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1000字
莫把烦恼放心上,免得白了少年头,莫把烦恼放心上,免得未老先丧生。——狄更斯《德鲁德疑案》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们在不停的长大,然而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
随着时光的流逝,去从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那些烦恼就像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 “方方!你怎么没有做作业?”妈妈站在我面前,大声叫着。锐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大脑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听见没有!”妈妈再次提高嗓门叫道。我突然灵光一闪,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钟,嬉皮笑脸的说道:“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明儿再补吧。”妈妈嘴唇微微抽动几下,蹦出几个字来:“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补,另外再加一张。”我听了这沉重的附加作业,不由吐了吐舌头。无奈,只好取出笔做了起来。 我看着书桌前那张合影,想起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苦笑了一声: “‘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哟!”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
爸爸妈妈,你们难道不知道我们这些小孩每天都闷在书的海洋里,让我们的烦恼越积越多,如果我是小鸟,现在我就失去了自由。爸爸妈妈请您们给我们一些自由吧!
鲜花败了,细雨绵绵的下,织出这样一幅愁人之景。作为六下年级的我,有许多烦恼,怎一个愁字了得?
现在我已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压力就像是千斤巨石,稚嫩的肩膀也开始摇摇欲坠。你看,各个中学校在不断的招生,先前已考了一次的学校的我又要再去拼一次,后果是怎样现在是不能确定的。听老师说。“毕业考语文都是一些主观题、课外知识,要好好复习以前的资料。”我回去翻箱倒柜寻找以前的资料,真的是很难很难!”老师说经常对我们说,现在已经过了半个学期了,还有半个学期就要考试了,时间已经不多了!“录取分数”、“很难很难”,这一些词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想起来,都给我造成一种恐惧感,令我无法自拔,因此,我脑子里常常想着该如何去面对考试,如何考出好成绩,如何面对那对我有大大期望的父母。因为,我知道,要是我失败了的话,他们一定会很伤心的,因此我一定要一丝不苟,不能容忍自己出一点小错,不能丢一分。老师给我们买考卷、印考卷,还有家人给我买的各县市的毕业模拟考卷,要是把我们的试卷一页页试卷摞放在一起,差不多有一尺厚。那么多,我们怎么能写完?不过还是要硬着头皮做,不为别的,就为我是毕业生! 虽然老师和家长嘴上都让我们全班同学别有太大的压力,但那毕竟是说的,哪个为人师表,为人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子女没有作为呢?
在以前的时候我是从来不担心时间会不够,但是我现在真正的体会到了。每天回到家里,不是做作业就是做练习册。我真的是烦了,也厌了,不过那没办法,谁叫我们是毕业班啊,你不进步人家就会赶上你!再回头看看书柜里的书和日记本,它们都被那厚厚的尘无情的侵略了,看到它们这个样子,我多想给它们“洗”一下“澡”啊,可是谁又给我的练习册“减肥”啊!每天下午的课上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是老师讲得不好吗?不是,是我们都被周公勾去了魂魄,个个都是拆了的破庙----没神。唉,那有什么办法,因为我们是毕业生啊!
在此,我真想发自内心对所有的人说:请把绑紧我们翅膀的绳子解开吧,让我们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吧!虽然我们已经是六年级学生,但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在快乐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发现更多的“黄金屋”、“颜如玉”。我们是孩子,我们梦想有童年的天真快乐,我们梦想有童年的自由自在。如果给我们选择。我真希望我们可以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不用尝“成长烦恼”这一道“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