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爱,就像冬天一杯温暖的开水,温暖你的心扉;爱,就像一位有智慧的良师,解决你的问题。爱就是那么美好。我也感受到了。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少年宫里放学之后,我到车站里去等车,一阵北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寒颤,吸了吸鼻涕,抖了两下,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可真冷!”车子终于到了,我急忙跨上车。可是,上车之后,我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学生卡了,急的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直冒冷汗,司机看到了,冷冰冰地说:“没有带乘车卡吗?那你下车吧!”我万般无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急忙拿出自己带的钱,一看,只有5毛,唉!那么只好下车了。
我正要下车时,一个抱着孩子的阿姨赶忙叫住我:“等一下,小朋友。”她飞快地拿出自己的卡,给我刷了一下,说:“你上来吧!”我刚刚才回去的眼泪又出来了,热泪盈眶地对那位阿姨说:“阿姨,你给我刷了卡,我该怎样报答你呢?”阿姨说:“不,不用了,你只要以后看到忘带卡、钱坐车的人,也给他们刷一下,把这一份爱传递下去,就行了!”直到现在,这件事情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有一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传递了这份爱。
有一天,一个叔叔上了车,我也坐在车上,可是他却怎么找也找不到自己的钱,也和当初的我一样,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便跑过去,拿出一直藏在兜里的1元5角扔了进去,叔叔疑惑地看着我,我急忙说:“我已经帮你付了钱了,你赶紧坐下吧。”叔叔说:“那我该怎样报答你呢?”我说:“不用了,因为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情,也有人来帮助过我,只要你能把我们的这份爱传递下去就行了。”叔叔听完,重重地点了点头。爱,就是那么美好,所以,请大家别把爱藏在自己的心里,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