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个年青人,经过数年的拼搏后赚了不少钱。他准备到欧州旅游,入住一酒店,第一天早上醒过来,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有个侍应生很热情地跟他说:“good morning sir。”他没听懂。按照中国人的惯性思维,他在想:“是不是问我叫什么名字。”
于是他大声在说:“我叫陈阿土。”第二天早上他又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又见昨天的侍应生,这个侍应生又跟他说了一句:“good morning sir。”他有点生气了,“怎么这么笨呢?”于是他更大声地说:“我叫陈阿土。”
第三天早上令人恐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又听到一阵敲门生,这个侍应生又跟他说了一句:“good morning sir”,他非常气愤地说:“我叫陈阿土。”当天晚上他睡不着了,他想弄个明白。于是他问旅游团的团长。团长说:“你才是笨蛋呢?人家问你早上好呢!”
他突然觉得很羞愧,我赚了那么多钱,怎么文化水平这么低呢?于是他准备学英语,他学的第一句话就是:good morning sir。第四天早上他在焦急地等待侍应生的敲门,因为他要把这句话用出来。所以当侍应生一敲门,门一打开后他立刻对侍应生说:“good morning sir”,侍应生听完后立刻说:“我叫陈阿土。”
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了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了你。成功需要无比坚定的信念。信仰没有正确与否,只要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我要送给大家第一句话,这句话是一个信念,那就是今天我必须成功。记住,是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高考。因为所有人生的成功,只能今天成功了,人生才有可能成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千日折合起来正好是三年,高中三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我们一同走过;用兵一时的胜利是我们流泪、流汗、流血后的期盼。
高考是一块试金石——通过高考,淘磨出来的金子才会闪闪发光。这是一场需要顽强毅力才能跑到终点的马拉松;这是一场需要奋力拼搏才会赢得的百米短跑竞赛;这是为每一个不屈服于命运安排的平民百姓孩子准备的最公平的决斗场,更是为新时代学子无悔青春奏响的命运交响曲。
越来越临近的20XX年高考决定着同学们一生命运的成败荣辱。牵系着万千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强烈期盼;也关联着学校发展的机遇和创名校的进程。
为了梦中的理想,为了一生的成功,我们没有借口,我们没有理由;我们只有努力,只有奋斗。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生是无悔的人生,相约无悔的青春,聆听高考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