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要感谢阳光给人们带来黎明,小鸟要感谢树枝让它有高歌的舞台。而我则要感谢挚友,当我在困难处境中,给予我贴心的关爱。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拿着饭盒鱼贯而出,直奔饭堂,丝毫没有注意到病恹恹的我。我感冒了。
教室里静悄悄的,外面的天阴沉沉,我独自趴在窗台前,枯黄的树叶被风撩弄着,落在地上。不仅使我想起黛玉的“花飞花落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天终于按捺不住了,稀稀疏疏地下起毛毛细雨,雨滴沿着窗边滑落,我看着哭泣的天,突然觉得好孤独,眼眶再也包裹不住眼泪的重量,终于放肆地夺眶而出。
忽然,一阵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里急促地回响。我抹去泪痕,走到门口一瞧:只见晓晴,吴翠玲,欣三个气喘吁吁,脸上泛起红晕,水珠顺着发丝不住地往下流,衣服湿漉漉地粘在身上,三个看上去狼狈不堪。但是吴翠玲臂弯中始终紧紧地抱着一件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着实令我奇怪。于是我问道:“你们怎么了?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她们对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上来陪你吃饭!“然后,吴翠玲将手中的东西拿出来,把一个饭盒从里面拿出来,原来是热气腾腾的午饭。吴翠玲把饭盒递给我,憨憨地说:“我们知道你不舒服,给你打了饭。”听了这几句直暖人心的几句话,才刚刚止住的眼泪如河水缺堤般汹涌而出,止也止不住。她们见状,连忙劝说:“不哭不哭,我们进去吃饭,菜凉了就不好了。”我点点头,擦干眼泪,破涕为笑,进去和她们共进午餐。
在那段时间中,我们边吃边笑,我的身子也不再那么难受了,因为,浓浓的友爱在与病魔战斗抗衡。此时,窗外的天明朗起来,窗外的大树抽出嫩芽,一缕幽幽的阳光射进教室。我望着明澈的天空,投以一个答谢的微笑。
何以为乐?乐在何方?乐,不是锱铢必较的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诚的交往,朋友会陪你走过每一道人生的坎坷,取得成功。我感谢这段友谊,没齿难忘!