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温州市水心小学 三(2)班 叶以谢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小草从地里钻出尖尖的小脑袋,花儿在微风中欣然怒放。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马鞍池公园欣赏樱花、郁金香,还带我去世纪广场放风筝。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这时,爸爸突然语重心长地说春天虽然很美丽,但却很短暂。我吃惊地望了望爸爸。爸爸又接着说,你现在就是春天。我奇怪地问:我怎么是春天呢?爸爸看了看我,又和颜悦色地说:因为你现在还小。我们人都是从小变大,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年四季的话,你现在的年龄就是春天。我恍然大悟,猛然想起了课堂上老师的声音,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你浪费了一分一秒,在你的一生中
再也不会有这一分一秒了,你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这一分一秒。是呀!像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花有重开日,人无再白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之类的名言警句我已背得滚瓜烂熟了。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也是游山玩水的最好时光。珍惜春天,我要去播种!拥抱春天,我要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春天在哪里
水心一小三(2)班 肖彤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带着我去寻找春天。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清澈的湖水中。鱼儿们摆动着双手,与同伴们嬉戏玩闹着。它们亲吻着水面,那双明亮有神的眼睛仿佛在寻找春天。岸边的柳树迎着春风,忙碌地梳理着自己的长辫。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姿令人陶醉。还有那花苞鼓鼓、殷红待发的山茶花,面带微笑,有时幸福有时俏皮,好像向人们诉说春天的气息。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忙碌的田野里。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辛勤的农民伯伯趁着春风,汗洒田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使得田野充满生机。在草地上,小朋友们欢快地捕捉蝴蝶,来来往往还是没有捉到蝴蝶。失败乃成功之母他们没有灰心,一次又一次,终于抓住了!草地上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
只要我们擦亮眼睛,就会发现,春姑娘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我可喜欢春天了,因为这美丽的春天,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春天来啦
水心小学 三(2)班 张仕骋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她跃过高山,飞过大海,来到我们的校园。
看,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和活力;到处都是一派鸟语花香的景象;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春意。那略带寒意的春风,唤醒了沉睡的万物,使无数的小生灵睁开了蒙眬的睡眼。瞧,地上的小草睁开眼睛,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外光彩夺目的春天。花坛里的鲜花争奇斗艳,簇拥在一起。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有玫瑰色的朵朵鲜花沐浴着春天的阳光,竞相开放。枝头上的小鸟快乐地唱出婉转动听的歌曲。小树也从冬眠中醒来,穿上美丽的绿衣裳,抽枝长叶,像一个卫士挺立在那里,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此时,整个校园像是披上了绿色的衣裳。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我要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发奋学习,快乐健康的成长,把祖国的春天装扮得更加美好!
水心小学 三(2)班 尚 芝 慧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当我哼着歌儿外出寻找春天时,却发现春姑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悄悄得提着百花篮,携着春风,带着春雨,来到了我们身边。
你瞧,在优美的春之韵中,各色各样的花朵绽放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涨得马上要破裂似的,非常美丽,连蝴蝶都被吸引住了,张开她那五彩的翅膀,在花瓣上翩翩起舞。蜜蜂也不甘示弱,集体为勤劳的人们演奏着一曲春的交响乐。
而春风像妈妈温柔的手,她抚摸着动物们,动物们苏醒了,它们伸伸懒腰,开始了春天的新生活。她抚摸着干枯的树枝,树枝马上复活了,你看那嫩嫩的小叶子,早已站在枝头上,向我们报告春的消息。她抚摸着我们的头,我们笑得更灿烂了。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让偷睡了整整一个冬天的野草探出了头,虽然只有几片小叶子,却充满了生机,就像一个个胖娃娃的小手,推着我们投入春的怀抱。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让我们捉住春天,把握春天,享受春天吧!
