬,每天下午,我都会听到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嘿!聪聪(我的小名),去看啊黄嘞!”。那声音很洪亮,就像午后的阳光,灿烂,温暖,尽管听了好多遍,我还是很着迷。
姥爷个头很高,有点驼背,四肢修长,鼻梁很高,一双明亮的眼睛总是精悍地扫视着周围的一切。
等我欢天喜地地穿好了衣服,连蹦带跳而又磕磕绊绊地跑过来时,姥爷就迎上来,伸出双臂,将我一下子举过头顶,放在了他的脖子上“骑马蹲”。“走嘞!”我稳稳地坐在姥爷的肩上,咯咯地笑着。 不一会儿就到了那个熟悉的院落,熟悉的红砖路,那是邻居家。
“阿黄啊!嘿!哎!快看,聪聪!”苍老的声音逗着狗。
“哈哈,再近点儿!”稚嫩的童声笑道。
“汪!呜?嗷!”犬吠声。
阿黄确实是一只不平凡的大狗,漂亮,威风,勇猛,咄咄逼人又不失绅士风度。那金灿灿,又掺杂着一丝黑色的毛发很长,看上去像一个母狮子,红项圈映着毛皮熠熠生辉,很是雍容华贵。毛茸茸的大尾巴倒卷着,嘴部很尖,露出几颗尖尖的牙齿。
我们看着,逗着,阿黄也和我们张牙舞爪,呜呜叫,但我知道那是喜欢我们,和我们开玩笑呢!
天际,残阳如血,一抹红霞飘在天边,给阿黄和院落以及我们都染上了金黄色,就像是在童话里。我们往回走了,夕阳下,留下了我骑在姥爷肩上的背影,姥爷哼着的小曲洒进了夕阳里??
我必须回泰州上小学了。后来姥爷和阿黄也搬家了,当时我还为此大哭了一场。总而言之,阿黄,我再也没有看见过,姥爷也不经常见面。想必他们都在一天天地衰
老下去吧。难道都逃不过这个劫数吗?美好总是短暂的,快乐总有尽头,在时光中快乐,在时光中成长,还得在时光中衰老?在时光之失去?
时至今日,那幅由老人、老人背上的幼童以及阿黄组成的图画仅仅存于我的记忆中。祖孙两人的其乐融融,“旺旺”的犬吠声,那份意境,再也没有了??哦,时光如水,人生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再也没有(小标题作文)
今夕,再也没有那个破旧的小木马,再也没有夜里的萤火虫,再也没有天不怕地不怕。
笑声飞了
记忆中的庭院,中间挺立着弥留花香的沙枣树,简简单单,却勾勒了我童年中一个完整的梦。正值夏季,树下一阵花香,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孩骑在破旧的小木马上,一摇一摇,开心得手舞足蹈,手里的波浪鼓,打着节奏,清脆,响亮。
“咯咯咯”的欢笑声,专属于孩子,爽朗,没有一丝瑕疵??
今夕,已找不回那份心境,喉咙干涩到发不出笑声。太多东西充斥脑海,被推进了世俗的漩涡。再也没有那笑,但是我渴望。
胆量没了
敢说敢做,只愿秀出最真的自己。阿姨来我家做客,与爸爸妈妈谈及与上司的是是非非,一边叹气一边惋惜。 没等爸爸妈妈表态,我嘡啷来了一句:“阿姨,既然想说就去说好了,有什么好害怕的,管他呢!”阿姨苦笑着没说什么。
今夕,再也没有那个胆量,不再冒傻气了。戴上了名叫“虚伪”的面具,“率真”这个词好陌生。再也没有那真,但是我渴望。
静夜逝了
每当夜晚,月亮爬上枝头,月辉倾泻头顶。萤火虫,忽闪忽闪,流萤飞飞。捉来,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仿佛就抓住了微弱的幸福。
麦田里静悄悄的,难得的宁静。心静如水,湖面风平浪静,没有一丝声响??
今夕,再也没有那份宁静,已经没有享受静谧的权利。置身于喧嚣的街道,闷热,急促,快节奏,莫名的恐惧向
我袭来。再也没有那静,但是我渴望。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渴望那曾经的真、善、美,渴望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点点滴滴。
再也没有(横式结构)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现在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怀念我幼稚而充满童真的欢乐童年。可是,无论如何怀恋,童年再也没有了。
童年的春天,校园里,我与好友依在桃树下,眼前是一片芳草,碧绿如茵,抬头看,树枝上缀满了宝石般的花苞,也有的已经展开粉红花朵,在春风中笑着。我们手捧名著,细细品味,和煦的阳光从雪白的梨花间洒下,斑驳地洒在草地上。春风徐徐袭来,送来青草的清新,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瞧,一朵桃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正好落在了在书页上??
童年,如花,似草,像春景一样美妙。
摘桔子,是好友家的果园。诱人的金桔闪烁在碧绿的叶子间,像一个个小灯笼,也像调皮孩子的脸。几个男孩忍不住嘴馋,爬上树,说是帮大人摘桔子,却坐在树丫上只顾吃了,让大人在下面纳闷去吧。剥开果皮,果肉金红,一口下去,可口的果肉,甜津津的汁水,让人回味无穷。吃完了,又在密密的树丛中捉迷藏,全忘了自己信誓旦旦来帮大人摘桔子的。
童年,橘子,嘴馋,就像猪八戒一样贪吃。
可是,寒来暑往,花开花落,童年时光宛若昙花一现,离我们远去。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升入初中后,下课,不再与同伴嬉戏玩闹,而是坐在课桌前在茫茫题海中苦渡。
这天晚上,我坐在家中书桌挑灯夜战,不经意间看到了一张沾满灰尘的照片,是那次果园的合影,我把它擦净,捂在怀里,哦,我的童年??走上阳台,听着蝉伤感的鸣叫,但见一颗流星划破天际,转瞬即逝,犹如我的童年再也没有,只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童年,人生最美好的时代,但美好的东西会随时间,随着我的成长所流逝,童年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如一首令人回味的歌曲,如一朵美丽的昙花,虽然永远不会再有,但永远会被我珍藏、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