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一日同窗便是缘。而同窗三载,又一直与我同桌从未改变,这可是多深的缘呵。 都说光阴似水,似水般匆匆的光阴里有他笑意盎然也便足够阳光。
他--我的同桌,在这三年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使我得以拥有如今的自信和笑脸。 相识
一开始,没有一拍即合或者热火朝天。我们只是按班主任的安排坐到一起。我沉浸在与旧友重逢的欣喜中,对他只有显得拘谨又简单的自我介绍。
而他也只是安静的坐着,礼礼貌貌,低调得很。
我尚不知道他的"传奇",只是那工整认真的、一丝不苟的作业着实让我既惊诧又敬佩。 相知
他的光芒在随后的日子里一点点的绽放。
我以前从来都不会想到,其貌不扬的同桌竟如此的优秀--敏捷的思维,优美的文笔。既有在演讲台前的慷慨激昂,又有在运动会上的奋力拼杀。
于是我不再每日晃晃悠悠无所事事,也学会他在语文课上大声朗读,或者在历史课上奋笔疾书。
除此之外,影响我的还有他的笑。
熟悉之后,我发现他竟然也是如此悠闲风趣的家伙。他懂得从哪里找快乐,或者自己制造快乐,处得久了,这快乐自然也就传染给了我。
原来我也能学会认真和自信。
相敬
和我同桌的他一天天变得更加厉害,与他同桌的我也一日日地成长蜕变。我们早已熟悉彼此的一举一动。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都与他相似起来。
他说:"我觉得你真是最好的同桌。"我回应说觉得他也是。
或许因为我们影响了彼此吧?至少,因有他做同桌,我才不致于沉迷其他甚至荒废学业。 他总有些时候让我知道,怎样做正确的事,应该做什么来改变。
他--无疑是在这满是繁花的青春岁月里,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