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风,总是神神秘秘,行踪莫测,它的出现有时会给人们带来无穷的快乐,但也有时不能。 春天,微风缓缓地吹过田野,吹过山岭。嫩绿的小草在地里睡了一觉醒来,慢慢地把脑袋伸出地面,小树发芽了,它们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小鸟快活地在天空飞翔,在尽情地歌唱。风儿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夏天到了,天气总是那么闷热,人们多么希望风儿快些到来。而风儿却变得格外的淘气,总在跟人们捉迷藏。好不容易出现了一丝风,可还没来得及高兴呢,它又跑得无影无踪了,无论怎么都找不到它。嗨,真是拿它没办法! 在秋天来临之季,金风也赶来了。它带着丰收的喜悦,带着神奇的色彩,带着清爽的空气,拿着一支大画笔,把树叶染得黄黄的,把田野、果园染上了金黄色。一切都变得金灿灿的,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再加上风儿那优美的舞姿,更是让人快乐无比。 冬天很快就到了,金色世界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朔风毫不客气地蹿了来,它不像春天里的风那么温柔、贴切,而是来得又快又猛,像是一群饿急了的猛虎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它折断了一根根光秃秃的树枝。在北方,它将正在玩雪的孩子赶回了家。街上的行人穿得像棉花包似的,弓着身子,低着头,缩着脖子,艰难地行走。出门的人也不多,大家似乎都不敢再跟朔风会面了。不过我想,风儿也许并不是有意的,它可能是太心急,盼望着早日迎来新的春天吧! 风的神秘,尽管有时会给人带来一些不愉快,但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这雨是急性子。很凉,又很密。
这么有个性的雨肯定是夏雨(夏天的雨)。“啪,啪,啪,”这么苍劲有力的声音恐怕只有夏雨才这么迅猛。
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说着雨就下来了。夏天的雨什么时候下是谁也说不准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擎着雨伞也会感到夏雨的冰凉。人们心慌神乱,愁的是:谁来给我送伞,雨快停吧!在灯光下,雨接二连三不停地下着。像一个活灵活现的孩子扑进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
紧接着,雨越下越急,街上人烟稀少,车辆也少了,雨滴就像一只向往蓝天的小鸟,参差不齐下着。在农田里,雨滋润着如饥似渴的庄稼;在泥土里,雨浇灌着枯枝败叶的花朵,这可真是场“及时雨”,如早一分下雨,有可能会枝折花落。远望朦胧的雨中,也会倍感寒冷。
最后,雨渐渐停歇了一会儿,太阳拨开密如蛛网的乌云,一切开始了新的模样。又是一天的到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来吧,一起努力吧!打来心灵的一扇窗,你会感到雨清新的空气,清香的泥土,崭新的高楼大厦,世界焕然一新。
雨来的那么快,走得那么急,正应了那句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雨多么的美,美的并不空洞,叫人心中倍感亲切舒服,雨像赶着买新鲜蔬菜的妇女,雨让大地上的生物得到久违的甘霖。这夏天的雨啊!你让我怎么开口好呢!
我爱夏雨(夏天的雨)!
大自然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雨是大自然中很平常的一种自然现象。
自然现象,是我们的财富,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瑰宝。
雨,却是这些财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灵。
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悄然无息地飘洒。诗圣杜甫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可以想象在这样一个夜晚,什么事都不用做,只需捧一杯香茗,喝一口清茶,听着窗外淡淡的雨声。闭上眼睛,雨水仿佛是饱含着绿色的水笔,清清地一点,便下起了轻盈的雨,伴随着《春江花月夜》的声音,下着,下着……
一年四季的雨都不同,所以感觉也不一样。相比我更喜欢听秋天的雨。 秋,历来被人们称为金秋,秋风,历来被人们称为金风。这么说来,秋雨,不就是金色的雨吗?听金雨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寂静了,整座城市都变得宁静了,远离了平日里的喧嚣。如果说金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彩画,那么金雨便是它具有魅力的背景。金雨的颜色是淡金色的,落在地面上泛着一点点的水花。朦朦细雨,是没有声音的,有的只是泛起的水花;倾盆大雨是令人振奋的,有的是一种擎天撼地的力量,向地面展开,仿佛有一张似有似无的薄烟笼罩着大地。当你进入那美丽的梦乡后,秋雨就会在你记忆的屋檐下留下一串美好的音符。
这就是雨的声音,倾听了这些精灵带给你的天籁之音,你便会拥有一颗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
朋友,爱上听雨吧,尽情享受它带给你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