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旦踏进来,便没有回头的路;也有人说,婚姻是座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却拼命的想出去。可我说:婚姻是一本书,一本需要你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研读的无字天书;用一生的精力去撰写的一本警世之作......
题记
儿时,便有一个神秘的梦想,幻想自己就是那沉睡在琉璃城里的美丽公主,直到有一天,我的王子风度翩翩的骑着他的白马路过我的城堡,被我的美丽倾倒,轻轻一吻,唤醒沉睡中的我!从此我们携手,仗剑天涯,永生永世不离不弃......
糊里糊涂的到了待嫁之龄,没有在我的琉璃城里沉睡,也没有邂逅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更没有那感天动地的惊世之吻!我依然被身材瘦小,相貌平平的老公俘虏,心甘情愿的成为他的新娘。从此,我的婚姻生活便拉开了帷幕......
婚后的甜蜜沉醉了我:略长我几岁的老公,如一个疼爱我的长者和哥哥,对我呵护备至,但严厉有加,我的身体一直不好,老公对我的饮食严格监督,三餐必须按时吃!于我:一个娇生惯养长大的女孩儿,一直都是父母手心儿里的宝,我行我素惯了,哪里受过如此被人管束的待遇’?没过多久我就受不了了,开始撒娇,耍无赖,不肯吃饭!从未做过饭的老公亲自下厨,耐心而笨拙的做着我喜欢吃的东西。为了调养我的身体,老公不惜从微薄的收入中省吃俭用,买来昂贵的补品为我滋补!转眼间三个月的婚姻生活过去了,我们的爱情有了结晶,小东西还未出世便折磨得我死去活来,吐得我肝肠寸断!我抱着枕头趴在床上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是个什么东西呀?吐得我苦胆都破了!老公心痛的抱着我:宝贝儿,那是我们的希望,是你我共同创造出来的宝贝,等他出生以后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他替你出气!老公幽默的一番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怀胎十月一直呕吐连连,一向娇气的我却出奇的坚强。终于熬到瓜熟蒂落,一朝分娩,当医生剪断了脐带,把白白胖胖的儿子抱到我们的面前,我和老公相拥喜极而泣......
婚后的苦涩历练了我:儿子的到来除了带给我们短暂的喜悦之外,更多的是无止无休的烦恼!因为孕期的呕吐,营养严重不足,儿子身体非常不好,而体重不足80斤的我,哪里有奶水喂他?一度,我的家便如一线阵地般,哭声不断,炮火连连!孩子的哭闹使得我心烦易怒,老公下班回来便顺理成章的成了我的出气筒!不善言谈的老公脸上总是带着幸福的微笑,不厌其烦的哄完小的哄大的,直到烟消云散为止。每天躺在床上,老公总是疼爱的捏着我的鼻子:哎,我真是太幸福’了!哄完儿子哄女儿,老天爷真的是厚待我,累断我的老腰我也开心啊!气得我拼命地打他:让你占我的便宜!谁是你的女儿?老公捉住我的手拥我入怀,一天的劳累与不开心瞬间无影无踪......
婚后的心酸成熟了我:儿子开始蹒跚学步,老公买回来各式各样的玩具。小东西转动着乌黑的大眼睛,摸摸这个,看看那个!老公笑道:宝贝儿,我不在家时别和儿子抢玩具啊!你要玩什么老公买给你......不等他说完,雨点般的拳头便会落到他身上:说什么呢?我又
不是小孩子,至于和他抢玩具吗?老公是教初中物理化学的老师,总是把一些教学资料拿到家里来准备,这些,也成了儿子好奇研究的对象!一天中午,儿子在学步车里满屋乱串,看他玩得蛮开心的,我也就放松了警惕去厨房做饭。等我再进屋时,眼前一片狼藉,小家伙玩得不亦乐乎,老公的教案被扔得满地都是,碎纸片飞遍每一个角落,最为恶劣的是,小家伙竟然把尿撒到爸爸的教案上!手里还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撕着......看到我进来还无辜地咧着嘴朝我笑!我气急了,伸手夺下他手中的书打了他一巴掌。小家伙不甘示弱的哇哇大哭,正在我们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老公下班了,他看着满地的纸屑发了一会儿呆,不高兴的嘀咕着:怎么搞的?不好好看着孩子干嘛去了?我......我......!话没说出来,委屈的泪水便唰唰的流了下来!若不是为了给老公做饭,也不至于弄成这样,他竟然还怪我?我越想越委屈,从无声的流泪变成了小声的抽泣,正蹲在地上收拾残局的老公回过头:咦!怎么了,宝贝儿?刚把那小家伙哄好,你怎么还哭起来了呢?是不累了,来,老公抱抱!走开!我推开他,你没良心,我不会再理你!我哭着扔下这句话跑进卧室,直到老公把全世界的道歉话都搬出来,还跟我下了N次保证,再也不会因为偏袒他的混蛋儿子而责备我,这事才算过去......
婚后的幸福陶醉了我:不知不觉中儿子长大了,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俩厮开始站在同一战线上对付我?12岁的儿子已经是初中三年的的学生了,懵懂的年龄,叛逆的思想!对学习,对生活,都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一时间我无法接受。急躁使我和儿子关系一度紧张,身体本来就弱的我,几次被儿子气得病倒在床!老公一边开导孩子,苦口婆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边劝慰我,对孩子要因势利导,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就这样,短短的时间内,我的家庭从乌云密布又重现艳阳高照。
一个周末,老公陪儿子补课回来,我在家里做好了丰盛的晚餐,进门第一句话我便问:儿子,今天在课堂表现的怎么样啊?有没有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这俩厮你瞅瞅我,我看看你,接着便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样,爸爸,你输了,给我100块钱!儿子说完便伸出小手向老公要。原来这俩厮是在拿我打赌呢,这还了得!我伸手抓住儿子,佯装要打的架势,老公则落荒而逃,儿子大喊救命:爸爸你不讲信用,你说了,好男不跟女斗,你还说妈妈本来就是个无赖,告诉我不要和妈妈一般见识,要我让着这个无赖妈妈一点,可你现在出卖我,不但不帮我你跑什么呀?好家伙,这小混蛋在我的淫威之下全招了,把他老爸毫无保留的出卖!儿子呀儿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呢,老爸不都告诉你了吗,要你挺住、挺住的,还有我呢!老公哭丧着脸数落着。拉倒吧,老爸,我再也不会上你的当了,还有你呢,你跑还行,比谁都快!扔下我一个人,我顶得住吗、我?儿子委屈的还击爸爸。看着狼狈为奸’的父子俩,我愤怒’的举起手,这俩厮夺门而逃......
这就是我的婚姻生活,笑中有泪,苦中有乐!虽平淡却乐在其中。婚姻如一杯白开水,酸甜苦辣任你调!调皮任性的儿子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宽容博爱的老公给了我一生的依靠,再大的风雨,他都会用他并不伟岸的身躯替我担起,躲在他温暖的臂弯下,我无需恐惧,无需担忧!爱,就这么简单,有一个人,愿意为你生、为你死。愿意在凄雨冷风袭来时把最后一件衣服披在你身上!愿意在饥寒交迫时和你同分一杯羹!即便他不是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也不是万人敬仰的勇敢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