温州市水心小学 夏曼殊
石板小路上,春姑娘矫健地向我们走来。她提着花篮,盈盈地笑着,用手一挥丝线,就为大地纺织了一件件鹅黄、淡绿的春装。啊!春天终于来到了。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草地上。小花吐出了星星点点的新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她们低着头,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时,下起了蒙蒙细雨,草地上的植物高兴极了。小花咧开嘴巴在喝水,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小脑袋,欣赏着五彩缤纷的世界。春雨过后,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融融的春风迎面扑来。
接着,春姑娘他又来到树林丛中。树木变得郁郁葱葱了。苍翠欲滴的枝叶碧绿碧绿的,整片树林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忽然,一群燕子飞过树林,停在了前面的电线杆上,就像一个个音符。
春天
三(2)班 张千帆
寒冷的冬天从我们身边走过,温暖的春天来临了!
春天来到公园里,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桃花开了,茶花开了,迎春花儿也开了
春天来到田野里,无数颗种子被埋进土壤。只听种子们说:我要长大,快快长大。不久的将来,我就可以当妈妈啦!
春天来到小溪里,欢快的溪水解冻了,叮叮咚咚的声音真好听。原来,是小溪流在说话:春姐姐,春姐姐,谢谢你!我又可以跑步啦!
春天也来到了我的心里,我的心情像小鱼儿游泳一般欢快。于是,我拿笔写下这篇作文。
春 天
温州市水心小学 三(2)班 薛冰贻
冬爷爷走了,春姑娘来了。她头戴花朵,胸口佩戴着绿芽做成的胸针,身上披着布满嫩叶的丝巾。春姑娘拿下头花轻轻地摇一摇,大地上的鲜花都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绿的五彩斑斓,好看极了;春姑娘抖一抖身体,土壤里的种子发芽了,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春姑娘挥动一下丝巾,树上的叶子全都长了出来。
春天真美,花开了,草绿了,万物复苏了。春姑娘,您能否赐我一张开满鲜花的床,让我每晚闻着花香入睡;春姑娘,您能否将时间停止,让我永远沉浸在春的海洋里,让我尽情欣赏您的美;春姑娘,您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好朋友,因为我喜欢您的美!
温州市水心小学 三(2)班 柯皓程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百花盛开,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
在我居住的小区,无意间发现了一棵银杏树。真是难得。听老师讲过,银杏树是活化石。200亿年前就有了。而且我们温州很少看见这树种。初春的银杏树只是在枝条上长出几片绿色的小叶,和秋天那满树的金黄色,象扇子一样的叶片是完全不同。在春天的花园里,融合在那绿色之中,你丝毫不会在意那是一棵珍贵的银杏树。
早就想着养蚕了,春天正是时节,我买来几条又软又小的蚕宝宝放在家里养。开始我觉得蚕很好养,可养了几天感到也不是那么简单,别看那蚕小,可拉的便便可不少。我每天给它喂桑叶,打扫它的小窝,非常细心的照看着,有一天我发现怎么死了一条,我很伤心。春天的温暖阳光照着它。春天的清新空气滋润着它。这条小蚕竟然还没长成就死了。
每到春天,我的嘴唇也会赶热闹,有时干裂得不成样子又难受又难看同学笑我嘴巴象条红香肠.
不过我还是喜欢春天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最佳季节,我要多锻练身体,同时也要做好学习计划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
温州市水心小学 三(2)班 张迦密
春雨绵绵,和风徐徐,在这舒适的天气里,春天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了。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钻出小脑袋,看看外面的风景;桃花笑红了脸;笋芽也钻出地面,透透新鲜的空气;柳树长出点点嫩芽,在河边梳理着自己的长头发,小溪结的冰也融化了 春雨绵绵,春姑娘洒下泪珠,泪珠宝宝在叶子上打滚,在池塘里玩耍,在雨伞上跳舞滋润了小草,滋润了花儿,滋润了笋芽儿,滋润了柳树,还滋润了大地
春风徐徐,春姑娘吹了一口气,小朋友们都拿起风筝在草地上悠荡,草地上一片欢声笑语。 天空碧蓝如海,就向一条手帕上缀满了心心点点的珍珠,美丽极了,就如一幅美丽的画,在飘动,仙境般的美。
春姑娘弹起了春天的交响曲,叽叽喳喳;哗啦哗啦;叮咚叮咚;沙沙,沙沙春天的交响曲多么美妙,多么自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