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愈加叛逆。要引导孩子,胜不骄,败不馁。只要有进步,就应当鼓励;即使退步,也要宽容,帮其分析原因,允许改正,给他机会,有的甚至要安慰。
三、要提前进入高三
不管怎样,孩子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的发展打下基础。基础尽量要打扎实。为此,我提倡我们的家长引导孩子在思想上应当提前进入高三。要尽快明确目标,让自己紧张起来。认真对待学习,认真分析每一门功课,努力寻找增长点,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正确对待影响学习的一些喜好。事实上,我们只有两个多月就要进入高三了,我们应当以一个什么样的姿态进入高三,这是我们的学生现在必须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孩子们即将升入高三,你做好准备了吗?你是怎样计划帮助孩子的?你应该怎样规划?
最后,我想谈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安全问题:
首先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食品安全。现在整个社会的食品安全不容乐观,我们家长自己都很清楚。学校管理中一个最大隐患就是外卖问题。形形色色的外卖,从学校的围墙四周递送进来,学校管理难度很大。我们是希望家长能跟学生讲道理,外卖隐患实在很大。食堂的饭菜是大锅煮的,肯定不会很好吃,但是卫生上应该能够得到保证,如果在学校出现卫生状况,上面是相当重视的。家长有条件偶尔来送几餐饭,那也就差不多了。也没必要天天送,餐餐送。我们一直在和食堂沟通,要求他们注意卫生,提高质量。
其次是人身安全。天气热起来之后,游泳洗澡,放学回家途中,提醒家长能关注孩子是否及时回家。
最后是交通安全。最好不要骑电瓶车来接送孩子,更不要让孩子自己骑电瓶车上下学。因电瓶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现今越来越多。(摩托车本身就不允许骑的)。
二、还是要严格要求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规范。
一是服饰和发型。
二是手机和MP3MP4。
三是上网等。
有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好好地走完一生。
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多给予孩子一些关心,不要只顾着自己的事业,有些父母很了不得的,子女却不太有出息,就是因为从小对他们关心教育不够。但是也不要只顾着自己的子女,时时刻刻围绕着他们转,给自己留些空间,也给子女一些空间,面面俱到,什么都管反而会造成孩子偏激与任性。总之,每个家庭各有各的不同,但每个家
庭的幸福都要有优秀的孩子作为保障,就让我们为此而努力吧。只要有优秀的下一代,不管现在境遇怎样,我们总有一天会扬眉吐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