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__中成长作文》
在挫折中成长
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那是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一次英语测试。也正是那次,我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闻之,我心如刀绞,一枝枝利箭好像从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为什么每次考试的结果都是“遍体鳞伤”,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铭记在心。随后,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寻找自己自身的不足与缺陷。
但是,我应该怎么面对挫折,是回避?是沉沦?都不是,关键就是看自己的抉择,我想;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若禁不起大风大浪,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而被压倒所屈服。
其实挫折未必是坏的,而是财富。以后,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我这才懂得如何奋力地撑着那只在逆水中行驶的独木舟,才懂得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都是最美的。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坚强当后盾,这样才不会被轻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坚强,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树不坚强,干不挺拔,如何能收获一片阳光雨露;若竹不坚强,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受人敬仰;若梅不坚强,如何能有凌寒独自开的铮铮傲骨;若人不坚强,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战胜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
在快乐中成长
生活应该是阳光般灿烂的快乐.
---题记
在快乐中成长,这就是我自认为极好的成长方式,你问我秘诀?哈,那就看以下三个快乐公式.
学习=快乐
”游泳”的滋味很不错吧?我可是酷爱之极硪---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酷爱文学,程度深得胜于我爱零食之深---废寝忘食,所达到的记录是一天看完3厘米厚的书你问我数学?哈哈,当然喜欢,当你解开一道难题或发现某种规律时,一定是嘴都笑裂到脑后了还问我英语?废话,叽里咕噜说几个洋文,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友情=快乐
我一直都对这份友情感到幸运,是不是我的前世与她是相见恨晚的知己啊?我与她有共同的语言,嘿嘿,一样的狡猾,一样的要强,甚至喜欢同一种颜色正如我崇拜的莫泊桑所说:"与其是互相理解的快乐,倒不如说是心灵内在的快乐.''
亲情=快乐
我是很肯定肯定地说,拥有这个家庭一定是我的幸福我的妈妈很喜欢笑,也很喜欢做鬼脸,看上去非常年轻漂亮,如果不是有我这个11岁的小丫头,别人一定会以为她是个大姑娘的我爸爸就截然不同了,他是个教师,所以经常"职业化''---摆出一副十分严肃使人怕怕的样子,不过,他是很慈祥的我认为,他们就像两股风---溺风和劲风,我必须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小船,让它不倒向任何一股风.
或许你会羡慕我,但是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快乐.
我在读书中成长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生来就喜欢读书的。上小学时的我,就是最头疼读书的一个,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气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后来,我是怎样喜欢上读书的呢?这得从一节语文课前活动说起……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课前活动要搞成语接龙游戏,每个同学必须依次回答出一个成语来。“气象万千”“千军万马”……同学们一个个都顺利地过了关。轮到我了,这时我的脑子却嗡嗡直响,同学们都用焦急的目光看着我,后面的同学急得直跺脚,“马,马大哈!”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冲口而出,直到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我才知道自己闹了个大笑话,又羞又恼,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脑袋说“没关系,以后要注意多看书,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好多好多的知识。
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殉国流过眼泪,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黄昏,我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成绩很糟。放学了,我带着满腹的痛苦和绝望回到家中,透过模糊的泪水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书架上的那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体会到主人公保尔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顽强斗争的精神,激起了我的勇气,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是呀,难道自己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挫折便要一蹶不振吗?我重新打开了试卷,认真分析了其中的错误,为自己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像保尔一样,做一个人生的强者!”终于,我在期末考试中一举夺魁。这,都是读书给我的智慧和力量呀!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在读书中成长!
初中生活的滋味
刚步入初中时,下定决心以自己崭新的面貌去冲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
一周下来,除了同位,没有再对其他人说过一句话。早上来到学校,向大家问好的话总是卡在嗓子中说不出口。
日落。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余辉撒在我泛红的双眼上。今天又没有说话,一次次的失败,如针扎般刺痛了我的心,一次次的告诫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总换不来成功。走在繁华的街上,风吹在脸上冷冷的。
初中的滋味,如同咖啡般苦涩,却又能在那涩涩的苦中品出一丝甘甜。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只有尝过那千般的苦,才能换回万般甜。
还记得那天,是雨天,心也好似蒙了层雾。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校园中,突然,一张灿烂的笑脸映入我的眼帘:“给,咖啡奶茶,甜的哦!缓解心情。”她见我没有回答,又上前来,说道:“看你总是闷闷不乐的呢,甜甜的奶茶可以使心情好起来哦!尝一下吧,嘿嘿!”看着女孩那如阳关般灿烂的笑脸,我不禁一怔,我当初是想以这样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新学校的吧!我苦笑的接过了奶茶,喝了一口,虽然很苦,却是越品越甜,我对这个阳光女孩示以感谢的微笑,“你笑起来很好看的,我是说真的,不要整天愁眉苦脸的了,呐!”“嗯,我们做朋友吧!”这句一直珍藏在我内心深处的话终于说了出来,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发现,友谊就是能够让你坚信有依靠的信念,它能够让你感到温暖;友谊就是可以让你在悲伤时找到可以诉说的人,在快乐时可以找到分享的人,在困难时坚定帮助你的人。即使全世界都将你遗忘,友谊也会找到你。
我发现,友谊那淡淡的甜蜜,它悄然无声的融入了我的生活,那甜,那友谊,如咖啡般清香、芳醇。
我发现,就像鱼儿不能离开水,大自然不能失去阳光一般,人们不能没有友情,而最真正的友情,正像大自然中的美景,清新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