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
您们好!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全院同学真诚地向您们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祝教师节快乐!
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风,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抚育了生灵;感谢无私奉献和甘为人梯精神的老师们。您们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来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不计辛劳,不计严寒。您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
之前我们只知道学医是极辛苦的过程,是您让我们知道,行医更是体力和耐力的极度考验。一天门诊下来,不用说话的我们都倦怠至极,几台手术下来,仅是观摩已令我们直不起腰来,您却依然不知疲倦神采奕奕地为我们讲解。是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是怎样一种责任;是您让我们知道什么是仁心仁术、德艺双馨。诚然,学医是极艰苦的,要付出许多心血和汗水,而回报,莫过于历经千锤百炼之后,能像您一样,让患者摆脱疾患,有能力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难题,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和由衷的幸福。
你们信奉付出与汗水,因而你们的收获永远那么殷实而厚重;你们播种希望与快乐,因而你们的笑容永远那么灿烂而迷人;你们打造现在与未来,因而你们的名字永远那么响亮而多情;你们推崇真诚与廉洁,因而你们的心灵永远那么坦荡而年轻。老师,是您为我们开启了医学之门;是您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您给了我们智慧的船,远航的帆,勇气的浆,它将载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愈行愈远,而您将是我们人生路上永远的导师,是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敬爱的山大二院的老师们,我们学业上的领路人,生活上的启蒙者,让我们借着节日的到来再次感谢您!衷心的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老师们,节日快乐!
2015年9月10日
(六)
敬爱的云南大学全体老师:
您们好!
金秋九月,银杏飘香,当我们还沉浸在“迎新”的喜悦之中时,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又如期而至。对于每一个莘莘学子而言,在我们从青涩少年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敬爱的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激的人。在此,请允许我们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学生
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祝您们教师节快乐!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敬爱的老师,您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在过去的岁月里,无论从盛夏到严冬,还是从清晨到深夜,您们辛勤工作,备课阅卷,在讲台上挥洒着汗水,忘我地奉献。难忘那一个个满怀自信的身影,站在这三尺讲台上,引经据典,滔滔不绝,谈笑间引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难忘那一张张慈祥的面容,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挺直了脊梁做人做事;难忘实验室里通宵不灭的盏盏明灯,映照着老师们对追求真知的热爱与努力!您们的爱岗敬业,推进了我校改革、建设与发展步伐的加快;您们的辛勤奉献,换来了我校教学科研成绩的逐年攀升;您们的谆谆教导,激励着全校万余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您们的含辛茹苦,必将收获那“桃李满天下”的芬芳和我们无法言喻的深深谢意!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碑上的名字未必传世,而您们的名字刻在了我们的心上。但是,普通的我们,歌声不美、画技不高、诗艺不精的我们,只能在这张纸上留下我们的祝福和敬仰,愿您健康、快乐、平安!多年以后,我们会铭记您们的教诲,用我们的所学,在各行各业为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写就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