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会》
2012年6月8日17:00 那一刻,“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心中弥漫的是一种不知名的情绪,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就像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再见了,这些年盛放的青春。
那一天,当我们离开,一切都回到了我们来时的模样。那些曾经相伴的人,不会再整整齐齐地坐满一整个教室。我们毕业了,就在这个奇妙的夏天。
忽然忘记了那是怎样一个开始,在三年前的那个八月。仔细的寻找,才发现,在时光隧道那头,站着自己模糊的身影,还有最初见到的同学,最初交到的朋友,最开始的那一份紧张期盼。所有的最初,定格成了一幅记忆中的画,开启了从此往后的故事。如果把每个人的故事都放在一起,这故事长的让我们在北纬23度转了好几个圈,长的让春天路过了夏天,长的让我们的年少忽然之间白发苍苍。
也许我们的故事很平凡,但对故事的主角来说,永远是难以忘怀的刻骨铭心。
军训时的迷彩服,被汗水湿了一遍又一遍,在回忆中的风雨里飘摇,在阳光下熠熠生光;校服被开发出了各种功能,擦桌子,挡雨…...却依然在寒冷的时候给我们温暖。今后,我们可以穿上各种高档舒适的衣服,却也可以轻易丢弃。唯有校服,能成为我们舍不得丢掉又再也无法穿出去的纪念品。
一本又一本的参考书,练习册,我们曾经恨不得撕毁,却又掏钱买了一本又一本。感叹,题太多,又感叹,它们寿命太短,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页。毕业后,整理着以斤计算的书本,忽然发现每一本都成为了独一无二,承载着无法复制的青春。
白天,长了又短,短了又长。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从此后只开在记忆中。 你不会了,你再也不会在每一个醒来的清晨,抱怨睡眠太少,日子太长。
你再也不会,上课忽然走神,想到好玩的事偷笑,或者幻想成功后的自己„.然后忽然醒来,问同桌老师讲到哪里了。
你再也不会,在上课时闭上双眼,告诉同桌“老师来了叫我”。你同桌也不会,用手肘碰睡着的你,露出比你还紧张的表情。
你再也不会,在被老师抽起来回答问题时,小声问你的同桌“老师问的是什么”。 你再也不会,在考试之后知道了语文选择答案,为错了N个选项愁肠百转。
你再也不会,和你的朋友,细细数着毕业后要做的事,说兴奋地要去某地旅游,想考什么大学,要买某件衣服……
你再也不会,因为老师一次口误,笑得天翻地覆。
你再也不会,偷拍下别人睡觉的样子,拍下偶尔晴朗的天空,拍下你想要留住的瞬间…… 你再也不会,只记住了别人外号,常常想不起那个人的名字。
你再也不会,在堆得比自己还高的书旁挑灯夜战,心中无数次痛骂中国的教育体制,又按捺不住澎湃的梦想。
你再也不会,望着那些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照片,想象明年今日自己会在哪里。
你再也不会,看着高考倒计时的数字变魔术般减少,想象它变成1的样子。
你再也不会,定下许多计划,下决心明天要重新开始,却从来没有实现过。
你再也不会,心中单纯地放着某个人。看到某个字,某个场景,在心中拐千百个弯也要想起他(她)。
你再也不会,喜欢一个人,却不靠近,却又在每个空下来的时间里想起。只求在最美丽的年华,遇见他(她)。
„„
三年,一段充满泪水与汗水交织的时光,无奈过,伤心过,哭过,恨过,惆怅过,但依然幸福更多。回首时的嫣然一笑,便覆盖了那些曾经清晰的疼痛,怀念吹走了所有伤怀。 毕业了,有很多事还不及做,有很多话还来不及说,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同样的教室,坐在里面的是陌生的他们。后来之人,在以他们的方式,演绎与我们相似的青春。
校园的墙,束缚了我们一千多个日子。却在复杂偌大的世界上,为我们围起了一个单纯安全的天地,远离了金钱欲望。这里有,最单纯的感情,比天还辽阔。
岁月静好,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当我们走出校门那一刻,完成了人生最重要一次成长。从此以后,离别让我们天涯海角!
有一天,我们各安天涯。有一天,我们也不再年轻。这些年奇妙的时光,便会美好地让人心疼。我们,也许会静静地躺在椅子上,慢慢地,给我们的子孙,讲述属于我们的故事“那一年,青春真好……”有一天,这世上不再有我们,我们会带走我们所有的往事。
我们都曾有过一张天真而忧伤的脸,手握阳光我们望着遥远。不管时光如何流转,不管浮华虚名如何蒙蔽世人,愿我们,永远记住刚走出校门的自己,永远做最真的自己,幸福不是我们终点,是我们的每一天。
好好珍惜我们的现在,放手去博,前方是属于我们的海阔天空!!!
2012 夏天 我们 毕业了!
你们是我的星光,谢谢你们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