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作文400字三:我家的电器
我家有许多电器,有洗衣机、电视机、电风扇等。
我先介绍我家的洗衣机。我家的洗衣机胖墩墩的,像个大怪物。它穿着淡绿色的“外套”,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上,两个大按钮,就像一对神奇的大眼睛。三个琴键似的开关,像它微笑时的牙。那条乳白色的排水管,多么像它的一条“长尾巴”啊。
接着,我来说一说我家的电视机。电视机方方的,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爸爸喜欢看的新闻,妈妈喜欢看的《综艺万花筒》,哥哥喜欢看的连续剧,还有小朋友喜欢看的动画片。
最后给大家讲一讲我家的电风扇。电风扇的“头”上有铁丝做的圆形网罩,像蜘蛛网似的,网罩里有三片绿色的风叶。下面有一个白色的底座,底座上有三个按钮,旁边写着“低”“中”“高”三个字。轻轻地按一下其中的一个按钮,风叶就飞快地转动起来,就像三个小孩子在你追我赶。说明文,电冰箱650字
我家的电器还有很多很多,它们给我家带来很多的帮助。
微波炉是一种家用电器。它的外形十分简单,是一个长方体,它穿着雪白的外套。在微波炉的左侧有一个调节器,专门用来调节火候和时间;还有启动、停止/取消、火力、时钟等键;当然,还少不了显示屏。它的底部有一个玻璃转盘,食物放在转盘上,缓慢地转动,这样受热均匀,减少时间。
微波炉的主要用途是加热、烹调和解冻食品。它不但有那么多的功能,而且有十分多的好处:1、食具消毒杀菌:食具除金属制品和有金属饰边的瓷器以外,均可置于微波炉内加热,作消毒杀菌处理,既方便又彻底。2、食物保鲜--对于剩菜,为防变质
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经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相对增加保鲜保质时间。3药物防蛀防霉:贵重中药材,常因蛀霉而报废,如果将其放入微波炉内处理至温热,待冷却后密封在塑料袋中,即可长期存放。绿豆、赤豆、黄豆、木耳等食品也可用此法处理、包装,同样有效。……
微波炉的作用十分大,使用的时候又很方便,它必将成为各家各户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
暑假嘛,当然要放松一下了,于是我打开了这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电视机。 说起电视机呢,人人都很熟悉,是啊,现在它已经慢慢地走进了家家户户,成为每家不可少的一种家用电器。
我家是一台43吋的松下大彩电,只见它披着乌黑的大外衣,挺个大肚子,沉沉地坐在我家的客厅里那相最显眼的地方,神气极了,其实它也很骄气,只要谁不小心用东西碰它一下,它就会出现一个小坑,所以它还是我家的"保护动物"呢,但是这个"保护动物"也确实给我家带来了欢乐。
比如说,这台电视机不仅是荧光屏大,而且外表美观,更重要的是。它还有许多特殊功能。它可以和录像机,音响一起使用,还可以唱歌。
还有画中画,它可是我们全家都喜欢的,我喜欢看电视,可却不大知道时间,一会这台播早了,那台播晚了,一会这个开头没到,那个结尾没看完,一大堆烦恼,这回有了画中画可不同了,可以看着这台,又看那台,时间总不会错的。
这台大电视给我带来了种种方便和无穷的乐趣,我喜欢这个"保护动物"。
我家的冰箱是不仅穿银色外衣,而且高大梃拨,代表着我们全家永远健康,它分为两层,上层是冰藏室,下层是冷冻室。冷藏室上面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冷藏室和冷冻室的温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