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安县双溪中学初二(1)班黄丽银
小的时候,我十分挑食,特别不喜欢吃爸爸妈妈做的那些早餐,尤其是几乎每天都有的粥。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正准备吃早餐,走进厨房,突然闻到一股香味,味道好像是从锅里飘出来的。嘴馋的我赶紧掀开锅盖一看,却见那香喷喷的东西只是粥而已。
我摇了摇头,径直走出了厨房,打算去买肉包吃。一摸,身上没钱了,我便走进妈妈的房间,对妈妈说:“妈妈,你拿两块钱给我吧,我想去买肉包吃。”妈妈皱着眉头:“锅里不是有粥吗?”我不满道:“我不喜欢吃粥,我要吃肉包。”
妈妈见我执意要吃肉包,只好拿出两块钱给我。我高兴极了,骑上车就到街上买肉包。一路上,风虽然不大,但是天很冷,我冻得直发抖,脸冻得红红的,像一个红红的苹果。终于到了卖肉包的小店,可这时我的手却冻得受不了了,根本拿不了肉包„„回家的路上我想,还是在家吃粥好。
第二天早晨,我又走进厨房,想看看有什么新花样,掀开锅一看,依然是粥。我没有什么妄想,盛了一碗粥,正准备吃,妈妈突然走了过来,对我说:“你想吃粥吗?我已经给你买了四个肉包,喏,拿去吃吧!” 我一听,高兴极了,连忙接过肉包。我忽然发现妈妈的手红通通的,还在发着抖。昨天我的手也像她今天这样冻得直发抖!
我默默地吃着肉包,尽管肉包热腾腾、香喷喷的,可是在我嘴里似乎一点味道都没有。看着妈妈那高兴的眼神,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不知怎么的,我又吃起了粥,吃了第一口,就觉得特别好吃,感觉粥的香味很特别,有点米香,很纯正。于是,一下子吃了两碗。妈妈看到我这样,笑了:“怎么样,还是粥好吃吧?还要去买肉包吗?”
我又羞又愧,只顾埋头喝粥。
从那天起,我居然开始渐渐喜欢喝粥了,就连挑食的毛病也慢慢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