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演讲稿:爱每一个孩子》
从古到今,那一位优秀教师不热爱自己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在现代教育中,热爱学生自然具有了时代的特点。而那些曾经呕心沥血哺育我的老师更给了我无限的熏陶,使我的心灵深处镌刻下:我要做一名好老师,我要用真诚的爱去浇灌儿童的心田。 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一个转折。孩子们要求教师象父母一样去爱护、关心照顾、体贴他们。教师不光给孩子知识,更要给予爱。因此我用我的真情去爱每一个学生。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午睡前,我班的一个女孩哭的特别伤心,细问原因才知她今天穿的新长统袜勾坏了一个大洞,怕回家挨骂害怕地哭起来,不管我怎么安慰也不见效,后来我终于灵机一动说:“今天午睡起来,你就会有一双新袜子的”。她终于止住了哭声疑惑的问我:“真的吗?”我看着她微笑着点点头。为了不失信于自己的诺言,我便去买了一双一模一样的新袜子,午睡起床后给她穿上,她激动的亲了我一下,可爱的脸蛋上又露出了笑容。我没想到这一举措温暖了她的心,更感动了其他的孩子,一个小男孩突然张大嗓门说:“沈老师,你真好!”这时,其他的孩子都异口同声地说:“沈老师,你真好!”这突如其来的事情让我受宠若惊,霎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没有比这更让人欣慰的了;没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了!因为我用爱打开了一颗颗纯洁、美丽的心灵。 我给孩子播种着真挚的、无私的爱,孩子们也使我收获着他们独有的、天真的、纯洁的爱。他们会亲昵的在你耳边说着悄悄话:把好吃的糖果偷偷的塞你口袋里;画张美丽的画送给你;节日里打个电话问候你。是啊,孩子的执着,孩子的火热,孩子的爱,已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