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作文
飞的高一些
困室的蝴蝶因不肯低飞,劳累致死,人们于是开始感慨万千,人们说,低一点的地方就是开着的窗户。
低一点的地方有着希望,选择低一点的地方需要学会变通。而高一点的地方呢?坚持高飞的人们需要的确是更多的勇气与胆量,而在背后支持他们的是不灭的尊严与信仰,以及伟大的人性光辉。
犹记得,乌江边混着夕阳的一抹血红,触目惊心。江心随波涛漾来的一声马嘶,你已听不到,那是令人心惊的泣诉。一生中,你无数次挥剑,剑锋无数次吻上人的脖颈,而这一次,这一生,你结束的最后一个生命,却是你自己的。如果你独立离开,有朝一日,也许会东山再起,也许会有另一段传奇。然而没有,你的最后一瞥,成就了一段千古悲壮。于是李清照吟咏着那一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你以你的“高飞”,向世人展现了忍耐的灵魂中不灭的尊严。
犹记得,汨罗江边的纵身一跃,多少殇国情怀随着你渐渐冰冷的心沉入江底。你的眉头紧锁的“川”是祖国河山所系,你每一步的行进与徘徊,印刻下字句泣血般的《离骚》,百姓念你,划龙舟寻你踪迹。诗人念你,爱国情怀得以不断放大。于是你的一步跳跃成为人们心中的定格。历史不会遗忘“高飞”的你,曾经拥有怎样强大的力量,为了信仰勇敢飞翔。
犹记得,在地动山摇的一刻,你用自己的躯体保护身下的学生。是什么让你做出这样的选择呢?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而可贵的,在来不及逃跑时却保护住了他人的生命。如果说人自救是一种本能,那么舍己为人则是一种精神,一种人性的放大。你垂下的臂膀,弯折的脊背让无数人动容震撼。我无法记住你的名字,但却永远记得,是你,以一种“高飞”的姿态,不理会低开的窗,而成全了他人的飞翔。这一次,不是尊严,不是信仰,而是一种伟大的人性光辉,让这位平凡的人民教师从此“飞翔”在人们心中。
他们都没有翅膀,他们都放弃了低飞的窗,但他们依然在高飞,他们有资格傲视那些“低飞”的人。如果说“低飞”是智慧,那么“高飞”则更显一种无畏无惧,更为伟大的尊严、信仰与人性。
困室的蝴蝶早已消逝,然而,谁又能懂得,它的勇敢及其他所坚持的一切呢?
低下高贵的头
自信往往是好的,可是过于自信却不懂得去低头寻觅也许会害了自己。
——题记
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上到处都有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也许当我到挫折困难时,肯于低下头,也许就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脚下。
你,一世英雄,只不过在乌江边因为一时小小的战略失误而遗憾。再大的战斗场面,你也见过;再惨的战斗你也经历过,为何就不能低下高傲的头,回到江东见见父老呢?也许你就不会感叹虞姬,虞姬奈若何了,大风起兮云飞扬也只会是后人对你错误的理解。
你,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没忘记自己的耻辱,不甘心的低下自己高傲的头,但是你的成功却告诉了你,不管当初自己的头低下的是多么不情愿,可最终成功是属于你的。你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英名却留在了史册之中。
你,可以喟叹乘风破浪,也可以有志济沧海,你更可以梦游天目,你也可以独坐敬亭山,但你终究学不会低下你高傲的头。事实证明,在官场上你可以让高力士为你脱靴,让杨贵妃为你研磨,但你如果不学会尝试低下你高傲的头,就不能在官场上扬名。青莲居士,你不应该在那个时代只拥有浪漫,也应该在现实之中尝试着低头。
你,忍受住了别人对你的羞辱,忍受住宫刑之苦,目的就在于著成一部史家绝唱,无韵离骚,为后世所景仰。为完成这样一部巨著,耗费了你多大的才能,承受住多大的压力。为了成功,你只能低下你高傲的头。默默地忍受一切的困苦。
生活中我们会面临一切困难,遇到挫折,踩到荆棘,我们也许不应该一味蛮干,低下头看看,出路是否就在脚下,也许各种办法都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好的办法或许就在你的脚下。过于自信往往害了我们自己,也许会和成功擦肩而过,失之交臂。学会低头去寻觅,美好的东西就在你的脚下,等待你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