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运动会观后感》
家园共育 领跑成长
——观xx幼儿园 “xx,xx”大型运动会有感
2015年11月8日,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因为有了xx幼儿园“xx,xx”大型运动会,才使得这一天又显得那么的不平凡。这是孩子的大日子,是她进入幼儿园的第一个运动会。这一天带给我的震撼、触动和感动,今天想起仍旧那么心潮澎湃!
天还没亮,带着睫毛上的露水,我和同班的义工妈妈早早来到运动会现场。我惊讶的发现,下了一夜的雨,初冬只有4℃的清晨,运动会的绿茵场上竟然有一群红火火的、忙碌的身影。那是我们宝贝可爱的老师妈妈,那是大多只有二十出头的姑娘小伙,那是家里也有宝宝的妈妈。他们早早的来到会场,布置主席台、安置道具,只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看着他们,我们心头一热,抓起手中小黄帽加入到布置会场、维持会场秩序的行列中来。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行进安全,我和其他小黄帽们一起站在路口,迎接列队而来孩子们。路人纷纷停下脚步,目送我们的小运动员离开,有的还跑来询问:你们是哪的幼儿园?望着井然有序的队伍,我骄傲的回答:xx的!
我一直不放心初次单独照顾女儿的孩子爹,看着整齐的队伍中的,梳着利落辫子的女儿以及意气风发的孩子爹,我放心了。xx运动会版的爸爸去哪,来吧!
运动会一开场就把我振住了: 700多小运动员、700多家长运动员,多么庞大的参会人员!醇正的主播音、中英文结合的开场词、热辣的老师妈妈开场舞、国旗护卫队,大型运动会该有的环节一个也不少!让我惊呆了的体智能老师和酷劲十足的小朋友篮球操,也就5岁左右的孩子们拍篮球的水平不亚于灌篮高手!!让我叹为观止的拍摄器材,有长枪短炮的相机、有长杆摇臂摄像机、竟然还有航拍的无人小飞机!!!震撼的音响效果,惊艳的节目表演,让我刷新了幼儿园运动会的概念!!!!
在我印象深刻的亲子运动会环节里,无论是亲子操、接力跑、还是人猿小泰山,都包含着激情与温情。有激情!为了比赛,为了班级荣誉,爸爸妈妈和小
朋友憋足了劲,让一声声加油响彻运动场上,让一个个响亮的班级口号激荡在绿茵场上。有温情!一曲结束,小宝贝们认真的站在爸爸妈妈身后按摩,撅着小嘴亲吻爸爸妈妈满是爱意的脸庞;拥抱着爸爸妈妈,用稚嫩的小声音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人群中,孩子爸爸用柔情似水的目光看着女儿,悄悄的抹了抹眼角。一场运动会下来,我家爸爸独自照顾女儿,带着孩子完成了各种比赛,爸爸也在悄然成长!
一旁观赛的我红了眼眶,我的宝贝都长了这么多本事了呢。她不再是我身边那个只会哇哇哭泣的小娃娃,她已经成长成为一个中班大宝宝。她在xx幼儿园,在小一班级老师的帮助下,她学会了数学、学会了儿歌,学会了与小朋友合作,学会了为了班级荣誉而战,学会了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往前冲!对于孩子来说,虽然他们还不能真正体会运动会的意义,但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运动的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植下了运动的基因,种下了一颗集体荣誉的种子。看着孩子们快乐地像一只只小鸟一样在运动场上奔来跑去,看着他们用自己的心去体验这种成长,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那种精彩的时候,我也收获了一份童心,一种感动。
临近结束,全体幼教老师将右手指向天空又放在胸前,面向所有观众那深深一鞠躬让我热泪盈眶。亲爱的老师们,我们的支持来自你们辛勤的付出啊,我们感谢您给我们和孩子呈现了一个有序、向上的盛会,感谢您的无私付出,感谢您给了我们一个和孩子深度接触的机会!这是我们该向你们的致敬!
运动成长,爸妈成长,xx领航成长;家园共育,育出一朵和谐快乐幸福花。 致敬所有xx的老师们!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