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帽子色彩搭配法》
2012帽子色彩搭配法
大家都知道啊,帽子有遮阳、装饰、增温和防护等作用。种类很多,选择当然 也很有讲究,你还在为漂亮的发型怕被风吹掉而烦恼吗,你还在烦恼该怎么搭配吗?服装色彩搭配师教你帽子搭配法。
帽子是一年四季都能发挥的饰物,夏天可以遮阳,冬天可以挡风。当然更多女孩子喜欢用帽子陪衬服装,让自己更具风采。所以我们一起看看今冬广州城中“顶上风光”和围巾有什么新鲜。
绿色和驼色横扫了今年的秋冬服装界,从名设计师到坊间的时装店都被它们唱上了主角。所以同一色系的帽子与围巾自然是今冬的必备。绿色之中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是花花点点的军绿色,因为帅气十足。而方形军绿绒布帽,看似简单,戴上会有两个可爱的小角,男孩女孩都很适合。驼色相对成熟一些,驼色帽子已经很时髦了,再配上一条驼色的围巾加今年最流行的毛毛边,斯文亮丽的你会成为街上注目的焦点。
选择帽子时,首先要想一想自己的体型,是肥胖型还是瘦薄型,是高个子还是矮个子。
头相对于身体来说偏大,就不要选大帽子戴,用包头巾或围巾紧紧包卷成的帽子也许能使头部与身体协调平衡。
个子瘦小的女性若戴过份大的帽子,或者帽子上又是羽毛又是花结,整个形象如同精心雕琢的花蘑菇,弯斜着大圆顶直不起身子。
体态纤细的女性一般戴帽边帽顶大小适中的较合适。帽子的颜色与外套浑然一体,能把视线向上引,个子显得较高。
如果戴上,就更温暖。乳牛纹从夏天一直延续到冬天,黑白两色就能把沉闷的冬装装点一新。而灰色毛毛大翻边的设计与短围巾和手挽袋是冬天永恒的流行,寿命可以横跨好几年。另一种特别的兽
纹图案是绒面丝底,穿低领的衣服也不怕被毛毛扎得红红痒痒的,宽黑丝绒边更显端庄。
毛线仍然是冬帽最主要的材料,富有质感的珠珠毛线,有立体效果。今年宽大的围巾成了新宠,因为可以当披肩,一物两用,省钱省事。毛线套装配上一副手套,保证温暖一季。单一的毛线可能比较单调,绣上小花就显得特别了。
毛线帽以圆桶形的为主,而今年冬天的帽子则以斯文的有帽沿的礼帽多。像一直都很流行的法兰绒,因为质量轻又保暖,加上蝴蝶、丝带等配饰又能独树一帜。
帽子曾经是衣冠楚楚的欧美上层女性穿戴的必需品,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今天人们喜爱各式各样的帽子大多是为了装饰点缀整套服装的色彩搭配穿着效果,反映自己的个性和吸引旁人的视线。
很多人出国时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在国外walking、shopping,戴帽子、戴太阳眼镜,打扮得超时髦(最起码超出自己平常形象许多),仍然自在而有信心;一回到国内,则马上又变成坐在南瓜边的
灰姑娘。其实何必呢?看看满街流行男女,早就与国外潮流同步并行了,敬请打破“闭塞”情节,只要你的整体搭配得体,不必装得太时尚;放心,投来的绝对是100%欣赏的眼光哟!
对青春型的帽子来讲,出现很多款式和种类:儿童戴的帽子,或用毛线,或用纯涤纶,或用灯心绒等材料制作,它的款式活泼、可爱,有的绣上卡通人物和小动物的图案。从颜色上看,真是“五花
八门”,什么颜色都齐全,这些有彩色图案的“小丑帽”非常招小孩子们的喜爱。16岁花季的少年和少女最爱戴的帽子,是富有前卫时尚的新潮帽子。每个帽子顶端带有用彩色绳线编织成的两条饰物,
上面挂有一两个小绒球或者是带有用彩色羽毛与珠子串成的饰物,表现了男孩女孩的俏皮、天真。尤其要提到的是用彩色“圈圈绒”织成的帽子,是今冬流行的一款,它能显示出年轻人无限的青春活力。再加上这款帽子的价位一般在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物美价廉,很受欢迎。
今冬帽子的流行趋势是多彩与个性化。从制造材料和款式上看,都呈多样化。比如仿羊绒的帽子,纯涤纶的帽子,五彩毛线的帽子都突出了自身的特点。这些个性化的帽子表现出人们除了保暖之外的求美心理。
如今的帽子有很多款式、颜色和质地,有皮革帽、小礼帽、牛仔帽„„你喜欢什么?不如下班后,去商场逛一逛,那里一定有你的最爱。今冬,请与美丽“冻人”作别吧!如果你有空,来跟帽子约个会!戴上它,一定会在这个寒冬里温暖你的心。
白色连衣裙是夏季衣橱里必备的单品,搭配一款饰有丝巾装饰 的圆顶美帽给你的甜蜜加分吧,配合草编手包是最适宜不过的了。
偏低的帽檐是圆脸MM的大爱,压下的帽檐刚好露出迷人双眸,搭配一款V领的tee,让脸部轮廓看起来更加的立体迷人。
帅气的小颜帽,蝴蝶结的出现增长了甜蜜度,上升感的趋势让脸部线条更加的柔和,搭配波点连衣裙,可爱度UP!
草编卷边小礼帽绝对是今年的热门 单品之一,凉快的质地很适宜这个季节来佩戴。如果你想拥有牛仔风情,那么就将头发打理得摩登一些,完善润色脸部轮廓,特别 是高颧骨的MM!
1、帽子与脸型的搭配技巧:
瓜子脸的人,适合戴各种帽子,只是帽型深度要适中,以露出脸型的 1/3 左 右为好; 方型脸的人,帽子造型要按比例高一些,脸部露出 3/4 为宜,适合八角帽、 牛仔帽、卷边帽、礼帽等; 圆脸型的人, 帽子应设计成方形、 尖形或多边形为好, 适合贝雷帽、 鸭舌帽、 工兵帽、骑士帽等; 长脸型的人, 帽子不宜过高, 不然会使脸型显得更长, 脸部以露出 2/3 为佳, 适合渔夫帽、大檐帽、圆筒线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