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
您们好!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感恩的季节,在这个特殊的的节日里,我仅代表07届商学院全体顶岗实生向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时间穿梭,岁月流逝,转眼间我们从一个个顽皮稚童到了懂事青年。2年前是老师你把我们领进大学的校门,在2年中感受着老师至亲的关怀。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课堂上老师老师忙碌的身影历历在目,他们把毕生知识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并耐心教导我们。曾记得我们的一位国贸专业老师经常带病给我们上课,听着她嘶哑的声音至今令我难以往怀;我们在机房实训没有水喝,她亲自烧开水给我们送来喝,像慈母般照顾着我们。
“一日为师,终生为母”,在生活上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着我们。刚进入大学我们还不适应大学生活,老师经常来寝室看望我们和我们聊天。记得有一次我们寝室的同学晚上2点多生病了,拨通老师电话后老师马上赶过来陪去医院,直到早上7点多才回到学校。在我们感谢之际,老师却所说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你们不用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开开心心回家,安安全全返校”每一次节假日放假回家,商学院都会在徐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每一个寝室,千叮咛万嘱咐安全第一。
走出校门,回顾读书生涯的点点滴滴,校园往事历历在目。感恩之心,展商院风采:不忘老师辛勤耕耘,不负老师尊尊教诲。据初步了解商学院07届的顶岗实习情况比较乐观。询问13个班级的同学,大都数已经在单位实习。有在外贸公司实习,物流公司实习也有的在工厂跟单,像连锁班级的同学大批都在超市实习„„不同的学生分布在不同的行业。他们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学习不负老师之望。
记得王院长曾对我们说过:即使你们走出校门但是师生情意绵绵不断,永依存;在校,你们以学校为荣,在外,学校以你们为荣。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回首昨日,展望明朝,我们感谢老师为我们所做的奉献。最后向全体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老师!”并向您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愿老师们枝繁叶茂,桃李芬芳满天下!
你的学生:张慧飞
撰稿:商学院报道组 张慧飞
(二)
亲爱的严老师及各位老师:
大家好!首先我想表达我家人对各位老师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之情!过去的一年对我家来说是个阴暗的一年。去年的三月份,本是个欢天喜地迎接我哥宝宝出生的日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宝宝出生的那天我哥突然累倒了。谁都没有料到这一病会这么地厉害,而且竟是个漫长的煎熬。在我哥生病住院期间,一直都有热心的老师前去看望他。打电话鼓励他,让他增添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再次感谢大家伸出的博爱之手!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哥一直在积极努力地配合治疗。换了好几家医院,从南京到上海、苏州、徐州甚至到天津。每到一个地方,他一直在与病魔做顽强地抗争。尽管最后身体瘦的只有八十多斤,尽管胳膊上的血管打不了针就打脚上。无论多麽地痛苦,他都在默默地忍受。他是那麽地希望自己能尽快好起来,那麽地希望自己能再次站在咱们老年大学的讲台上。【给大学老师的感谢信】给大学老师的感谢信。可事与愿违,不管我们付出了多大地努力,他还是最终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了才只有一岁的小宝宝。写到这儿,我禁不住会想起他在重症期间最后的一幕。不管多麽地痛苦多麽地难受,他就是不想回家。他只想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他只希望自己能好起来。他那执着的模样,看的我们心里好难受„„。
真的好感谢咱们金陵老年大学电脑系所有的老师!是你们让我家人领略到了世间的真情!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在苏州医院的时候,咱们老师就帮我哥主动捐了近两万元,帮我家度过了难关。我哥走后,我们老年大学好多老师依然伸出爱心之手,无私地继续帮助我哥家的小宝宝。星期三那天,又收到了近七千元的爱心捐款!
患难见真情!我仅代表我家人感谢我们老年大学的各级领导!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感谢我们电脑系所有的老师对我哥的帮助、对我家的帮助。老年大学各位老师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深切感受到了在这个大家庭里的各位老师浓浓的友情、亲情。祝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永远安安康康!
致礼
许春江敬上
(三)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你们与粉笔同行,你们与讲台相伴,你们的良苦用心和滴滴汗水浇灌着我们的成长,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学院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犹记得5月18日那天,我们一行27人作为第二批学生作为上海新加坡馆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到上海。在这4个月里,我们从一名学生逐渐转变成了社会的一员,多姿多彩的生活丰富着我们,磨练着我们,在这里我们成长了很多,感悟了许多。在工作期间,没有娱乐活动,也没有同学间的嬉笑吵闹,每天都只是重复着同样的引导工作,充斥全身的是乏味、疲惫和无趣。但每当懈怠的时候,我们就会记起老师曾经说过的话:“一个人克服的困难越大,战胜的挑战越大,进步也越大!“大学是个小社会,是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我们在学校就要做好从学生向公民角色转变的准备,开创自己的新生活!
弹指一瞬间,时间流逝,很多东西会遗忘,但是有些日子却被我们永远铭记。记得今年端午节那天,和往常一样,疲惫的我们早早地起床准备上岗,去行使我们作为志愿者的使命。这时却突然接到来自学院的好消息,院团委、学工部准备了许多水果与粽子送给我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身在异乡,远离家人朋友,我们从没奢想过那种节日的待遇与关怀,在我们自己都快忘掉这个特殊的节日时,却有学院和老师牵挂着我们,这不正体现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深切关怀么?我们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和形容,唯有道一声——谢谢!谢谢两个字虽很朴实,但却饱含了我们心底那份满满的真诚与感动。
我们的工作地点虽然远隔千里,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从未间断。为了帮助参加世博服务同学解决思想、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困难,以利于我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在院团委和系团总支的指导下,我们成立了武汉交职院上海世博会临时团支部,健全了组织机构,定期开展活动。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规章制度,通过组织的“心之桥”活动,大家互帮互助,互相关照,彼此之间的心贴得更近了,友谊更加深厚了。除此之外,老师们还时常通过电话、短信、QQ问询我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细心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随时提供帮助解决我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我们为有这样的学校、这样的领导、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今年的教师节又来到了,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在这里衷心地向你们说声节日快乐!感谢你们的无私关爱。祝愿全院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此致
赴上海世博会的所有志愿者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