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
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假期作业,就是给妈妈洗脚。我想:何不借着这次机会为妈妈洗脚呢!给妈妈个惊喜吧?晚上的时候,我先不让妈妈洗澡,让妈妈在沙发上坐着先看电视。趁这时,我去卫生间倒水然后再把手放进洗脚盆里,还是有一点烫然后倒入一些凉水,把水变温温的。我把调好的洗脚水端着,向客厅走去,妈妈疑惑的问:“你端着水准备干什么呢?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儿子给您洗脚吧!让你放松一下。妈妈听完后,眼眶里已经积满了泪花。准备好之后,我把妈妈的脚放入洗脚盆中,开始为她洗脚,我先把妈妈的脚揉一遍,脚趾一个接一个洗,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洗好后,我问妈妈,感觉怎么样。妈妈这时说:“儿子,谢谢你为我洗脚,我真的十分感动,我的儿子长大了,变得懂事了,说着说着,潸然泪下。
我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多为妈妈洗脚,多让妈妈放松一下!
给爸爸洗脚
爸爸一脸疲惫地下班回来,我连忙倒了一盆热水,放上盐。端到爸爸跟前,爸爸一脸疑惑:“干什么?”“洗脚!”我爽朗回答。
爸爸非常开心地把脚放进热水里,又像触电似地迅速缩了回来:“哇!怎么这么烫呀?”“还没加冷水呢!急什么急?”我慢条斯理地加完冷水。爸爸才把脚放进去,漫不经心地嘀咕道:“这还差不多!舒筋活络!光是泡一泡就很舒服。”我把手放进水里,帮爸爸搓起了脚。嗨!幸好爸爸的脚是放在水里的,不然我就要被脚气熏死啦!爸爸突然说:“ mister xie!(谢先生)你把我的左脚搓了5分钟啦!你只搓左脚吗?”我听了,立刻把爸爸的左脚放开,抓起右脚,我把右脚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就算是“香港脚”、“澳门脚”都洗好了。
我把两个拇指轻轻压爸爸的脚心爸爸。爸爸舒服得鼻子直哼哼,仿佛每个毛孔都释放出快感!我讨好地对爸爸说:“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去除疲劳,按摩完后,包你舒服得像脱胎换骨一般!”“嗯!现在就已经像脱胎换骨了!”爸爸满脸陶醉,完全沉浸在我的按摩技艺中了。好不容易等爸爸说行了。但又想到擦脚,我都快累晕过去了。我拿起毛巾,把爸爸的脚一阵狂擦。
倒掉洗脚水后,我长吁了一口气,终于把爸爸的脚洗干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