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
十八岁
十八岁
那年,我十八岁,迎春花悄无声息的开放在我荒芜的心田上。一只信鸽鸣叫着飞起在一个心跳的季节。远处,故乡那莹光四溢的倩影敲击出我长眠于地下的孤独,异乡忧愁的歌声同忧伤的眼神在夜幕中流动着。
你沿着夜的河岸,悄悄走进我的天空,你说世界很美丽,但是太纯洁太寂寞,你笑着将你的话语拨的叮叮当当。我们一同走入夜的深处,伸手触及的是心的波动,在迎春花旁,你笑着说,那是十八岁的花。
太阳悠悠得升起又沉落,月亮无声的圆了又缺,风悄悄的走来又走去„„ 从我们目光的默默对流中,我们跃出雾般的峡谷,走进了辽阔的绿野,脚步上的孤单被疯长的情愫拂去,放眼尽收的是自然而然的倾慕,浓郁的温暖,甚至这片阳光,这缕清风,也是我们所熟稔所依恋的。
十八岁的绿野,孕育了我对你的一往情深,然“理想”与追求合制的抛物线一再将那日趋明朗的主题缠绕。
在我的想象中,你是一泓清泉。
丰茂的树林氤氲着蔚蓝的情调,不安分的风儿在林间轻轻呢喃。
当我被虚荣所躁动,为不可遏止的轻狂所奔跑,醉汉般踩着一团灼热的烟尘东倒西歪时,你便用湿漉漉的的目光抚我,我立刻会像夜一般宁静。
如果我忧伤,你在深沉的静默中独自垂泪,你的目光就来拥抱我冷漠的心,那种怯生生的抚摸,那种语无伦次的挚情,就连冰山也会消融呀。 即使我沉睡,我也会在梦的涟漪上刻下你的倩影。
你的名字大起来,亮起来,我真想折路为篱,在你的身旁做一次不醒的长眠,然故乡那沉重的嘱托一再把我弓起在岁月的额头,使我沿着岁月爬上理想的前沿。
不觉长相处。毕业时,我的窗帘终于映红你心底迟迟灿烂的花朵。
垂首不语,踏醉月夜梦境,五月的露珠从红润的心房划过,清澈单纯,正如我的心,是用单纯铸成,即使摔的粉碎,每个细胞每个棱角都是单纯。
花不开是希望,花开了便意味着失落。在默默的视线中,把彼此的祝福打进深深的背包,然后含泪而别,就在那一瞬间,多少金子般的时光,多少甜蜜的回忆,潮水一般淹没了我。
你去的,是生你养你的高地。
我来的,是抚我长大的洛河之滨。
分别时,我还不知道对你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呵„„
没有篱笆的天空很透亮,没有牵线的风筝真的很会飞翔吗?
从那天起,脚下的路草原一样辽阔,天空蓝的透彻,蓝的不真实。我开始了我奔波的人生。
放马扬鞭,驰骋千里。然飞逝而过的时空却扯不断对你的思念,岁月蹉跎,洒下的艰辛竟洗不褪你的容颜。
当我启门而行时,你便用我记忆中真情拭亮我的眼睛,使我看清那条雾般的小径。
当我陷入失望的峡谷时,你便用我记忆中的歌声描绘远方辽阔的天空。
在漫漫旅途。每当我在艰辛的跋涉中找到一个栖身的驿站,每当我把干涩的眼睛闭上,你就提着盛满过去岁月的花篮向我走来„„„
遥远的距离和流逝的时光编织成一张细密的网,童年的往事,故乡的烟云都被筛去了,然你却依然如故,拭亮我每个部位,牵动我每根脆弱的神经。 夜深人静时,我便虔诚的跪在思念之岛上,亲吻你的倩影。
这时,我才明白,我对你的爱到底有多长,我对你的情,到底有多深。 六
我的恋情,郁闷躁动如这静默的洛河,河滩上,两个孩子坐在一种恬淡幽雅的氛围中,男孩的痴望灼红女孩的脸庞,女孩羞涩的低着头,摆弄自己的发梢。 我的眼泪不觉流了出来,在这潮湿的季节中,我生长着我的记忆我的忧伤。 剪一角纯净的蓝天,抽几缕纯洁的月光,遥寄北方的你,一只信鸽鸣叫着衔来你的音讯:你已踏着高山流水经营自己的天空,留给我的只是:为自己活着累,为别人活着更累!
瞬间,我悠长的思绪在《同桌的你》中盘旋萦回。
我以为,把你藏在心中最隐秘的角落,你就不会走掉,谁知青春是一芳没有篱笆的草地,谁都可以踏进踏出。
夜深人静时,我就用锋利的笔尖深深的犁过心房,然后把殷红的血珠一粒粒拾起,用真诚串成诗行,朝朝暮暮珍藏在枕边。
也许,相对于我内心美好的感情,这些文字显得笨拙;也许,别人在看阅时,掩口而笑,但我仍固执的拿起笔,在这喧嚣的尘世为我饱经沧桑的心田开一爿永恒的后花园。
那年,我十八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