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夏天,纷纷扬扬的,是雨;秋天,纷纷扬扬的,是满山的落叶;冬天,纷纷扬扬的,是那鹅毛般洁白的雪花。唯有春天,纷纷扬扬的,是那勃勃的生机,旺盛的生命力,令人心醉神迷。 这不,春姑娘踏着她那轻盈的舞步,来了……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蓝天下是一望无际的农田,一丛丛小草静静地依偎在农田的旁边。它们脱下了枯黄的冬衣,换上了绿油油的春装,聚在一起,仿佛在窃窃私语。草地像一片绒绒的地毯,细看,地毯上还绣着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野花,真是美不胜收!农田里,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那夺目的金黄,好像是有人一不小心打翻了黄色的颜料桶,又像是一幅梵高用浓烈的黄色大胆涂抹的油画!油菜花的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着花蕾,花瓣上有些细细的纹路,十分精致,一朵朵小花聚拢在一起,宛如玉做的绣球,又如同大师雕刻的艺术品!金色的阳光沉淀在那薄薄的花瓣上,那样的朝气蓬勃,仿佛整个田野都回荡着油菜花那银铃般的笑声!“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伯伯正在田里辛勤地劳动着,天空不时掠过布谷鸟的歌声“布谷布谷,耕田种谷”。看着他们辛勤的背影,我知道: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姑娘来到了校园。只见校园里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那一朵朵的海棠,就像一个个娇美的小姑娘,羞红了脸藏在枝间,真是“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还有那与人面相映红的桃花,白里透红,色彩明艳。那枝头还没开放的小花骨儿,像粉红的珍珠,像无瑕的红豆,更像是桃树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悄悄地凝望着这五彩的世界,分外可爱!广玉兰悄悄地绽放在枝头,“花鲜色艳胜红莲,蜂舞蝶恋醉不归”!一阵风吹来,花瓣飘飘洒洒,宛如下了一场醉人的花瓣雨,不时飘来淡淡的香味。这香味,是那么地清甜芬芳,那么地淡雅宜人!“叮呤呤”下课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跳
远,有的跑步,有的打篮球……看着他们脱去冬衣后轻盈矫健的身姿,我知道: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春天是妖娆多姿的季节;春天是孕育收获,充满希望的季节。我愿是一个作家,描写春天的美丽;我愿是一位画家,画出春天的勃勃生机;我愿是一名歌手,唱出一曲弦律优美、阳光明媚的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