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
上个星期我们学习了《劳动的开端》这一课,里面讲的是 吴运铎小的时候,家里非常穷,他为了让家里人吃饭,就去挑煤,他约上小时候从小玩到大的小赵,小赵说吴运铎跟瘦猴子一样,吴运铎说自己的力气很大,然后小赵和吴运铎半夜就去挖煤,来到那块,工人就开始称磅弄煤,吴运铎提不动,他来到半路,胳膊就疼,他就回家去了,但他为了让家人吃饭,第二次终于调到火车站了。
读了这篇课文,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我第一次回到老家的时候,看见田地有好多白薯,这是爷爷准备去挖白薯,我唠叨田地,看见好多白薯,我开始挖了,挖了一半我发现这个白薯扎得很紧,然后我低着头使劲挖,可是还是挖不动,我要进呀,使出吃奶的劲往外拉。结果费了好大的劲,旁边的土仅仅飞了几块,而我的脸上沁出了汗珠,我感觉到劳动不容易,但我不会放弃的,一个白薯好
像在对我说,我是白薯大王,你别想把我拔出来,我心里想,今天我要是不把你拔出来我就不姓张,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奋力一拽,固执的白薯终于被我拽了出来。接下来,我简直势如破竹,我一脸拔了七八个白薯,看着脏兮兮的手,我觉得劳动非常辛苦,但收获了果实也很高兴。
太阳落山了,我们收工了,今天非常高兴,我知道了只有劳动才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